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如水一般的月光下,许多的篝火在熊熊燃烧着,这些篝火可不是露营的那种小篝火,而是成堆成堆的木材堆叠,火焰冲天而起。

  在篝火的旁边,有无数的人头涌动,这些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涌现出不同程度的疯狂来,举着手,用一种很古怪,但我却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在喊着:“杀死他,杀死他……”

  我的视觉从半空中倏然下落,随后发现自己居然处于一个高台之上,双膝跪地,全身给绑得严严实实,后背还插着一根木条。

  有一个穿着华贵祭祀长袍的老人在我旁边,抱着一捆竹简,高声宣告着。

  同样是古怪的语言,不过我也还是能够听得懂。

  对了,是苗语。

  通过宣告,我方才得知自己的罪名——独立于宗庙祭祀的系统之外,冒充神棍、传播邪教、发展信徒,在被抓住之后,证据确凿,现如今当着耶朗王城的所有人面前,将其焚烧殆尽,以儆效尤。

  呃……

  听到老祭司的话语,我方才知道自己的身份。

  一个神棍。

  我自称转轮王,是一个传承悠远的小宗教支脉,这个据说传自于“身毒”的原始宗教,富有野心的我想要在苗疆一带散播自己的教义,得承道统,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给如日中天的耶朗大联盟给当场抓住,然后扭送到了这里来。

  我还记得抓住我的那个人,是一个年轻得过分的后生,而别人都称他为“武陵王”。

  同样是王,不同的,是他的王位是实打实的。

  人家在武陵有采邑,而我则是自封的,除了寥寥几个信徒之外,什么都没有。

  当罪名被陈述完毕之后,台下无数人开始朝着上面扔石头和发臭的鸡蛋、蔬菜,无数污秽砸落在了我的头上来,然而让我有一些意外的,是并不同,而我也感受不到太多的痛苦。

  我仿佛独立于这个世界一般,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

  我的心中也没有半分后悔。

  任何一个先行者,都将会受到这个世界的憎恶,对于此时此刻的场景,我其实是早就有预料到的。

  我不管身边的愚民,而是抬头,望向了不远处的一个男人。

  那是一个充满了朝气和骄傲的男人,正是他,将我给抓到了这儿来的。

  我从两个角度观察对方,都感觉到了这个年轻人强大的自信。

  审讯还在继续,我被架上了高台的木堆之上,四肢被钉在了木头上,然后有人往木堆上面泼油,随后在一声号令之下,火堆被点燃了,然后火焰开始蔓延上来,将我给点着,随后剧烈的高温,将我给吞噬了去。

  没多一会儿,我发现自己已经被烧成了焦炭。

  然而除了一些热意,我却并无任何的不适,意识依旧存在着……

  一直到这个时候,我方才来得及思索一个问题,那就是“我是谁”?

  我是谁?

  我是转轮王?不,我是陆言,我只不过是在做梦而已!不,烧死的那个,不是转轮王……

  我的脑海里一片混乱,而就在此时,突然间视角陡然变化,我发现自己身处于疯狂的人群之中,脸上抹着泥巴,然后冷冷地看着上面的一切,心中想着:“烧吧,烧吧,就算你们将它烧死了,也浇不灭燎原的星星之火……”

  看着那人影被吞入了灰烬之中,我转身准备离开,却给人拦住了。

  两个孔武有力的士兵对我说道:“武陵王找你。”

  我没有说话,跟着他们走到了一处小屋里面,刚才在高台之上监刑的那个男人正在其中,黑暗中,他幽幽说道:“你活了下来,我满足了你的请求,而道陵分身法,你是不是该传授于我了?”

  道陵分身法?

  当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一下子就涌进来了许多的信息,知晓这是一门奇异的分身之术,施展之后,便能够变成两个一般模样的人,主体能够操纵分身行动,也可以拥有分身的视野和感知,而分身的毁灭,对于主体来说,并不会有任何的损失。

  当然,分身虽然拥有主体一部分的能力,但并不算强,只能应付场面而已。

  不过道陵分身法有五层境界,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妙用,修行至最高境界,不但分身有堪比本体的实力,而且还能够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成百上千,化身亿万。

  当然,那已经是神的境界。

  至于此时此刻的我,也仅仅只修行到了第三层境界,那就是“三人成虎”。

上一篇:第五十六章 被颠覆的世界观 下一篇:第五十八章 出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