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两天子屈胖三一直偷偷摸摸地在折腾搞事,而我则大部分时间给留在了屋子里看守莫潋小姐,所以都不知道他将战场设在了角斗场中。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有一些心虚。
  
  这一次的情况,其实是翻版了当初诛杀钊无姬和七魔王哈多的场景,然而虽然我与屈胖三的配合已经十分娴熟,轻车熟路了,但我终究还是觉得不对劲。
  
  要知道,那赵公明并不是什么简单人物,比起前两位来说,他在这里占据了天时地利,怎么看都不像是我们的囊中之物。
  
  要是事情出了一些差池,那可该怎么办?
  
  然而屈胖三却显得信心满满,说你放心,一切我都布置妥当了,只要赵公明进场,我便施法将其困住,然后你引动天雷,将其劈死,一切就了解了。
  
  我说这东海蓬莱岛处于海洋深处,水面之下,是否能够引来天雷,我也不曾知晓……
  
  屈胖三盯着我,说箭在弦上,你跟我说不准备发了?
  
  瞧见他如此的执着,我终究没有再犹豫。
  
  不管怎么说,他都是对的。
  
  无数次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相信他,努力配合好就是了。
  
  我们将莫潋交给欧阳茉莉,让其代为看管,等待着事后再做处理。
  
  此人是我们牵制马援朝的关键,只要拿住他,马援朝就不会生出任何异动来。
  
  紧接着,两人开始趁着夜色,朝着角斗场走了过去。
  
  一路上还算顺利,到达角斗场的时候,这个东海蓬莱岛最有特色的偌大建筑里鸦雀无声,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这里按理说应该有看管人员的,估计是海公主又或者凤长老那边的安排,所以一人都没有。
  
  两人翻墙而入,来到了人员进场的一处石拱门隧洞之中,屈胖三指着场地周遭的符文,对我说道:“看到没有,这是连神魔都能够束缚的十方真解陷仙大阵,又名‘诛仙阵’,可是大人我的压箱绝学,凭着海公主那边提供的诸多材料,我在这里布置妥当了,只要那赵公明进了我的瓮中来,就肯定会成为一大王八,逃不出我的手掌。”
  
  我跟着他往里面走,在那比篮球场还要宽阔的石台之上,最外面是蓬莱岛先贤篆刻的古老法阵,防止内中力量冲突到外面来。
  
  而里面,才是屈胖三的层层布置。
  
  这些图纹看着十分古朴神秘,充满了一种力学上面的美感,我虽然不懂这东西,但也觉得优美无比。
  
  我能够感受到这些符文里面充满的神秘力量,也感觉到了屈胖三充足的信心。
  
  他之所以敢说这样的大话,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这会儿离赵公明的到来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屈胖三带着我走了一遍整个场地,然后告诉我接下来的流程。
  
  马援朝会将人给引入场中,到时候他会全力驱动法阵,然后将赵公明给束缚在一处阵眼之中,到时候他会给我三到五秒的时间,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利用这短暂的时间,施展出神剑引雷术。
  
  他一本正经地说着,我耐心地听,但总感觉事情有些蹊跷。
  
  真的会如此顺利么?
  
  两人走了大半圈,突然间我感觉到周遭的空气有些僵冷起来,下意识地朝着四周望了过去。
  
  屈胖三一愣,说怎么了?
  
  我说感觉好像有人来了,你仔细听一下……
  
  我伸手,往着我们来的通道那边指了过去,屈胖三皱起了眉头来,仔细地侧耳倾听一番。
  
  一开始的时候很模糊,随后那脚步声就变得很清晰了。
  
  屈胖三脸色一变,说怎么可能,不是说好十点钟的么,为什么会提前这么多?
  
  我心中一直都有疑惑,此刻突然遭遇变故,心理上反而能够快速反应过来,抓着屈胖三的手,就往这旁边角落的阴影处躲了过去,而我们这边刚刚躲好,刚才走来的通道口处,便多出了一个身影来。
  
  这个身影我见过,一袭青衫,儒雅而又风度翩翩。
  
  碧游宫财神,赵公明。
  
  只有这么一人,没有马援朝,也没有别的什么人。
  
  我的心望着下面沉落下去,下意识地看向了屈胖三,只见他的眼睛一下子就眯了起来。

上一篇:第五十二章 尽在,掌握 下一篇:第五十四章 惊天,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