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首长是一个头发斑白,穿着常服的老头子,脸色红润,精神矍铄,而且还有一道比较有辨识度的一字眉。

  我感受不到对方身上有任何的气劲波动,不过从他沉稳的架势来看,总感觉对方有点儿深藏不露的意思——当然,也有可能是他身居高位,掌握大权,居移气,养移体不自觉地就带上了那种上位者的气息,让我有了一种错误的判断。

  我们是在离特殊医院不远处的一个军方基地见的面,徐淡定没有跟我介绍太多,只是跟我讲,在我哥的事情上,这位范老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如果我能够说服他,问题应该就不大。

  屈胖三没有跟我一起过来,用他的话来讲,就是闲云野鹤惯了,不太喜欢见官儿。

  特别是大官。

  他话儿是这么说,但我总感觉这家伙似乎另外有一些别的难言之隐,不过我也没有办法多作探究。

  在徐淡定的引荐下,双方见了面,徐淡定并没有隐瞒什么,而是直接跟范老介绍起了我的身份来,还没有谈及我与我哥陆默之间的关系时,那白发老头儿就笑呵呵地说道:“听说过,听说过,小陆,你最近的名头很大嘛,听说你们前两天去了一趟东海,搞出了许多事情来,让军方和外交部都挺头疼的啊?”

  我有些汗颜,说道:“这个……”

  对方看似笑嘻嘻,平易近人,然而直接拿外交纠纷来压我,让我顿时间就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好在徐淡定在旁边,跟范老解释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里面的秘辛,首长其实未必不知道,不过徐淡定这么一讲,就好像是刚听说的一般,点了点头,说这件事情,是我们做得差了——萧大炮我知道,在西北局工作了三十多年,一直以来,战功赫赫,没曾想自己的亲人遭受磨难,却没有人去管,着实是不对的……

  我不敢在这事儿上发表太多的意见,毕竟上面的纷争,对于我们这些身处江湖之远的人物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

  而且有的事情,自己说没事,我们这种外人一插嘴,就显得很尴尬。

  聊了几句前事,还没有等我们提到主题,那范老居然就开始对我进行招揽起来,说小陆是个人才,不知道有没有想法为国效力啊?我们总参很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

  我苦笑,说乡野村夫,闲云野鹤惯了,受不得约束,您的好意心领了。

  范老说道:“俗话说得好,‘学得文武艺,卖给帝王家’,你这样的一身本事,不站出来为国效力,实在可惜——你得这么想,位置就只有这么多,你不来,让那些庸者来,一来误国误民,二来又使得乡野遗贤,你说对不对?”

  对方一副求才若渴的模样,再加上本身的崇高地位,倘若是对于一般人来说,还真的会感动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跪倒在地叫“主公”。

  只不过经历了那么多事情的我,现在已经是心如止水了,平淡地说道:“我们这次过来,是聊我哥的事情。”

  徐淡定也适时介入,说对,陆左的是黑狗的弟弟。

  范老的眼睛眯了起来,盯着徐淡定说道:“徐淡定同志,你是学过保密纪律的,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

  对方一变得严肃起来,气氛顿时就变得有一些僵。

  徐淡定此时此刻的江湖地位很高,然而在范老面前,却不得不小心翼翼,将当前的情况大概地解释了一遍,然后对范老说道:“关于偷天换日计划,陆言之前就已经知道了,不过出于对组织上的尊重,和黑狗的安全,一直隐忍不发,不过现在的情况有点儿不妙……”

  范老听完,回过头来,认真地问我:“你是怎么想的?”

  我知道面对着这位睿智的老者,太多的威胁和强硬的态度,并不是一个合适的交流方式,想了一下,然后说道:“我之前跟徐淡定同志谈过了,也理解组织上对于一个打入敌人内部、并且级别如此高的卧底重视,但是对于我本人来讲,陆默是我兄长,此事也因我而起,我的父母曾经受到过了极大的生命威胁,而我哥的妻子、以及未出世的孩子,也受到挟持,我不得不做点事情出来。

  老者的脸有些冷,说道:“妻子?他们应该还没有确定婚姻关系吧?而且据说还是两个女人。”

  我平静地看着他,然后说道:“对,但不管怎么说,都是我嫂子。”

  范老问我,说我听淡定同志的意思,你是准备前往夏威夷,解救押在三十三国王团手里的人质?

上一篇:第三十九章 真相大白 下一篇:第四十一章 安稳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