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艹!

  想一千,算一万,却万万没有想到,居然会有人当内应,把人防基地的后门给打开了。

  我们抬头朝着监视器那儿望去,发现那一片地方都是黑漆漆的,摄像头显然是被破坏了,不但外面,里面的情况也并不了解,五爷听到,脸色苍白,几乎要吐血,不过还是强作镇定,冲着操作监控器的人喊道:“调最近的画面,放大。”

  那操作员也是个技术型人才,飞快几下,随后大屏幕的监控画面不断变化,最后定格到了四块屏幕来。

  其中的一个特别明显,有一个男人眯眼朝着镜头这儿望来。

  是千通王。

  他冲着镜头狞笑一声,随后将右手往脖子处猛然一划,做出了一个很酷的威胁手势,随后那画面骤然消失,化作了黑暗之中。

  操作员大声喊道:“在B12区,他们从后门突进来了,怎么办?”

  五爷冷着脸,大声喊道:“按紧急预备方案行动,别慌!”

  几个高层,包括之前质疑我们的那位六爷,都开始行动起来,吩咐着人手,然后有人跑出了会议室去,外面也传来了混乱的脚步声。

  没几秒钟,会议室就少了一大半人。

  而高层之中,除了五爷和武总管之外,还有六爷在。

  那位一直表现得趾高气扬、总想找茬的六爷此刻脸色苍白,畏畏缩缩地看向了五爷,然后开口说道:“五、五哥,我、我……”

  大概是心虚,他一句话都说得不利索了。

  五爷此刻的脸完全就是黑的,他死死盯着六爷,一字一句地说道:“耀祖,吴老二是你带进来的人,也是由你做的保,刚才安排工作,你还特地把他弄出去,说是要安抚寨子里人的情绪,现在他变成了内奸,还把门打开了——你坦白告诉我,你是不是也参与其中,想要把我们给卖了,混一份前途?”

  这话儿有点诛心,六爷的脸一下子就变成了猪肝色,猛然一拍胸口,然后说道:“五哥,我生是黄金王家的人,死是黄金王家的鬼,此心天地可鉴。”

  五爷冷笑,说你用不着在这儿跟我赌咒发誓,天池寨今日倘若因此覆灭,你到了黄泉之下,自己去面对列祖列宗吧。

  六爷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他回头望了我们一眼,然后开口说道:“五哥,我犯下了天大的错,无以弥补,再多的解释,你也不会听,那我就一句话——天池寨今日要亡,我王耀祖第一个死。”

  说完这话儿,他头也不回地冲出了会议室。

  光宗、耀祖。

  这两人,其实是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一母同胞的亲兄弟。

  五爷的眼睛也红了,他回头看向了我们,哭一般地笑,说让诸位见笑了……

  说这话儿的时候,我感觉他的眼神之中,有几分乞求的神色。

  别人不知道千通王的厉害,但死里逃生的他却是知晓的,也正因为如此,他知道自己之前的所有安排,都不过是白费,那么多的天池寨子弟,过去也只是送人头,当炮灰而已。

  真正能够对付千通王和他手下势力的,要算的话,也就只有我们了。

  说句实话,他的这样子,让我感觉很可怜。

  之前他在会议上慷慨陈词的时候,我觉得这位简直就是一个大领导,是天池寨至关重要的人物,然而此时此刻,瞧见他满是沟壑的苍老面容,满头白发以及还未有换去的血衣,我真的觉得他就只是一个可怜的老人而已。

  天池寨内部不干净,这事儿我们其实早就有心理准备,不过刚才进来的时候,发现这儿组织严明,人手齐备,一下子就放松了戒备。

  我这个人到底还是江湖经验不足,给这么多人给唬住了,掉以轻心。

  萧家小姑和小玉儿两个,都是女流之辈,应对这种事情的经验不多,所以这锅,怎么讲都得我来背。

  更何况,千通王根本就是冲着我们来的。

  我站了起来,开口说道:“我们也去吧。”

  我起身要走,然而这个时候,萧家小姑却伸手拦住了我。

  她说道:“我跟小玉儿去,你留下。”

  啊?

  我说为什么?

  萧家小姑说道:“小明走的时候,跟我说过,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你在这段时间内轻举妄动——你一动,根基就毁了,救不回来,而在我们这些人里,你的潜力是最大的,功劳也最大,谁都可以有事,但你不能。”

  我苦笑,说都这个时候了,您还说这个?

上一篇:第三十二章 内奸吴老二 下一篇:第三十四章 通道的僵持和破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