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尽管在我的视野里看来,此时此刻的场面,还是那奥修占着大优势,那剩余的八部天龙护法,个个金光附身,佛光演化,仿佛有万千奥妙凝聚于其中,而奥修本人则是显露出怒目金刚的模样,宛如修了无上金身一般,看上去就难以战胜。

  反观杂毛小道本人,在经过一连串的拼斗之后,身上衣衫褴褛,头发都披散下来,显得十分狼狈。

  若是以寻常人的目光来看,杂毛小道绝对是那个落败者。

  刚才他说得那一番话,也不过是笑话。

  然而现在的情形,却是奥修本人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有点儿走投无路、穷凶极恶的状态,反而是杂毛小道手持雷罚,意气风发。

  两人的状态完全是反过来了。

  面对着陡然间变得十分犀利的一众八部天龙,以及宛如不死金身一般的奥修,杂毛小道嘴角一撇,轻声说道:“粉饰太平、回光返照……”

  此言说罢,他单人一剑,冲向了重重叠叠的敌人群中去。

  一剑。

  踏着古怪的步调,杂毛小道仿佛一只风中纷飞的柳絮,显得十分轻盈,任何的一点儿力量袭来,都能够让他的身子变换方向,那些凶恶无比的八部天龙朝着杂毛小道扑去,他并没有硬上,而是提前闪躲,逗弄一番之后,陡然一剑斩出,却是在敌人的身上,削下了某一处零件来。

  他的剑法在这个时候,返璞归真,没有了茅山剑法的各种套路和讲究,而是随着心意而动,自然而为。

  而正是这样“天然去雕饰”的剑法,完全让人琢磨不透,再加上他神出鬼没的步伐,使得那帮家伙有劲儿使不出来,完全扑了空,根本碰不到杂毛小道的分毫。

  眼看着双方又将陷入僵持,杂毛小道的雷罚突然间又是一阵暴起,又一道虹光浮现。

  这回挂掉的,是一直在半空中吹拉弹唱的乾达婆。

  这个花容月貌的女子,给杂毛小道一剑斩成了两半,大半个身子融于虚空之中,尽管有奥修在旁边加持法印,终究还是没有能够将其救回,香消玉殒,一命呜呼了去。

  而还没有等我们反应过来,杂毛小道居然又出剑了。

  这一剑,死的是那面容丑恶的阿修罗。

  那玩意离杂毛小道实在是太近了,而且气势又凶,自以为身边有伙伴的照应,却不曾想它在杂毛小道的眼中,不过是插标卖首的土鸡瓦狗而已,根本没有什么站得住脚的地方。

  连续两个八部众护法被杂毛小道轻松斩落,这让我震惊的同时,也使得奥修的脸完全黑了下来。

  从某一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八部天龙,其实正是奥修赖以称霸的硬实力。

  在一开始的时候,它们的确也表现出了十分恐怖的攻击力来,倘若是来了一个别的什么人,说不定就如同隔壁那少女所说的一般,直接给秒杀了去。

  然而杂毛小道很明显不是这样的普通人。

  这些每一个单独拎出来都能够震慑群雄的八部众护法,在杂毛小道的眼中,终究还是差了太多。

  这种差距,就算是一流高手,恐怕也未必能够发现。

  但杂毛小道的眼界实在是太高了。

  这个男人,谁也不知道他这些年来,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他表现出了的那种自信和实力,都会让他的敌人为之畏惧。

  就在阿修罗断成两截的那一瞬间,一直躲在后方的奥修出手了。

  这个男人凭空消失,又凭空出现。

  一如我的大虚空术。

  不过站在云台之上的我瞧得分明,他这并非是大虚空术,而是速度快到了极致的一种表现。

  他的手中,拽着那一串金丝楠木的佛珠,每一颗都雕刻着惟妙惟肖的笑脸弥勒,坚如精钢,被他缠绕在其中的一只手上,猛然拍落而下,想要偷袭杂毛小道。

  然而此时此刻的杂毛小道全神贯注,哪里能够让他偷袭得到,雷罚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出现,封住了奥修的攻击。

  轰……

  佛珠与雷罚陡然相撞,发出了雷鸣一般的巨响,与此同时,有一大蓬浓黑如墨的雾气,出现在场中。

  这黑色雾气十分邪恶,居然幻化成了无数痛苦的人脸,在其中翻滚着、呻吟着、凄厉地惨叫着,而我虽然不在场中,却能够感受得到黑雾之中湮灭灵气的古怪力量。

  这样的手段,与一脸辉煌圣洁、宛如真修佛陀一般的奥修,完全不配。

  但越是如此的反差,越能够感觉得出这手段的歹毒。

上一篇:第七十九章 本末倒置 下一篇:第八十一章 不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