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黑手双城的到来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当他真正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还是让人有些不愉快。
  不过即便大家此刻的心中都已经是心知肚明了,但见面的时候却还是需要假客套,黑手双城瞧见我们,并不避开,而是走上前来,朝着我们打招呼,然后寒暄道:“你们测试都完了么?怎么样,成绩还不错吧?”
  我们礼貌性地应对几句,杂毛小道这个人别看平日里油滑得很,但是在黑手双城面前,还是很难隐藏自己的情绪,于是在旁边站着,也不说话。
  反倒是陆左上前应付,聊了两句,随后目光掠过了旁边的王清华,问道:“陈局长你这次过来,是……”
  黑手双城并不介意陆左陌生的称呼,笑了一下,说应龙同志说这边的情况有些复杂,天下十大的评选,五十个候选人个个都是当世人杰,他感觉有点儿镇不住场面,便让我和赵承风过来这边压压场子,免得到时候有人不服组委会,闹将起来没人管得了。
  陆左诧异,说赵主任也来了?
  黑手双城点头,说对,承风同志也来了,不过他在南岸码头那儿,准备去拜访一下他师父——承风同志在江湖上的威望很高,人脉也很广,相信能够协助应龙同志一起,把这一次的评选给办好,不出篓子……
  他是说话,一口一个“同志”,颇有种高级干部的感觉,让我们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说起。
  陆左也有些尴尬,简单聊了两句,有些冷场,而黑手双城大概也是感觉得出来了,冲着我们笑了笑,说那行吧,你们在这儿聊着,我去那边看看——在岛上,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我,或者找佳源同志也行。
  他转身离开,进了休息室里去,一直板着脸的杂毛小道忍不住出言嘲讽,说佳源同志,承风同志——他这些话儿,听得我怎么那么想吐啊?
  陆左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悠着点,现在还不是翻脸的时候。
  王明也点头,说对,老鬼和威尔现如今还在收集证据,这事儿到底如何,还说不准是什么情况,他现如今身处高位,真要翻了脸,难过的是我们。
  杂毛小道扭过了头去,不再说话。
  熟悉杂毛小道和黑手双城之间关系的我们,也知道他心中的难受,没有再多说。
  第一天的测试并不复杂,经过了十八铜人殿的测试之后,我们都在休息室这儿安心等待着,到了下午的时候,结果终于出来了,五十人里面,有十八人未曾通过测试,其中十二人当场弃权,六人坚持了半个小时,依旧没有打倒所有铜人——这里面没有我们认识的人。
  另外的三十二人都通过了测试,通过的时间有多有少,而其中最快的,自然是属于王明的八秒。
  至于陆左的十秒,杂毛小道的十五秒,组成了这一次测试的前三名。
  屈胖三名列第五,第四名却是之前出言向我们挑衅的青城山平沙子,至于大热门善扬真人,和海常真人这两位,分别用了三分和四分钟,算得上是比较靠前,但却又是不显山不露水,十分中庸。
  事实上,这成绩远远没有我的一分三十七秒来得高。
  而我则凭着这一分数,位列积分榜的第九名。
  不过当海常真人和善扬真人两位的成绩出来之后,许多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了,在第一天的比试之中,应该是有许多人在隐藏着自己的实力,并没有过分暴露出来。
  这些人是有谋略的,准备在第二天的比斗中才会爆发,挤入二十人的筛选名单之中去。
  而即便如此,我们这一帮人的锋芒毕露,还是让所有的候选人大吃一惊。
  或许我们这些人没有那些老油条一般深谙中庸之法,过早的暴露出了自己的实力来,但是只有亲身经历过了十八铜人殿的人,方才能够明白破开这法阵的难度。
  除了少数想要隐藏实力的人之外,大部分人都是在竭尽全力,然而最终的结果出来,再与这一帮论秒的牲口一对比,顿时就有点儿想要打道回府的冲动。
  人比人,气死人,这真的是欲哭无泪。
  我上厕所的时候,听到有人已经把我们这伙人称之为左道集团了。
  左道集团的核心成员有陆左和杂毛小道,再加上江湖上许久未见的王明,以及左道的后辈,也就是我和屈胖三,再加上与之亲近的崂山派掌教无缺道长,以及那个宝岛人……
  听到那些人背地里面的话语,搞得我上完了大号,出了也不是,不出也不是。
  最后我只有施展了大虚空术,方才化解了这样的尴尬场面。

上一篇:第六十章 一帮牲口 下一篇:第六十二章 洞天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