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顾老板的家在浅水湾一带,不过比起李公馆来说,却是又小了许多,看起来他的身家在富豪云集的港岛来说,只能算是一般。
  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别墅对于寻常人来说,也算是天价了。
  顾老板的家人并不在这里,不过有一个菲佣,给我们倒了茶之后,自觉地回到了工人房里面去。
  我们坐下,相对无言。
  事实上,无论是我们,还是顾老板,对于雪瑞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慨。
  按理说,失踪许久的她突然回家,与亲人会面,这是一件十分值得庆贺的事情,然而一回来就瞧见父亲被人害了,差点儿死去,而母亲出轨不说,而且还当着自己的面跳了楼。
  这样的事情,搁在谁身上,都有些受不住,更别说她一个弱女子。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回想起了李太临死之前所说的那句话来。
  她要让“抛弃”了她的我们后悔。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她是在用自己的死亡,惩罚那些爱她的人,这事儿对于我来说,当然是无所谓,甚至乐见其成,但是对于她的丈夫和女儿来说,却实在是太残酷了。
  而造成这惨剧的一切,都是那个叫做许鸣的男人。
  他不但占据了李家湖堂弟的身体,策划了毁灭寨黎苗村的血案,对我和屈胖三进行了追杀,而且竟然赶出了与李太偷情这样的恶事来。
  简直就是天理不容。
  这样的人,就应该下地狱去。
  难怪雪瑞在草草处理完家里面的事情之后,立刻就要赶过来呢。
  世间没有一种行为,能够比许鸣加诸于她身上的侮辱,更加值得去仇恨,杀父辱母之仇,再善良的和平主义者,都不可能忍得住。
  场面平静了一会儿,然后顾老板咳了咳嗓子,问我道:“那什么,陆言,我多嘴问一句哈——你堂哥陆左在哪里?”
  我看着他,说你不知道?
  顾老板挠了挠头,说陆左出的事情我是知道的,有关部门的人也找我问过几次话,不过我知道他一定是被冤枉的,肯定能够走出来,只不过——那什么,你应该知道陆左和雪瑞的关系,作为一路看他们走过来的朋友和长辈,我觉得雪瑞这个时候的状态有点儿不太好,需要一个男人来支持……
  他尽力表达了自己心里的想法,而不让我产生误会,所以语言还是有些纠结。
  我能够听出了,顾老板是陆左的真朋友,而不是怀着某种目的问出这样的话来的,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不愿意说出陆左的下落。
  这不是不信他,而是保护他。
  我认真地听顾老板说完,然后说道:“你放心,陆左不在,但有我。”
  听到我的话,顾老板松了一口气,说道:“好,这就好,家湖和我是最好的朋友,而雪瑞就像我的侄女一样,我不希望她如此痛苦。”
  我说雪瑞还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雪瑞说是一个小时,结果四十多分钟,她便已经赶到了这边来。
  我都不知道她是如何应付那些警察的。
  顾老板去打开房门,将她给迎了进来,而我和屈胖三都站了起来,雪瑞走上前来,对我说道:“我爸爸刚才跟我说了你们的事情,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我勉强笑了一声,说你客气了,寨黎苗村是你的家,也是虫虫的家,不管是为了谁,我都有足够的理由站出来。
  雪瑞说你们做得很棒,我相信即便是我,也不可能做得更好。
  顾老板请我们入座,然后说道:“我去外面抽根烟,你们慢慢聊哈……”
  他是个识趣的人,知道我们有要事得谈,所以主动避嫌。
  看着顾老板将门给关上,我说道:“他是个不错的朋友。”
  雪瑞说对,他是我父亲最好的朋友,跟陆左哥也是挺好的朋友——事实上,在陆左哥未发迹之前,他对陆左哥有过提携之恩。
  简答聊了几句,我直入主题,说道:“雪瑞,事实上,我们这一次过港岛来,事先并不知道你父亲出了事;我们过来,主要的目的,就是找许鸣的,这家伙欠了我们一点儿债,我和屈胖三准备把这家伙给干掉……”
  雪瑞说是因为寨黎苗村的事情么?
  我说有一部分原因,还有一个,是许鸣组织了好几次针对我们的追击和谋杀,这事儿我们得还回来;另外就是他此刻成立的新邪灵教召集了许多邪灵教的余孽,开始渐渐死灰复燃,并且与国际上的好几个邪恶组织合作,组成了一个大联盟,如果现在不把他干掉,只怕以后就麻烦了。

上一篇:第六章 李太跳楼 下一篇:第八章 螳螂捕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