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墨鸦之所以关注到我,其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觉得我跟陆左长得很像。

  相比磕磕绊绊的我,陆左来到天罗秘境的经历显得辉煌许多。

  他来到这儿之后,先是盘腿而走,静静待了半个月,然后起身,开始进行格斗场的挑战。

  一连十八场,无论是天罗秘境的傀儡,还是实力不俗的旅者,他都没有任何意外的战而胜之,并且还都是以压倒性的优势,这样的情况自然引起了墨鸦的关注,她甚至认为陆左能够成为天罗秘境之中第十三个执宰人,而就在这个时候,执宰人阶层出手了,陆左进入了一个由奥修坐镇的格斗场中。

  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墨鸦告诉我们,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瞧见过陆左这个人。

  听完了她的叙述,我们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陆左到底有多强,就连我们这些跟他最为亲近的人,其实都不是很清楚,因为他总是能够在最绝望的边缘,爆发出巨大的潜力来,刷新我们对他的认识。

  然而从墨鸦的口中,我们得知,他再也没有出现过。

  当然,在这偌大的天罗秘境里,错综复杂的情况,让即便是知晓一些漏洞的墨鸦,也未必能够瞧得清楚,或许在她的视线之外,陆左依旧存在于这个地方的某一处角落里。

  但我们却不能够抱着这么乐观的想法。

  天罗秘境之中,到处都是血淋淋、赤裸裸的争斗,成王败寇,容不得半分童话。

  屈胖三看着我,然后说道:“我们得找到离开天罗秘境的办法,寻得退路,再想别的办法。”

  我点头,说对,然后又问起了墨鸦另外两个人。

  两个可以自由出入这儿的人。

  然而无论是千通王,还是黑手双城,她都茫然不知,显然是没有见过这么两个人。

  这事儿让我们都有些奇怪。

  既然见过陆左,那么自称在这儿待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墨鸦,怎么可能不知道千通王和黑手双城呢?

  是墨鸦孤陋寡闻,刚好没有碰见,还是那两人根本不在天罗秘境,或者说不在我们身处的这一片区域之中呢?

  不过不管怎么说,想要从墨鸦的口中得知离开天罗秘境的办法,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她若是能够离开,就用不着来求我们了。

  我们在格斗场边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屈胖三开始分析起了我们脚下的土地。

  事实上,在来的第一天,我就已经发现了,我们脚下的土地,厚度只有两米多,再往下,则是无尽的深渊,因为炁场感应达不到,所以不知道下面到底是什么。

  屈胖三也发现了这个情况,为了对这个地方有着更深的了解,他开始挖地。

  工具自然是量天尺。

  然而当掘地工作往下进行了一米多的时候,却最终没有再能够继续。

  因为我们遇到了一样能自生长,永不减耗的土壤,不管我们怎么挖,都下不去,而瞧见这个,屈胖三也珍而重之地研究了好一会儿,告诉我们,这东西就是传说中大禹治水时用到的天材地宝——息壤。

  《山海经·内经》中记载,说“红水滔天,鲧窃帝之息壤以堙红水,不侍帝命,帝令祝融杀鲧于鱼渊。女鲧腹生禹,帝乃命禹率布土以定九州”,讲的就是这息壤。

  里面的“帝”,指的是帝尧。

  此物能够不断生长,永无断绝,所以别看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但就算是我们挖到死,也不可能挖穿下去。

  如果想要通过向下挖,恐怕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越狱”。

  没想到,天罗秘境之中,居然有这等神奇之物。

  难怪墨鸦会一再宣称,说这个天罗秘境,便是被舍弃的众神斗兽场。

  我听到屈胖三说得这般神奇,忍不住挖了两撮,放在乾坤囊中,惹得屈胖三一阵发笑,说难不成你还想带回去?

  我说对啊,走过路过莫错过,贼不落空嘛。

  屈胖三扶着额头,说天罗秘境是一个介于意识和现实之间的空间,这里的一切物品你都感觉无比真实,但除了我们从别的旅者手中掠夺而来的强者之魂,你什么东西都带不走。

  啊?

  我有些意外,说怎么可能,为什么我能够带走这些东西?

  我从乾坤囊中摸出了斯巴达的圆盾和长矛,这东西坚硬无比,表面还不时掠过浮光,显得十分有品质,屈胖三瞧见,笑着说道:“这些只能够存在于天罗秘境之中,如果有朝一日你回返而去,就会发现,它们都只是一场空而已。”

上一篇:第六十六章 破壁人屈胖三 下一篇:第六十八章 守陵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