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辛野提着一把用水洗过的尖刀,站在了我的面前,眯着眼睛打量我,说怎么,想插队?
  我一愣,说插什么队?
  辛野说本来准备把你们两个,当做最后压轴的菜,但如果你想要赶紧奉献自己的躯体,我不介意现在就宰了你。
  我说不是,我想跟你做笔生意。
  辛野哈哈大笑,笑得前仰后合,篝火盘的牛头纷纷转头瞧了过来,许久之后,他方才缓过气来,捂着肚子说道:“你拿什么东西来跟我交易啊?”
  我说美食。
  辛野有些意外,说美食是什么?
  我指着自己,说那些人骗你的,人肉一点儿都不好吃,又酸又涩,而且没有几两肉,没滋没味的,刚才牛妹帮你们的东西给我尝了一口,太难吃了,我是说,如果我能够做出让你们喜欢的烤肉来,你是否能够放过我和他?
  我指着姜宝,而辛野则瞪大着牛珠子,好一会儿之后,还是摇头,说不用,我觉得辛瓜的手艺挺不错的了,我一直都很喜欢吃。
  他掂量了一下刀子,走到我跟前来,揪着我脖子说道:“我还等吃他烤的人肉呢,现在就做吧……”
  我擦,这牛脑筋……
  我瞧见辛野并没有被我说服,慌忙大叫道:“等等,等等,给我试一下,就一下,如果做出来的烤肉不好吃,你再杀了我也不迟,对不对?”
  辛野的刀口都差点儿弄到我的脖子上来了,我想着他倘若再不改变主意,我就只有打出我的底牌了。
  聚血蛊。
  尽管我不知道小红对这些家伙到底有没有作用,但我绝对不愿意被人宰了,把肉烤来吃,只有放手一搏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的牛妹突然说道:“不如,给他试试?”
  辛野有些不愿意,说阿姆说人最狡猾了,老是骗我们,还不如宰了方便。
  牛妹说可是我想尝一下他做的烤肉啊?
  对于未婚妻的请求,辛野终究没办法拒绝,他将我给扔在地上,解开了我身上的藤蔓,用尖刀在我的额头点了两下,说就让你试试吧,如果你做得不如辛瓜,我立刻就宰了你。
  我被辛野松了绑,揉了揉发麻的手脚,朝着姜宝瞧了一眼,微微一笑,想着我虽然不是职业厨师,不过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做饭烹饪这回事儿,我还是擅长的。
  不管如何,终归是要比一个傻乎乎的牛头要好一些的吧?
  我走到了篝火旁边来,辛野冲着这帮牛头嚷嚷了几声,用的并不是我能够听懂的话,想必这帮牛头也有自己的语言,只有少部分家伙能够说人话。
  辛野刚刚说完,一个体型比旁人粗大了几分的家伙捏着一把锋利的刀,就冲到了我的面前来,怒声吼道:“小子,你敢说我做的烤肉难吃?”
  这个就是辛瓜?
  瞧见这膀大腰圆、气势汹汹的家伙,我并不惧怕,而是走到了那篝火跟前,瞧见那架子上烤着的,正是一头黄羚羊一般的兽类,那家伙连毛都不怎么刮,很多地方还能够瞧见又黑又粗的毛发。
  而在旁边,已经有一头野猪模样的兽类给烤完了,那帮壮汉正抓着还带着血肉的烤肉在胡吃海塞着呢。
  瞧他们脸上的表情,仿佛很美味、很满足的样子。
  我没有理会辛野,伸手朝着牛妹喊道:“拿一把刀子给我。”
  牛妹将我的破败王者丢给了我,说别的没有,就你这把破刀。
  我接过来,眯眼瞧着篝火上面的烤全羊,而旁边的辛野则警告道:“你别想什么花花肠子啊,只要你有什么异动,我一刀宰了你的同伴,第二刀就宰了你。”
  这帮牛头有着足够的自信,就算是我拿着长剑,也毫无畏惧。
  我没有理会他,而是提着刀子,在那烤全羊的羊身两侧,划出了十几道口子来,然后挥剑,将那些被烤得焦黑的地方给削去,回身对着那做饭的辛瓜说道:“过来帮忙。”
  辛瓜瞪着眼睛说道:“干嘛?”
  我说烤肉需要对整体的温度有所把握,不断转变角度,保持受热均匀,这个你不知道?
  辛瓜说我当然知道,可是为什么要给你打下手?
  我说你帮忙,少不了你的好处。
  辛瓜说这可是你说的啊……
  他说着,便过来帮着摇动烤羊,而我则一低身,趁人不注意摸出了盐、孜然、辣椒粉、芝麻等物来,辛野眼尖,瞧出了不对,大步走上来,冲着我吼道:“你变什么戏法呢?”
  我举起这些调味品,说这就是让食物变得美味的奥秘。
  辛野说你说准备给我我们下毒么?我告诉你啊,我们辛丑一族可是喝着最毒的冥河水长大的,就算是在里面下了蛇毒蝎药,我们的胃都能够承受得住,但是你……

上一篇:第三十七章 辛丑一族 下一篇:第三十九章 陆大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