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你就是陆言?”
  董仲明走到了我的跟前来,开口问起,我点了点头,他则伸出手来,对我说道:“我叫做董仲明,跟布鱼、林齐鸣他们几个以前是同事,听他们提起过你。”
  因为中山装的缘故,我对这人有些防备,眯着眼睛点头,说你好。
  他能够感受到我的戒备之心,瞧了一眼不远处的汽车,说道:“萧老大的女儿在那边?”
  我点头,说昨天忙了一夜,现在睡着了。
  董仲明停了一下,方才说道:“小妖姑娘的事情,我也是刚刚听到的,唉,如果陆左在这里,应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
  我本来想平淡处置,然而听到他这话,却终究忍不住了,冷笑着说道:“他现在可是通缉犯,怎么可能敢露面?”
  董仲明说不,我跟陆左并肩作战过,知道他是什么人。
  我笑了,说你们都说陆左是无辜的,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给他说话,这样子有意思么?
  董仲明说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在努力?
  我耸了耸肩膀,说谁知道呢?反正目前的结果是,满世界都在通缉那个曾经拯救过这个世界的人,而他身边的战友,他的挚爱,却一个又一个的被打倒,被屠杀——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不过你们想过一点没有,陆左倒下了,萧克明倒下了,下一个倒下的,将会是谁?
  董仲明的眉头陡然一跳,说陆言你想说什么?
  我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不好意思,我只是发一下牢骚而已,董领导你别介意啊……”
  董仲明瞧见我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也叹了一口气,对我说道:“如果你有机会见到陆左,帮我董仲明带一句话给他——床单永远还是那个床单,为了兄弟朋友,即便是死亡,也在所不惜。”
  说完这句话,他转身离开,甚至都没有去与萧璐琪打招呼的意思。
  我望着董仲明萧瑟的身影,心中不由得多出了几分后悔来。
  也许这个人,是真心想要帮我们的。
  这般想着,另外一个念头又浮现在了心里——这董仲明跟余佳源是一伙儿的,余佳源能够在我的身上放窃听器,他又何尝不会假言假语地哄骗于我呢?
  江湖险恶,我可千万不能妄信他人。
  虫虫仿佛困倦急了,一脚就睡到了天黑,一直到了大半夜,方才伸了懒腰醒过来。
  我一大男人,有些不好意思跟两位女生挤在那车里,于是把这小湖给逛了一遍,结合起十二法门里面的一些内容,感觉这湖水的风水十分古怪,有一种汇英藏魂的气势,越发觉得虫虫所作的这些,定有隐情。
  虫虫醒过来之后,瞧见旁边无聊玩着手机的萧璐琪,说我去解手。
  萧璐琪说我陪你去。
  虫虫摇头,指着我说不用,让陆言陪我便可以了。
  萧璐琪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来,说要不要我回避一下呢?
  虫虫很认真地点头,说可以,我觉得有一些饿,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卖夜宵的地方,你帮忙去打包两份,我们路上吃,好么?
  萧璐琪并非笨人,听到虫虫有意支开她,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好!”
  虫虫下车,萧璐琪发动汽车,离开了这里。
  随着车灯远去,虫虫回过头来,看着我,说你今天白天的时候,不是很好奇么,跟我走吧。
  她从随身的兜里摸出了那只拍卖回来的小鸡崽子,丢在了地上,那白皮猫大人养了这些天之后,身上长出了奶白色的细碎容貌来,身体灵活健壮,迈着小脚丫子,就朝着前往快速跑去,而虫虫则跟在了后面。
  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也跟在了后面一路走。
  小湖的东面有一片柳树林子,那小鸡崽子走到了一个水洼子的跟前来,停下,然后回头瞧着虫虫。
  我仔细一看,它居然在点头。
  虫虫从随身的背包里面拿出了之前从于大师那儿求来的招魂符,插在了泥土里,然后又点上了两根香烛,一把线香,摸出了两张黄纸符来,微微一抖,那纸符便无火自燃了起来。
  她口中念念有词,用那纸符将线香、香烛点燃,最后将这残火,笼罩在了那招魂符之上去。
  那招魂符是块木头棱子,看着好像并不容易着火,然而那残火余灰一覆盖到了那上面去,首先是那红线一下子就点燃了起来,紧接着是招魂符的本身,就好像沾了油一般,燃得旺盛。
  那招魂符在一瞬间变成了一火把,然而奇怪的事情是,这火焰并不炙热,反而透着一股阴冷。

上一篇:第十章 招魂符与董仲明 下一篇:第十二章 三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