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作为前一代的茅山宗掌教真人,杂毛小道对于茅山宗后院还是挺熟悉的,带着我们七拐八拐,最终来到了一处深谷前。
  深谷幽深,不知道几百丈,下方有变化不定的罡风浮现,很是吓人。
  而杂毛小道来到了这里,平平伸出了双手。
  他的指间微微晃动,口中喃喃自语,仿佛在说些什么,似乎是咒诀,又似乎是呢喃之音。
  没多时,山谷之中,突然间吹出了一阵阴风。
  我感觉到前方仿佛有着一头巨大的黑影出现,笼罩了整个深谷一般,从里面缓缓浮现出。
  紧接着,一对明亮的眼睛突然间睁开。
  那眼球宛如一把撑开的油伞一般巨大,里面有绿色的光芒摇曳而出,就好像是鬼火一般,然而下一秒,它又消失了去。
  我感觉心脏剧烈跳动了一下,下意识的一把抓住了旁边陆左的胳膊,小声说道:“有怪物……”
  我已经感觉到了对方的气息。
  这东西,很恐怖,甚至比我们在黄泉路、在茶荏巴错、在荒域见过的那些魔怪更加恐怖。
  它有着巨大的身形,恐怖的气势以及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威压。
  这是一个大家伙。
  似乎感觉到了我心中的紧张,陆左回过头来,对我笑了笑,说没事的,别紧张。
  话刚刚说完,从黑暗中走出了一物来。
  当瞧见那东西的时候,我的两只眼睛,一下子就直了。
  之所以如此,并不是对方太过于恐怖。
  而恰好相反,这玩意与恐怖完全都不沾边儿,因为,那是一条——狗。
  一条小黑狗,出现在了山谷跟前来,然后朝着我们这边“汪、汪、汪”了几声,算是打招呼。
  “阿普陀……”
  朵朵冲了上去,而那小黑狗快步跑了几下,一跃而起,扑到了朵朵的怀里,用舌头舔了舔她的脸,朵朵吃吃地笑了,说好臭啊……
  两个小家伙玩闹了起来。
  我下意识地往后望去,试图发现那小黑狗的背后,还跟着什么样的怪物。
  然而我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两人闹了一阵,杂毛小道这个时候蹲了下来,伸手轻抚狗头,然后说道:“阿普陀,今天我来找你,有点儿事情,先别闹……”
  汪、汪……
  那下黑狗停止了玩闹,冲着杂毛小道叫了两声。
  呃……我在旁边看得一脸懵逼,杂毛小道没事跟一条小狗儿聊个什么劲儿?而且,一小狗儿叫什么“阿普陀”,这名字也太古怪了吧?
  我满脑子疑惑,而这个时候,杂毛小道却说了起来:“几天之前,陶陶被人打落了闭关崖的山崖之下去,那里是时空乱流,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死是活,所以想要让你去帮我个忙,找到她,可以么?”
  小黑狗眨了眨眼睛,然后摇了摇头。
  不肯?
  我虽然对这小黑狗的本事有点儿怀疑,但是它这般的傲娇,着实让我有点儿恼火。
  不过杂毛小道却不以为意,平静地说道:“我知道,我师父加诸于你身上的束缚,让你不能够随意离开这儿,前往有可能的空间;但是,作为你的主人,我在此给予你自由行走的权力——那么,起来吧,阿普陀……”
  他轻抚了一会儿狗头,然后往后退开,双手往前轻轻一拍。
  空间仿佛“咯噔”响了一下。
  紧接着我面前的这头小黑狗,突然一下子就像吹气球一般膨胀了起来。
  那乡间柴狗般的小玩意儿,在一瞬间,突然间变得无比巨大,这东西身长足有百米,宛如变异的龙蜥,体侧扁长而有鬣鳞,背鳞大小不一,眼睛硕大,脑袋上有着一张巨大无匹的大嘴,而浑身上下还有无数布满利齿的口器,不断张合,雪白的牙齿和流着黑色浓浆的身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除此之外,它身上到处都是不断挥舞的如鞭触手,数以百计,将整个天空都给遮蔽了去。
  啊……
  我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好几步,这才反应过来。
  那小黑狗,就是我刚才感应到的那恐怖之物。
  噗通、噗通……
  我的心脏狂跳不止,而这个时候,那魔怪的头部皮肤开始颤抖,随后有声音发出来:“我未必能够找得到……”
  它竟然能说话?
  杂毛小道叹了一口气,说尽量吧,我也只是尽人事听天命而已。
  黑色魔怪听闻,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是的,我的主人。”
  说吧,它一转身,朝着身后的山谷走了去。
  别看它体型如山,但是落地的时候,却几乎没有什么声音,从这一点来看,就能够知道对方虽然笨重,但并非是头脑简单的魔怪。

上一篇:第三十六章 新老交替 下一篇:第三十八章 天才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