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虽然三绝真人前日曾来拜访,谈过自己想要辞了“天下十大”名头的事情,但陆左当时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让他别来当这个出头鸟,所以对于此刻三绝真人依旧选择站出来,我着实是有一些震惊。
  我这个大概知道一些底细的人都如此,而场下台上的无数人听到了,自然也是大为震动,感觉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要知道三绝真人可是老牌的天下十大,他的修为和威望虽然不及陶晋鸿、善扬真人和海常真人,但在第一届的天下十大之中,威望却比一字剑、北疆王这样的江湖草莽要强得多,而且也是东北江湖的扛鼎人物,对于官方的许多决定也一直忠实支持,在许多修行者的心中,也是高高在上的人物。
  这样的人,怎么突然就退出了天下十大呢?
  倘若说屈胖三这个熊孩子刚才是胡闹的话,那么三绝真人此刻的表现,却就是坐实了屈胖三的话语。
  他可是三绝真人啊,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呢?
  这事儿当真让人想不通。
  不过有人想不通,也有人想通了,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虽然与三绝真人接触不多,但我却大概能够把握住这位长者的性子,他是个很要面子,又听不得闲话的人,尽管天下十大的荣光让他一度飘飘然,但当感觉到后辈崛起的速度快得让他有点儿心惊,风起云涌的局势更是把握不住的时候,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恋栈不走,证明自己与那些出于某种目的力捧他的人有所区别,这个时候出来自证清白,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他求仁得仁,只是为了让自己心安而已。
  然而三绝真人的想法是这样,但别人却并不是这么认为,抛开那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之外,那些曾经力主让三绝真人上榜的人此刻自然是勃然大怒,觉得三绝真人此刻的发言,简直就是对他们的背叛。
  这是赤裸裸的背叛,一点儿政治性都不讲。
  三绝真人随叫随到、唯唯诺诺了大半辈子,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掉链子了呢?
  愤怒在蕴积,然而随着三绝真人的话音刚落,又有一个人站了出来。
  青城山无底洞的平沙子。
  这个性格向来不讨喜、我行我素的道人站了出来,举起了右手,开口说道:“我仅代表我个人宣布,本人平沙子,决定退出本届的天下十大——理由嘛,我觉得屈胖三的实力在我之上,他若不在其中,我也没有脸站着这个位置,上面的领导若是觉得谁行,那就再选谁吧,若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人选,我建议你把给你开车的司机顶上来吧,毕竟听话……”
  呃……
  这家伙还是以往一贯的性格,尖酸刻薄得让人难受,让人恨不得撕了他那张破嘴。
  他说的这话儿,实在是太血淋淋、赤裸裸了。
  屈胖三刚才的话语,还是一本正经地捧前一届的天下十大,觉得这一届的天下十大玷污了前辈用鲜血搏来的公正,不能接受,也不能够接受某些成员,羞于与之为伍,所以才会退出。
  结果平沙子这个家伙却是直接打脸,说这个什么天下十大的评选,根本不是按照什么个人实力和修为,以及做出的贡献,以及威望,而是领导意图。
  领导喜欢谁上,谁就上,不喜欢谁,谁就滚蛋。
  有一句话说得好,叫做“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说的就是平沙子此刻的话语。
  只不过他说得实在是太刻薄了,什么叫做若是没有人的话,叫你家司机顶上来也行?
  这是什么屁话?
  只不过……
  往日平沙子针对我们的时候,那话儿听到我们的耳边,恨不得能扇他两耳刮子,而此时此刻,听到他的话语,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恨不得抱着他就亲上两口。
  这话语骂得实在是太给力了。
  真特么爽!
  不过说句实话,立场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是不同,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这个名单着实是有失偏颇,但对于大局来说,其实这个名单还算是不错。
  这里面的十个人选之中,包含了上一届的天下十大,又加入了近年来的风云人物,再加上平沙子这样的绝对实力派,又有元晦大师一般的佛门中人,再加上马烈日这般的地方豪强,对于许多大人物来说,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甚至是十分合理的。
  恐怕他们心中觉得不合理的,只有两点,那就是屈胖三这个屁大点儿的熊孩子,有点儿不符合天下十大的画风,另外一点就是天下十大之中陆左的势力太大,太容易抱成团了。

上一篇:第八章 羞与为伍 下一篇:第十章 陆左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