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屋子里死的人并不仅仅只有猪弄奇一人,在附近的柜子旁,我们还瞧见了那个体型魁梧的虎头大汉,至于那个猥琐的兔头,则是不见踪影。

  艹!

  瞧见这样的情形,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忍不住骂出了脏话来,而最气愤的,莫过于陆左本人。

  我们都不是初出江湖的小角色,处理事情也都比较谨慎,正是害怕这个猪弄奇搞出什么麻烦来,所以才会守在门口这儿,免得到时候找不到人。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这儿堵着,也的确没有瞧见他们有人离开。

  但我们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个滚刀肉、地头蛇居然在自己的地盘里,给人悄无声息地干掉了。

  这还不算什么,关键是这家伙在刚才的时候,给出了小妖姑娘现如今模样的画卷,让我们知道,他知道小妖的信息,而且也证实了黑手双城的话,使得我们生出了许多的希望来,以为马上就能够找到小妖。

  正是如此,方才让人气恼。

  不过正是因为经历了太多的东西,所以即便是碰到这样倒霉的事情,我们也并不惊慌,先是找到了那个虎头壮汉的尸体,随后又开始快速地搜寻起了周遭的情况来。

  我检查了一下,发现这儿并没有别的出口。

  陆左已经在检查那猪弄奇的伤口,然后对我说道:“阿言,你去外面看看有什么动静,不然拉两个人过来问一下也可以。”

  我点头,说好。

  那个跟着王明一起来的熊头壮汉闷声闷气地说道:“我跟你去,这儿我熟。”

  他应该是这一块区域的负责人,所以才会被族长派过来协助王明处理事务,谁知道一过来这儿,就出了人命案,自然是着急上火。

  我跟熊头走了出来,他径直走到了酒馆柜台前,一把掐住了一个壮汉的脑袋,按在了柜台上,然后怒声喝道:“阿布西,你小子是在给老子找麻烦,对吧?真以为老子现在脾气好了?信不信我弄死你去?”

  额……

  熊头壮汉在王明面前毕恭毕敬,却不想转过头来,就显露出了这般爆烈的脾气,当真是人不可貌相。

  那个被熊头壮汉按在柜台上的男人哭喊着说道:“熊老大,熊老大,怎么个情况啊,您老人家给提点一句,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状况啊这是?”

  熊头壮汉按住他,冷冷说道:“猪弄奇给谁杀了,说!”

  啊?

  那人也是一脸茫然,随后震惊地说道:“怎么可能,老板给人杀了?”

  熊头壮汉说你不知道?

  那阿布西说我哪里会知道?我一直都在这里卖酒,也没有看到有人进出啊——对了,这个人,这个家伙进去见过老板,是不是他?

  他指着我,而熊头壮汉则一巴掌拍了过去,说这是族长请来的贵宾,就是他们要找猪弄奇,而且他们刚才一直站在外面等着呢,你告诉我,除了他们这一波,还有谁进去过?

  阿布西犹豫了几秒钟,方才说道:“这个……没有人进去,只不过刚才兔六和一个黑衣人从里面离开了。”

  兔六?

  我心头一跳,说是那个猥琐的兔子脑袋?

  阿布西说对,是他。

  熊头壮汉问道:“那个黑衣人呢,是谁?”

  阿布西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啊,就知道是老板的朋友,合作伙伴,不过脑袋上蒙着帽子,一直都不露面,这几天都在跟老板聊着,谁也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啊——哦,对了,兔六那鬼机灵知道……

  黑衣人啊。

  我眯着眼睛,回想起刚才我们守在巷子里面的情形,却还是没有想起有这么一个人出入。

  我们刚才守在那儿,注意的主要是猪弄奇这个体型庞大的家伙,至于其余的人,说实话,还真的是没有太在意。

  问清楚了这儿,熊头壮汉继续审问,而我则又转会了那边的房间。

  我进来的时候,陆左已经检查过了两具尸体,正在跟王明交流着,瞧见我进来,问道:“外面有情况么?”

  我把熊头壮汉审问的结果说出,陆左点了点头,说两具尸体皆是一剑穿心,刁钻狠辣,而且都是从后背动手,显然那个猪头对凶手很信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个黑衣人嫌疑最大——只不过既然是合作的双方,为什么会选择杀他呢,而且还是这个节骨眼上?对了,刚才在这儿的时候,你们有感觉到其他人在旁边么?

  王明摇头,说没有。

  我说那个兔子跟着他一起走的,说不定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上一篇:第三章 希望转瞬即逝 下一篇:第五章 不周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