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是一个陷阱,毫无疑问。

杂毛小道和屈胖三两个人都是老油条,对于危险的触感十分敏锐,所以折腾了好一会儿,最终选择了放弃,而刚刚拥有着大虚空术的我对于这件事情,也是有心理准备的。

唯一让我有点儿头疼的,是不确定关押陆左的房间里面,是否有监控。

不过我等不及了。

深吸一口气,我从虚空之中进入了监牢里,躲在了一个角落的地方,然后浮现了出来。

遁入虚空之中的我,在里面待不过十秒钟,就会被巨大的力量给压迫回现实世界。

或许经过长时间的修行,我能够待得更久一些,但是现在不行。

而我出现在这里,也是尽量选择死角处。

随后再一次遁入虚空。

坐在椅子上的陆左突然间就睁开了眼睛,黑暗中他的双眼有一阵光芒闪烁而过,然后看向了刚才我出现的角落,开口说道:“陆言?”

听到他的话语,我沉默了几秒钟,选择了出现。

从虚空中浮现,我将食指竖在了嘴唇中间,然后说道:“嘘,外面好多人……”

陆左笑了,他腰间捆着那束缚人修为的绳索,但双手却还是交错一划,然后说道:“没事了,没有人知道里面的情形,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啊?

听到陆左笃定的模样,我忍不住问道:“你没有被拘禁到修为?”

陆左说一部分而已,你应该也记得,我当初即便是一点儿修为都没有,在茶荏巴错也是能够自由行走,毫无畏惧。

我听明白了陆左的意思、除了本身的修为,他还能够通过意志,与隐藏在炁场之中的元素意志沟通,通过这种间接的力量传递,从而操控了许多别人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

比如飞翔,又比如此刻的情形。

我说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不逃?我们在外面都担心得要死……

陆左说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想着要逃来着,不过后来却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既来之,则安之,那帮人借助大凉山一案,泼在我身上的脏水实在是太久了,也太臭了,让我有点儿难受,有家难回;之前的时候,我没有力量反抗,也就默默忍受了,现如今还要让我来背着这样的黑锅,我觉得憋屈,所以不愿意再躲了。

啊?

我想了无数种可能,却万万没有想到,陆左居然有着这样的霸气。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一番话来的他,却跟我当初在茶荏巴错地底世界里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样,有一种让人说不出来的服气。

这很陆左。

我说你有什么打算没有?

陆左说心里面的确是有一些打算,而且你不用太过于担忧,虽然老萧的大师兄或许被那黑舍利给沾染了,可能会对我不利,但以我的身份,还是没有人会公开对我如何的;所以我应该会被押送到京都的总局,接受特殊法庭的审判,到了那个时候,我沉冤得雪的机会就来了。

我说可是如果对方一定要栽赃你,那又该如何是好?

陆左微笑,说以理服人。

我瞧见他信心满满,知道陆左心底里肯定是有所计较的,但到底还是关心则乱,说如果失败了呢?

陆左狡猾地笑了笑,说你放心,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想跑,没有人拦得住我。

我说我们能够为你做些什么?

陆左说我听说你跟许映愚许老挺熟的?

我点头,说还行,而且屈胖三似乎跟他也很熟,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没大没小;不过前段时间的时候,我跟他提起过黑手双城的异常行为,他便去了京都,跟我们一直没有了联系。

陆左说许老是宗教局的开创元老,智勇双全,是个有大智慧的老人,他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情,留在京都也许是因为某些事情耽搁了。

我说也许吧。

陆左说我给你一个任务,我明天会被押送去京都,你最好也和老萧去京都,然后找到许老,让他帮忙居中联络,帮我打通好上面的关系,免得我们孤立无援。

我说这个没问题,不过我不知道他在哪儿。

陆左给我说了一个地址。

我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然后又复述了一遍,一字不漏,他很高兴,点了点头,脸色却是放松了许多,看着我,说你进来这手段,是什么?

我说叫做大虚空术,刚刚学会的。

陆左说是聚血蛊?

我点头,说对,从茶荏巴错面对奎师那投影的时候,就一直沉睡了,最近才醒来,只不过一直没有做梦,前两天我去镇宁,结果因为你被抓到的缘故,那帮人把我也给拘留了,想要盘问我与你的关系,然后给关了二十四小时,这才学会了这手段……

上一篇:第七十六章 六耳道人 下一篇:第六章 天降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