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是见过五彩补天石的,所以那石头滚落出来的一瞬间,我就瞧明白了,这玩意正是众人苦苦追寻的补天神石。

  而那头宛如狸猫一般大小的肥硕老鼠,我却也是认得的。

  如果没错,这玩意就是小佛爷时常带在身边的龙象黄金鼠,此物不但天赋异禀,对于世间珍稀之物有着最灵敏的嗅觉,而且双爪还可以撕金裂石,再隐匿的地方,它都能够来去自如。

  就是凭着这玩意,小佛爷方才会阔气无比,从来没有缺过财货。

  却不曾想,我会在这里碰见它。

  而且刚刚好是它从那蛛网茧子里面刨出一补天神石来,这简直是太巧了。

  那龙象黄金鼠用嘴叼着补天神石,然后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朝着我这儿望了一眼过来。

  那家伙仿佛认识我一般,小眼睛珠子与我对视的一瞬间,转头就跑。

  我哪里能够让它逃走,当下也是使劲儿提了一口气,然后健步如飞,朝着那小东西追了过去,而龙象黄金鼠也是狡诈,在满是茧子的洞子里四处游弋,根本不给我机会。

  好在那畜生似乎有点儿肥,行动虽然诡异,但速度到底还是差了一点儿意思,所以我勉强能够跟上。

  转过几个拐角,前方突然间出现了一条道路,径直向前。

  龙象黄金鼠迈着小短腿,狂奔而走,我在后面紧紧跟着,一前一后,盯得很是紧,过了几分钟,前方出现了一个岔口,那玩意往左边一转,我心头一跳,迸发出了最大的力量来,猛然一蹬腿,冲到跟前,却见那玩意居然用一对爪子在通道的山壁上刨洞,三两下就刨出了小盆一般大的洞子,然后朝着里面钻了进去。

  眼看着这玩意就要跑掉了,我来不及多想,止戈剑猛然一甩,朝着那洞口射去。

  飞剑。

  止戈剑在半空中飞曳,落到了那洞子前,陡然下斩,切到一物,却是那龙象黄金鼠的尾巴。

  这条尾巴又长又粗,落在地上之后,那畜生发出一阵尖锐的叫声,却并不停歇,双爪奋起,不断有石头往外面飞出来。

  我御剑向前,止戈剑却扑了一个空,等我冲到跟前来的时候,发现这儿居然被那畜生挖出了一个大洞,而在尽头处,却是连通着另外的一个通道去。

  那玩意身体不大,挖出来的洞子也仅仅可以供它通行,我蹲在跟前,打量了一下,随后深吸了一口气,使用起了大易容术来。

  大易容术可以改变人的体型,但我从来没有试过这般狭小的地方。

  但我到底还是成功了,穿过了那挖出来的老鼠洞,我来到了另外一边,却瞧见这儿又是一个宽敞的巨型洞穴,周遭的石笋林立,遮蔽视野,而逃到这儿来的龙象黄金鼠则早已不见踪迹。

  呼……

  我深吸了一口气,闻到了淡淡的血腥味,从不远处的拐角传来。

  在那里!

  我抓起了止戈剑,然后朝着那边冲了过去,没两分钟,便听到叮叮当当地打斗声,而等我冲到跟前的时候,却瞧见有一个颇有风韵的小妇人出现在了我的跟前,至于龙象黄金鼠,则再无踪影。

  我四处找寻,却瞧见左下角的地方,又出现了一个碗口大的小洞。

  跑了?

  我提着剑,急匆匆地跑过来,那小妇人吓了一跳,朝着旁边跃开,我却不理会她,而是扑到了那小洞子跟前来,直接趴在了地上,然后用火眼往里面打量。

  这一次,我感觉得到这洞子很深,一直再往下,仿佛没有尽头一般。

  即便是我能够通过大易容术变成蛇一样的形状钻进去,但是在那样狭窄的地方,那龙象黄金鼠想要为难于我,只怕我是逃脱不得。

  那畜生别看肥嘟嘟的、挺萌的样子,不过牙尖嘴利,真的要动起手来,可是厉害得很的。

  龙、象,它的名字可不是白喊的。

  这个时候,我终于确定又给那畜生跑了,懊恼之心顿时就浮上心头来,越想越气,而这时候,却感觉身边有动静,抬头一看,那小妇人居然想要离开,当下也是一跃而起,冲着她喊道:“别走。”

  我一喊,那小妇人却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直接就跑开了去,而在她迈动脚步的时候,除了她那婀娜的腰肢之外,我还发现了一样东西。

  她腰间的锦囊里,似乎有着某种不可描述的光芒在浮动,遮也遮不住。

  是什么呢?

  我先是愣了两秒,一直到她即将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时,突然间明白了过来。

上一篇:第二十三章 老鼠与石头 下一篇:第一章 庐间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