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什么,段风死了?
  听到虫虫的话语,一车子的人都忍不住瞧向了她,莫不是一脸惊讶,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虫虫摇头,说应该是的,我在他身上种了蛊,大约能够感应一些。
  林佑说多久了?
  虫虫思索了一下,方才回答,说之前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有什么法阵在屏蔽这感应,不过现在想着,十有八九是没错了的;那蛊虫在宿主死亡之后,还能够存留一个多小时,按照这个算起来,段风应该死了有一阵子了。
  林佑再一次确认道:“段风他真的死了?”
  虫虫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大家对这个平日里话不多,温婉平和的女子性格最为了解,知道她如果没有什么把握,是不会说出这么绝对话语来的,当下也是陷入了一阵死一样的沉默之中。
  段风死了。
  这事儿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尽管猜测到此行也许会发生危险,但我们并不相信那史密斯敢在这儿动手杀人。
  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到,他的胆量居然这般大。
  虽说段风并不算是什么好人,与我们认识也是从厮打开始的,不过自从他屈服以来,一直都在尽心尽力地帮着我们做事,虽说有的事情做得欠妥,但是心思还是花了的。
  我们也一直觉得,此事一了之后,便给他解蛊,让他恢复自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段风经过这一次的教训之后,能够浪子回头,不要再为非作歹。
  然而这所有的一切,都随着他的死亡而变得那般苍白无力。
  沉默大概持续了几分钟,小妖终于开口了:“不行,我得进去瞧一眼,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萧璐琪和虫虫异口同声地说道:“我陪你去!”
  我也点头,说走吧。
  小妖瞧了萧璐琪一眼,说你留下来,一是保护林佑,二来也帮着给我们守住退路——那发动机不要停,随时准备出发。
  行事如此没有忌讳,鬼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所以我们不得不谨慎一些,做着万全准备。
  大概准备妥当之后,我、小妖和虫虫三人出发了。
  从山庄边缘快速突入,越过田园和房子,很快就到达了史密斯所在的大屋。
  此刻太阳已下山,不过天色并没有完全黑下来,所以我们显得十分谨慎,而那屋子有四层楼高,建设得颇有欧洲古堡的气质,我们在角落处远远地瞧着,打量四周,发现并无什么人影,仿佛空屋子一般。
  瞧了一会儿,我对小妖提议道:“里面看着好像有点儿问题,我先进去探路,你们两个在外面等着吧?”
  小妖犹豫了一下,似乎想同意我的意见,而就在这个时候,虫虫开口说道:“小妖在外面等着,镇压场面,我陪你进去吧。”
  我想着里面危险,有心推却,然而虫虫却毫不留情地说道:“我之所以去,就是怕你一进去就挂了。”
  我顿时就郁闷起来,说我有这么弱鸡么?
  两个女人不约而同地点头,说对,你真的是太弱了,让人不得不保护着……
  呃,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说,我就只有把它当做关心了。
  商量妥当之后,我和虫虫从侧面摸入那大屋,行走快速,很快就到了屋子的东面来,我瞧见那窗户微开,便跃上了阳台去,小心翼翼地打开,闻到里面有一丝淡淡的血腥味儿,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发现没人,便从窗户口进了屋子里。
  这是一个仆人房,我与虫虫进入之后,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口,推开房门,瞧见这屋内装饰十分豪华,又是雕像又是油画,有一种艺术品展览中心的感觉。
  我没有闲心打量那屋子里的装饰,蹑手蹑脚走到了宽阔的客厅拐角处来,瞧见那儿有一根蜡烛,而沙发上,则有两人对坐。
  有一个人戴着高高的绅士帽,背对着我们,而正面对着我们的那人,我们却认识。
  段风。
  他似乎在小声跟那高帽子说着什么,烛火幽暗,不断跳跃,让我有些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不过我却能够确认他还活着。
  怎么回事?
  我回头瞧了一眼虫虫,然而诧异地发现虫虫居然不见了人影。
  我正心惊之时,却听到那个高帽子用强调古怪的话语悠悠说道:“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先生既然进来了,就不用藏头露尾。出来吧,我这里有上好的英国红茶,你不来一杯么?”
  听到这话儿,我浑身顿时就是一阵僵直,而这个时候,段风站起了身子来,冲着我这边喊道:“陆言,史密斯先生叫你呢,过来吧。”

上一篇:第五十九章 段风之死 下一篇:第六十一章 公羊伯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