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那七个手持长剑的青衣人,不用猜,就是剑主。
  而那个曾经被平沙子擒住,并且押送到了前进基地里面去关押的户田尹,却也出现在了异兽狂潮之中来。
  讲道理,这些异兽天性暴戾凶残,对于除了自己族群之外的任何生物,天性都有极强的攻击和侵略性,更何况是人了,然而此时此刻,它们双目之中的凶光,却全部都朝着这边散发而出,至于夹杂在它们身边的这些青衣剑主,以及半秃子、日本的镇国级高手户田尹,却都是视若无睹。
  这里面若是没有蹊跷,那就真的见鬼了。
  惠华师太惨死的那一刻,与她同出佛门的元晦大师和大通和尚一齐发出了愤怒的佛音来。
  阿弥陀佛……
  佛号震天,在半空之中浮现出了无数梵音符文,落在了长道之上,那大通和尚却宛如一头疯虎一般,冲到了惠华师太的尸身之前,猛然一脚,将刚才咬下惠华师太头颅的那头豹子一般的异兽给踹飞了去。
  然而这个时候,却有数道凌厉无比的剑气一齐刺来。
  铛!
  一声巨响,有一道沉重的物件挡住了诸多剑气,却是屈胖三拿着量天尺挡住了这些剑气,随后他回头,对抱着一具无头死尸的大通和尚喊道:“走,快走。”
  大通和尚不是磨叽之人,抱着那具无头尸体转身就走,朝着山上跑去。
  而这个时候,陆左也赶到了这儿来,他几乎是一路驭风而行,落地之后,手中的鬼剑朝着前方猛斩,剑气化作一大团浓黑如墨的迷雾,涌向前方,将那些疯狂扑来的兽潮赶退之后,冲着后面大声说道:“退,退,退回圣心殿去……”
  屈胖三将量天尺收回正常大小,然后对陆左说道:“我在山道上设置了一些法阵机关,能够拦住一部分时间。”
  陆左点头,说好,我帮你拖时间。
  屈胖三往后退去,而我则顶上了前面来,与陆左并肩而站,扼守住这上山的石阶,且战且退。
  此次攻山的,有七位剑主,一位日本镇国级的顶尖强者,然而这八人却一直藏在了后面,虽然也露了面,偶尔还会动手捡便宜,但并没有上前排来。
  他们让那些凶猛而疯狂的异兽来打前站。
  来到员峤岛的这么多天里,我们并不是没有接触过异兽,死在我手下的异兽也不知道有多少。
  所谓异兽,就是非常奇怪的兽类,它们或许有着现实世界猛兽的许多特征,但更多的则是非常之奇怪,譬如明明看上去像一头豹子或者老虎,但体型比一般的要大出几倍,或者又小上许多,多出几条腿,或者十几条腿,眼睛或者好几对,又或者只有一只,甚至一只都没有……
  总体上来说,就仿佛是无数野兽糅合在一起的丑陋组合,而即便是如此的丑陋,却又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组合,而这些乱七八糟的族群,形成了员峤岛上混乱的生态系统。
  而此时此刻,就好像员峤岛上所有的异兽都集合到了这里来一般,漫山遍野,无处不在。
  尽管在夜里,光线并不明亮,但还是能够看得到,在大河那边,还有无数的异兽朝着这边迅速狂奔而来,就仿佛蚂蚁一般,密密麻麻,看得人毛骨悚然。
  我与陆左在山道这儿扼守,他舞动着鬼剑,而我的止戈剑寒光四射。
  我们斩杀了十来头疯了一般的异兽之后,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对方。
  这儿并不是什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峻之处,那些畜生即便是不走石阶,也可以绕过旁边,从侧面,或者上面朝着我们包围而来,所以我与陆左并没有打算将这兽潮阻挡在山门之处,而是且战且退,尽量不被包围。
  陆左挥舞着巨大的鬼剑,对我说道:“我们给耍了。”
  他话语不多,但表达的意思我却清楚。
  的确,我们被耍了。
  在下午的时候,王明带着平沙子去给地底的那位无名下最后通牒,表明了你特么的不开门,大家就一块儿死的意见。
  平沙子的血脉特殊,即便是死去,也可以通过凤凰涅槃的手段重生。
  所以我们觉得这条路其实挺不错的。
  而事实证明,无名果然被吓住了,不但没有了之前的狂妄和肆无忌惮,而且还给了我们一个回复期限,说明天的时候,会给我们一个答复。
  我们以为这家伙最后应该会选择屈服,毕竟是活了那么长岁月的伟大生命,真正的死亡对于他来说,远比寻常人更加可怕。
  然而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它虽然害怕了,但并没有打算束手就擒。

上一篇:第九十六章 陡然翻脸 下一篇:第九十八章 万事好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