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们避开了匆匆赶来的各路人马,离开茅山,不过也并没有返回句容萧家,而是前往附近的一处山中暂歇。
  有过在茶荏巴错的生活经历,对于这样的野外生活大家都不算陌生,我们来到了一处山间小溪边,陆左将那所谓的“太皇黄曾天剑主”尸身放了出来,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对方,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本不打算杀他,只不过当时的他就好像是一个炸药桶,如果我停手,只怕他就会杀了我。”
  杂毛小道在旁边劝他,说这并不能怪你。
  陆左摇头,说我不是圣母心,人若是要杀我,我绝对不可能伸头去给人泄愤,只不过这一架打得莫名其妙,让我有点儿担心,恐怕以后还会有麻烦……
  杂毛小道笑了,说也对,人跟葫芦娃一样,你杀了人家大娃,后面可不是跟着六个葫芦娃要来跟你拼命么?
  屈胖三摸着下巴,说不对劲儿啊?
  他的前身是虎皮猫大人,那一位可是左道二人的精神导师,虽然此刻屈胖三并未恢复虎皮猫大人的记忆,但两人对他还是挺尊重的,所以他一开口,大家都回过身来,看着他,说怎么了?
  屈胖三说走到现在这一步,想必你们也应该知道世界悖论的原理。
  杂毛小道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点头,说我明白你的意思——宇宙是平衡的,世界也是平衡的,天道维护着秩序,为了防止任何外来力量打破平衡,故而高于这个世界力量的存在都是不可能直接降临这个世间的,都将会以另外的形势介入其中,比如转世重生、投影以及借尸还魂……
  屈胖三点头,说对,宇宙是平衡的,任何高于这个世界的力量降临,都将会受到全体世界意志的规则抵制,但这个家伙身上的力量,很明显不属于这个世界,这是什么原因呢?
  陆左在旁边沉吟了一番,然后说道:“也许,有人找到了漏洞。”
  听到这个说法,屈胖三认可地点了点头。
  他说道:“对,也许就是这样——这个世界太大了,天道并不能够触摸到每一个角落,而且与之对抗的,我们称之为‘魔’的存在,也使得这漏洞无限扩展,利用各种底层规则的漏洞进行提升,这是很正常的行为。事实上,现如今的顶尖人物,大部分都是找寻到了底层漏洞而快速成长的,那么,这个什么太皇黄曾天剑主的主人,应该也是其中一位……”
  杂毛小道苦笑,说而且还是批量性的生产……
  如果按照三十六层天的说法,还真的是如此。
  陆左回忆了一下刚才的交手,说道:“这个人很厉害,若不是他太过于自大了,觉得‘老子天下第一’,再加上根基不稳,也没有足够的战斗经验,只怕我也不是他的对手。”
  杂毛小道沉吟,说小毒物,你虽然并未恢复全盛状态,但是此刻的能力,却超出了之前,如果说你都不是他的对手,那么他背后的主人,更是足以碾压天下间大部分修行者——不行,我们得找到此人是谁,既然已经结仇,就得知己知彼,方才能够百战不殆。
  陆左看着地下的这具无头尸体,说此人是关键,我们可以查一查他的身份。
  杂毛小道沉吟一番,说这件事情在此之前倒也好办,但现如今你没了官面上的身份,我也离开了茅山,想要办到,有点儿困难啊……
  我脑子一热,问道:“左哥,我之前跟你谈过的兰德公司,他们就是专门做信息的。”
  陆左摇头,说你说的那个,我知道,之前听一个朋友跟我谈起过,那个所谓的兰德公司,不但背靠着米国的超级智库,而且还接受罗斯柴尔德和兄弟会的经济支持,他们应该是人类灭绝计划的部分执行者,另外他们与西方血族的关系也十分密切,于这样的人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
  我之前跟陆左提及的时候,他不置可否,而此刻却说出了自己心中的说法来。
  很显然,他对于那个兰德公司,并不感冒。
  甚至可以说是十分提防。
  当然,这也是我的态度,事实上从与那帮人一接触开始,我就觉得弗朗西斯身上的狼性无所不在。
  我思索了一番,又说道:“萧大哥的堂妹子萧璐琪,她有一个男朋友叫做林佑,在消息搜集方面是一把好手,而且网上还联络了一批不错的黑客和志同道合者,我们可以让他帮忙找一下——之前你交代我的三件事里,有一部分我都是委托他帮忙的。”
  所谓三件事的一部分,其实就是找寻虎皮猫大人的蛋,不过在没有恢复记忆的屈胖三面前,我还是做了一部分的隐瞒。

上一篇:第三十九章 棋差一招 下一篇:第四十一章 门户严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