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一直到离开基地,两人驱车重返医院的时候,我方才发问,说淡定哥,刚才与我交手的那人,怎么感觉有点儿不太对劲啊?

  徐淡定开着车,回头看了我一眼,说道:“哪里不对劲儿?”

  我斟酌了一下表达方式,然后说道:“总感觉,那个9871跟之前遇到的那些剑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啊。”

  听到我这委婉的话语,徐淡定不由得笑了。

  前方有转弯,他打了一下方向盘,然后说道:“刚才出来的时候,我发现你看到那边的训练场,脸色有点儿不对,是不是看得出,训练场上的那些人,跟9871的实力差不多的?”

  我说感觉上9871要强上一些,不过估计相差也不算远。

  徐淡定说道:“这些人的存在,是一个很秘密的事情,你有想过没有,为什么他们偏偏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在那里训练呢?”

  啊?

  我被他提出来的问题给震住了,想了好一会儿,然后犹豫地说道:“你的意思,这是在给我示威?”

  徐淡定说也不算是示威吧,顶多也就是亮剑,让你知晓,上头的底蕴,远比你想象的要深厚得多——对了,你与那个9871交手,感觉怎么样?

  我说很强,手段也多,感觉上像是杀人机器一样,只不过少了点儿灵性。

  徐淡定说我注意到你其实并没有费太多的力气,说明那人距离你的实力,到底还是差了许多,不过你想过没有,一个9871,你固然可以轻松应对,但十个呢,一百个呢,一千个呢?

  我有点儿诧异,说一千个?这么多?

  徐淡定说我只是做一个假设。

  我有点儿想不明白了,说到底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修行者变得这么不值钱了?而且还是这样修为的高手?

  徐淡定苦笑,说说句实话,我之前对于冥狼部队,一直都只是听闻,捕风捉影地知道一些消息而已,今天还是第一次瞧见真家伙,所以心头的震撼,不比你差多少。

  我说你是说刚才我们瞧见的那只队伍,叫做冥狼?

  徐淡定点头,说冥狼的成立历史,应该不算长,大概在2012年年末的时候,在京都的长城外,曾经发生过一起大规模的异界入侵事件,那一次京都保卫战,与天山大战并成为世界末日之战,当时的京都保卫战,领导者是大师兄,而你熟悉的王明和老鬼也参与其中,那一役,不知道有多少异域怪物躺倒在了长城之外……

  我听徐淡定说起当年历史,那一场大战我也曾经听不同的人说起过,至今回想起来,仍觉得热血沸腾。

  只可惜那个时候的我,还在工地上搬砖,对此完全没有任何概念。

  徐淡定徐徐说完,我忍不住问道:“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他看着我,好一会儿,然后说道:“当时的战况十分激烈,不过因为大师兄的强力领导,以及其余人的配合,特别是王明、鬼王的强势介入,使得最终抵御了下来,当时通过封魔榜下来的异域凶兽茫茫多,有关部门花了三个月,才将所有的漏网之鱼都给拿住,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俘虏,以及凶兽尸体,得到了大量的资料,和基因信息……”

  听到这儿,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想起了之前去找张励耘时,遇见的那些战士。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想起了,因为双方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

  但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冥狼,可不就跟那些基因改造战士很像么?

  只不过,像9871这样的人,更加强大、更加凶悍,也更加潜力无限,甚至都能够给我带来一种心悸的威胁。

  我将我们在石家庄那边遇到的事情跟徐淡定说起,他点了点头,说对,相关的研究,分到了好几个基地里来做,其中最著名的就有白城子以及锦官城,而冥狼部队的人员,则是从好几个实验基地里面挑选出最优秀的成员,进入龙脉之中,经过秘法锻造,最终成型的。

  我说龙脉不是已经毁掉了么?

  徐淡定说谁说龙脉已经毁掉了?它只不过是耗损过度,没有办法再散发龙脉气息,供人修行了而已,但它依然在那里,而且还有许多秘不可宣的功效存在。

  我说难怪那个9871这般厉害,原来是层层选拔的精英,只不过,这未免也太快了吧?

  徐淡定苦笑,说对,当修行者变得廉价,成了批量生产的产品时,我们这些人,就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这其实才是上层斗争中最根本的原因,而这才过去几年,如果再有几年的时间,说不定那9871变得更强,连你都未必能够打败,那个时候,到底会变成什么模样,唉,不敢想啊……

上一篇:第四十一章 安稳过关 下一篇:第四十三章 到了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