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事情的发展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尽管我以为凭着雷霆手段,将那些尝试与我挑战的家伙给予痛击,就能够震慑住大部分心怀不端之人。
  然而却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自负的人是那般的多。
  即便是知晓了那个什么白鹤门的王相,以及其他人被我一招击倒,但很多人想的却并不是我有多不好惹,而是这帮人实在是太差劲儿了。
  摩拳擦掌的人绝对不少。
  毕竟这一批的提名人里面,威望高的人太多太多,那些人不敢去找海常真人、善扬真人等等,陆左、杂毛小道这些人也不敢惹,巡视一圈,也就只有我们几个的根基比较浅薄。
  而且我还与人动了手,这消息就让那些有想法争锋名额的人心思活动了起来。
  因为如果能够找到我,并且战而胜之,那么绝对能够成为后面的提名人,毕竟连我这样的人都能够入选其中,那么战胜了我,自然也能够挤入天下十大的五十人大名单里面去。
  这就是别人常说的那句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而我则成为了进入这门槛的敲门砖。
  听到陆左从别人那儿得到的情报,我顿时就黑了脸下来。
  没想到我以为能够震慑住别人,反而却给了更多的人胡思乱想的机会。
  对于我的沮丧和懊恼,陆左倒是看得很开。
  他笑着说道:“其实这个情形,从你一开始被提名,就已经是这样的结果了,江湖人血性,但也不乏聪明人,柿子捡软的捏,从这帮人里面挑来挑去,还真的找不出比你和屈胖三更加好针对的人选,所以挑战你们,就相当于进入天下十大的门槛,这事儿估计也是组委会早就预计到、并且乐见其成的……”
  我说也就是说,我成了那帮人的试金石了?
  陆左哈哈一笑,说也可以这么说。
  我苦着脸,说这特么的到底是什么事嘛,我这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啊,靠!
  旁边的屈胖三嘻嘻笑,说你就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你知道江湖上有多少人羡慕你得到这个名额么?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又想占便宜,又不肯付出,世间哪有这么好的事儿?
  我白了他一眼,说我又不想要这名额,是善扬那老东西强行摊派在我头上的。
  杂毛小道笑了笑,说这事儿既然成了事实,多说也无益。
  我说那我现在怎么办?
  陆左摸了一会儿下巴,说这件事情啊,你还真的不能怂,如果躲在家里不出门,惧怕了此事,说不定江湖上立刻就会传得沸沸扬扬,将你给贬得一无是处,丢了名声;一会儿我们几个去找个无人的地方,给你试试手,然后再做决定。
  我点头,说好。
  随即我跟陆左谈及了我哥的事情来,以及关于那个偷天换日的计划。
  听到我讲述完毕,陆左点了点头。
  他沉吟一番,方才对我说道:“默哥这人我了解,有主见,人也很聪明,他从小就是孩子王,很有领导力,如果说他就是那偷天换日计划里面的黑狗,我是相信的;但至于是不是,这个得找人确定——你也别着急,既然确定了他的上线是茅山的徐淡定,就交由老萧来处理……”
  随后他又问了一会儿我父母的事情,然后跟我说起了他对于自己父母的想法。
  事实上,上一次去茅山宗,他就想要将自己父母给接走,毕竟现如今的茅山宗,杂毛小道离开了,陶陶失踪,极有可能已经死了,而杂毛小道的小姑又闭关,据说去了一个不知道哪儿的去处,使得我们在茅山宗完全没有了可以信任的人。
  这个时候,将自己的软肋留在那样一个不确定的地方,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之前的时候是因为他的身份十分敏感,并不适合露面。
  而现在他的冤屈洗脱,再出现的时候,也没有了太多的顾忌,所以准备这边的事情了却之后,去茅山宗将父母给接出来。
  至于安放在哪儿,他也不是很确定。
  安排回老家,这事儿看着好像很合适,但陆左现如今的身份比较特殊,很容易招惹仇家,如果到时候有人没底线,找不了陆左麻烦,就去找他父母,这事儿可就难办了。
  之前杂毛小道提过,想让陆左父母去萧家暂居。
  这是一个办法,而陆左听说我父母被我哥接到了米国的夏威夷去,也有些心动。
  如果在那里隐姓埋名,并且有人保护,以及我父母的陪伴,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如果能够确定我哥陆默的立场与他并不想冲突的话,那就更好了。

上一篇:第三十一章 黑狗 下一篇:第三十三章 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