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寞离长老我见过,但印象不深,事实上,那个时候我在华族只不过是一个过客,将安扶上族长之位后,就没有怎么去深入了解,对于这一大帮子的人,也并不是很熟悉。
  唯一熟悉的龙不落长老,结果还病死了,而且还是被人给谋害的。
  这个时候,我已经意识到我们在华族这边的根基有多薄弱。
  表面上我们好像是掌握了全力和大义,然而真正深入下去,发现那不过是一个虚名而已,就好像我们在小香港的遭遇一般,人家不理睬我们,再大的名分也不过是假的,人走茶凉而已。
  所以我才会在龙不落长老的墓地之前,用言语和危情逼迫,三言两语,收编了龙云等一帮青年骨干。
  有这帮羽翼的帮助,我方才算是在这儿立住了脚。
  而正是如此,方才使得我摆脱了之前遇事逃避的心态,而是选择站出来,与这帮人正面地交锋。
  当然,对方未必会觉得我是可以与他们交手的对手,此番过来,只不过是想要试探一下我的深浅而已。
  我与那人一路来到了附近的一家酒楼处,上了三楼的一个包厢,我瞧见了久闻大名的寞离长老。
  这是一个长得略有一些肥胖的老者,我隐约记得一些,此刻认真打量,总算是对上了号。
  对于我的到来,寞离长老十分热情,邀请我入席之后,还问我是否需要女伴。
  我拒绝了。
  包厢里面,早有好酒好菜准备,寞离长老坐在我的对面,却站起身来,亲自为我斟酒,然后端起酒杯,说了一通场面话,大义就是感谢我们帮助华族赶走轩辕野那个狼子野心的家伙,这一次我们又过来,他也是尽地主之谊,款待于我。
  酒这东西,在荒域可是稀罕之物,当初在临湖一族的时候,那些长老为了喝杯酒,不顾脸面地大打出手,而在这儿,那酒液澄清,可比临湖一族的酒好许多。
  华族繁华,仅此可见。
  我弄不清楚寞离长老的真实意图,于是与他推杯换盏,三阳两语地应付着。
  如此吃喝一阵,那寞离长老说起了关于毒龙壁虎精血之事。
  他说他已经从松涛那里听到了我的要求,现如今正在找人查,希望能够尽快帮忙找出来,好让我们满意而归。
  对于此事,我表达了感谢。
  如此又聊一阵,那寞离长老方才问道:“对了,对于不落长老的死,您有什么看法?”
  我心说来了,斟酌了一番,然后说道:“生老病死,此乃世间常事,只不过当初一别之时,觉得不落长老精力旺盛,正值盛年,以为还能够有再见之日,却不曾想当初分离,竟是永别,实在可叹……”
  寞离长老与我一起哀叹,甚至都流了泪,缅怀一阵,他又问起了陆左和杂毛小道等人的近况,说对那他们极为仰慕,做梦都想要再见到他们的英姿。
  我听到耳中,心中忍不住冷笑。
  原来他最担心的,却是陆左和杂毛小道等人的到来,可能会影响到他的计划。
  如果是那样的话,他的行事多少也会有一些顾忌。
  然而我的心思在脑海里一转,却最终说道:“他们两个,贵人事忙,恐怕未必还能回荒域……”
  寞离长老一脸可惜,显得十分失落。
  饮宴完毕,我准备离开,寞离长老起身送我,临别前,长身而躬,说陆言兄弟,你得把华族当做是自己家,把我们都当成是你的亲人,有什么事儿,一定不要客气,随时过来找我便是了……
  他递给了我一个令牌,持这牌子,随时都可以找到他。
  我离开了酒楼,掂量着那牌子,感觉颇为滑稽。
  华族在荒域,的确是最大的部族之一,数万人的部落,还掌控了数百里的地盘,影响力辐射千里,然而在我来的世界,估计也就一个镇子的规模而已。
  这位寞离长老算起了,也就是一副镇长,我去见他,还需要什么牌子?
  呵呵,倘若不是我们在轩辕野继位的时候出血出力,哪里会有你们这帮人作威作福的今天?
  若没有我们,你们也就是轩辕野的一条狗而已。
  我回到了医馆,大家都起了来,正在吃午饭呢,洛小北招呼我一起,我摆手,说吃过了。
  我回到了房间,没多久,屈胖三推门而入,看见我坐在床前,嘻嘻笑,说咋地,你自己不下手,祸害那姑娘,现如今人家要嫁人了,有了自己的如意公子,你反倒是心里不舒服了?行了,你可记住一点,你是有女朋友的人,知道不?
  我没有跟他调侃,而是将昨夜与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跟他全部讲了出来。

上一篇:第二十六章 陆言的觉醒 下一篇:第二十八章 三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