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王明与青丘峰渊源颇深,手中持着一令牌,而且与面前的这些小姐姐十分熟络,所以很轻松地就上了山。

  有吊篮滑下,随后摇摇晃晃上了青丘峰上,峰下寒冷,风吹在脸上如刀剐,然而接着绳索上了半山腰,却感觉到莫名就是一阵温暖,周遭的景色也多是碧绿,间杂桃花无数,姹紫嫣红,在目力所及之处,却好像还有温泉,一窝一窝的,从上往下流,偶尔能够瞧见有人在里面泡着,多是男子。

  瞧见我四处张望,王明跟我解释,说青丘峰分为上院和下院,上院住着青丘一族的大部分女性,而其余的女子、男子以及族中附庸,则住在下院。

  下院比较随意,而上院则有些难进,属于禁地,寻常之人并不能随意出入。

  我这才明白青丘一族却是以女子为尊。

  抵达了青丘峰的下院,一眼望去,却瞧见古意盎然的小镇,曲桥流水,仿佛回到了江南一般,而在头顶之上,白云缠绕,不时有巍峨高大的殿宇印入眼帘,想必就是青丘峰的上院。

  接引我们的女子邀王明直接去上院,王明却拒绝了,说就在下院等待,请求拜见青丘族长。

  那些女子妩媚而多情,眼波流转,让人心神摇曳,对待王明也是十分热情,说王哥儿你持有青丘令,可直接抵达上院,何必用我们来通传。

  王明还是推辞,说有朋友在此,不敢造次。

  对方劝不动王明,便也不再多说,将我们安置在一处凸出山崖的观景亭中,然后去通知青丘高层。

  有人走,也有人留,在亭中给我们奉茶,香炉烛火,熏香冉冉,素手调茶,却如仙境一般。

  茶也很香,是花香,透着一股脂粉气息。

  女子乖巧,奉茶过后,在亭外等待,王明跟我解释起了他与青丘一族的渊源,原来他的女友小观音曾经是青丘一族的恩人,与青丘老母是老相识,故而得以爱屋及乌,回这青丘,宛如回到自己的家一般。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及王明女友小观音的身份,我小心问道:“有传闻,说小观音是九天玄女转世?”

  王明笑了笑,说有这么一个说法。

  我瞧见他不太乐意谈,也便不再多问,随即又聊起了那位疑似小佛爷的游先生,他是如何翻越不周山而来的。

  这事儿颇多疑点,我们猜了好几个可能性,结果最终还是不得其解。

  看起来真的想要知晓,只有与他正面对质了。

  等待没多久,便有两位大美人儿施施然而来,我们远远瞧见,都站了起来,王明面带笑容,不动声色地对我说道:“左边穿金色宫装的女子,是青丘一族的族长,名曰青丘鸿,而右边那位青衣,则是她的衣钵弟子,下一任族长继承人青丘雁,目前青丘一族,以这二人为尊。”

  我仔细打量,发现那青丘鸿年纪大一些,二十七八,正是女子最有风韵之时,一颦一笑,都勾人心魄,而旁边的那位青丘雁也是明丽貌美,有种说不出来的气质。

  都是美人儿,但从容貌而定,并不逊色于我心中最美的虫虫。

  毕竟是九尾妖狐,洪荒异种,貌美这事儿,纯属天赋。

  两人自远而近,来到跟前,与我们见面,王明上前,帮着双方介绍,这两位青丘一族的高层性子颇为高傲,不过看在王明的面子上,对我倒也亲切和蔼,并没有过分冷落。

  王明心中焦急,并没有太多叙旧,而是直接谈起了正事。

  此前在我们前往龙虎山解围之时,王明就已经托人帮忙,将口信传到了青丘一族这儿,让她们帮忙找寻小妖姑娘的踪迹,此刻又亲赴而至,对方十分重视。

  她们不但询问了族人,而且还派人去往不周山那些山民的聚集地探询,此刻听我们谈及,那青丘雁说道:“那只白色鹦鹉,的确有在不周山上露过面,我族有一人曾经在东藩山矿坑那边的聚集地听说一个消息,说就在前不久,就曾经见过一个女子带着这么一只鸟儿路过。”

  王明问道:“东藩山在哪里?”

  青丘雁指了一个方向,我们顺着那方向望去,却见离出云峰很近。

  王明皱眉,沉吟道:“出云峰?”

  这时青丘鸿问道:“对了,一天前,出云峰那儿出现很大的动静,弄得整个不周山都受到波及,你们可曾知晓?”

  王明苦笑,说自然知晓,我们其实就是从那儿赶来的。

  当下他也是不做隐瞒,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一一说出,然后说道:“我们事后前往崩塌之处,曾经瞧见一光影回溯,海市蜃楼,得知一些信息——你们可知道螭龙洞在哪儿?”

上一篇:第十三章 线索 下一篇:第十五章 罡风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