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被劫持的孩子们被成功解救,除了少数几个人被流弹打伤之外,大部分人都昏迷躺倒在了地上去。
  林齐鸣和东南局精锐使用的烟雾弹让我印象深刻,倘若没有这东西,只怕这一次行动很有可能会造成许多的人质死去,而正因为如此,使得我对于宗教局产生了深深的敬畏和防备之心来。
  这样的手段,倘若是针对我的话……
  防不胜防。
  当然,这也只是想想而已,现如今我与林齐鸣正处于蜜月期,他再怎么样,都不会对付我的。
  随后我与林齐鸣一起,携手将这个络腮胡八哥给擒住了去。
  等到处理完了现场,我方才得知,这个被人称之为八哥的家伙,曾经是邪灵教下属的鱼头帮副帮主,是一个顶厉害的家伙,在真理全能教里面的地位颇高,虽然不是许鸣最倚重的十八罗汉,但也是他竖立起来的一杆大旗,在曾经的邪灵教旧部里面,颇有威望。
  消失不见的一众警察又返回了来,然后开始搜索整个训练场,确定没有危险之后,才开始救助这些地上昏迷的孩子。
  林齐鸣得到我的提醒,特意跟港方的官员谈了一下,让他们知道,这些孩子并不是那么单纯。
  他们有一部分人已经被完全洗了脑,具有难以想象的破坏力。
  所以在没有鉴别之前,不能够放任他们获得自由。
  我和屈胖三在旁边帮忙,将几个记忆比较深、被赋予监察职责的大孩子给挑出来。
  忙完这些,林齐鸣找到了我们,说你们说,负四楼里面,有血族的实验室?
  我说对。
  林齐鸣说负四楼给堵死了,一时半会儿进不去,不过你觉得他们有没有别的出口?
  我说狡兔三窟,这事儿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血族跟普通人又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他们见不得阳光,也就是说,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处理这帮家伙;当然,你们也得在外围做好布置,免得让人给逃走了。
  林齐鸣十分认同,说对,这帮家伙都是十恶不赦的人,随便一个流落出去,都会造成巨大的破坏力。
  说罢,他带着我和屈胖三来到了楼梯口那边来。
  电梯已经被停住了,而楼道这边也给砸塌了,显然在意识到暴露了之后,对方的应对办法有两个,一就是试图利用故有的关系打点,尽量将这件事情给隐瞒下来,再有一个,就是将地下基地给堵上,让人进入不得。
  不过对方却并没有想到,因为林齐鸣的介入,使得事情变得不再可控。
  但他们到底还是将负四层给堵住了。
  林齐鸣带着我过来,看了我一眼。
  我明白他的意思,这边被弄垮塌的结构,一时半会儿清理不了,所以他想要让我先进去查探一下里面的情况。
  我没有推辞,准备进入,没想到他居然伸出了手来,说要与我一同进去。
  这是个实干派。
  随后,我与林齐鸣,还有屈胖三再一次来到了负四层,不过与之前相比,这儿已经变得一片杂乱,到处都是死人和血肉,宛如人间地狱一般。
  路上一个活人都没有瞧见,而等我们来到了实验室前的空地时,我方才发现这儿有一个巨大的坑。
  而坑的旁边,满满的都是尸体。
  有人的,也有之前追杀我们的那些血族造物,原本凶悍无比的它们,此刻都成了一团烂肉,再无声息。
  瞧见这诡异无比的场面,林齐鸣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说这些是怎么弄的?
  他看向了我,而我则看向了屈胖三。
  那家伙诡异一笑,指着大坑底部的一大堆晶体粉末,说我之前都跟你说了啊,这玩意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他装波伊、卖关子,我没办法,只有跟林齐鸣解释了一番。
  听到了我的解释,林齐鸣深深地看了屈胖三一眼,却并不说话。
  负四层的情况有点儿超出想象,我们不再等待,而是伺机往里面行走,发现里面的实验室也是乱七八糟,生机全无。
  我瞧见到处都是死尸的场景,一边感慨那眼珠子的威力,一边忍不住问道:“你觉得这玩意能不能炸死那个叫做克拉克爵士的家伙?”
  屈胖三摇头,说怎么可能?
  他这般说,我顿时又多了几分戒备,本来收起来的长剑,此刻又拔了出来。
  继续往里面走,灯光再无,里面一片空旷的阴森,时不时从角落里传来古怪的动静,然后袭击发生了,都是之前那一场爆炸之后的幸存者,有的是血族造物,有的则是真正的血族。
  但这些袭击无论是对于我和屈胖三,还是林齐鸣,都不是什么需要头疼的事情。

上一篇:第二十章 鞍前马后 下一篇:第二十二章 兰德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