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偷天换日?”
  我盯着林佑,说你确定这个偷天换日计划里面的黑狗,就是我哥陆默?
  林佑摇头,说我不确定,但是总感觉还是得跟你说一声,要不然我的心会很不安的……
  我说这个偷天换日计划,你是怎么得到的?
  林佑说我之前跟你说过,我网上有几个还算不错的朋友,其中有一个小子叫做adjudicator,之前提供太明玉完天剑主身份的就是他,我被抓进去的时候,他给我的秘密邮箱里面发了这么一封邮件,我不知道真假,只有选择将信息告知于你。
  我沉默了一下,说如果是这样,这个计划宗教总局也不知道,而是隶属于外交部?
  林佑说外交部和总参应该知晓一些,具体的接头人是美国大使馆的武官参赞徐淡定,这个人出身茅山宗,曾经跟黑手双城一起搭档过,算是他的老部下。
  我思索了一下,还是摇头。
  我说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哥居然是偷天换日计划的重要成员……
  林佑看了我一眼,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那个徐淡定既然是茅山宗的人,想必与璐琪的堂哥有联系,能不能通过他去过问一下,这样子你也能够放下许多的担心。”
  我闭上眼睛,想起了那一个人如其名的男人来,说道:“这个人其实我也见过,不过……”
  唉!
  林佑瞧见我患得患失,笑了笑,说这件事情太突然了,你先考虑一下,后续有什么消息,我会继续跟你说起。
  我伸手与他相握,说多谢。
  林佑说客气了,咱们是自己人,说多了反倒显得生分。
  我瞧见林佑的精神状态还算是不错,也没有再多安慰,又聊了几句,然后告别。
  林佑已经听说了我被提名成为天下十大的事情,知道我这一段时间可能会很忙,所以倒也没有挽留,只是告诉我,有什么事情,都可以与他联系。
  我离开了咖啡馆,然后朝着附近的地铁口走去。
  走过一条小巷,突然间前方有人拦在了我的面前,盯着我,有些不确定地问道:“请问你是陆言?”
  啊?
  我愣了一下,瞧见这是一个四十多岁、身穿青衣稠衫的男子,一副仙风道骨的算命先生模样。
  不过别看人好像是那文夫子,但瞧见他宽大稠衫下面的身体,却隐约有几分鼓荡不休的劲气流露而出,就知道应该是个挺厉害的练家子。
  这人找我干嘛呢?
  我心中生疑,却不想多惹麻烦,平静的说道:“大哥,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那人愣了一下,说你不是?
  我摇了摇头,一脸茫然地说道:“大哥,不知道你说啥子……”
  那人颇为尴尬,连忙让出了路来,说不好意思,兄弟,你长得跟一个人很像,搞得我弄错了,抱歉哈,你走,你慢走……
  他让开路来,我从他身边缓步走过,感觉到有一股气息在我的身上扫量而过。
  很显然,虽然我明确的否定了他的指认,但他还是心有疑惑的。
  我感觉到了这股气息,微微一笑,然后激发了那遁世环,让这法器将我的气息给收敛隐藏了去,让对方发现不出什么异常来。
  果然,在气息从我的身上游过之后,那人方才最终放松下来,让我离开。
  然而就在我就要走出小巷子的时候,突然间前方又跑来几人。
  这几个人一看就知道是江湖中人,其中一个,还弄了一身灰袍道士的打扮,将我给围住,其中一人对我喊道:“陆言,你且停住,别走。”
  啊?
  我愣了一下,瞧向了那人,说兄台我们认识?
  那人冷哼一声,说你当然不认得我了,不过我却认识你——当初慈元阁的游艇拍卖会上面,你小子一掷千金,可是出了大风头的,我哪里能够忘记?
  呃……
  我本以为是个认识但不熟的人,结果这才知晓,原来是在慈元阁的游艇拍卖会上有过一面之缘的家伙。
  所谓一面之缘,指的是对方,至于我,哪里记得旁边这样的小人物。
  我摸了一下鼻子,说哦,原来如此,不过虽说是熟人,但你这样拦在我面前,耽误我行路,还是有点儿过分了啊……
  听到我承认了身份,刚才拦住了我的那人怒气冲冲地来到了我的身后,指着我大骂道:“嘿?亏得善扬真人推举你为那天下十大呢,占用了那么宝贵的名额,我以为是何等的英雄好汉呢,却不曾想居然是一个连名字都不敢承认的胆小鬼……”
  他骂得开心,旁人纷纷附和,说对了,那名额给了你,简直是丢人,你说吧,到底这里面有什么猫腻,方才把你给选进去的?

上一篇:第二十九章 消息 下一篇:第三十一章 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