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陷地宫砸塌?
  听到这话儿,骊风娘娘陡然站了起来,如果不是强行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估计就已经要冲进了隔着屏风的内厅里来。
  缓了几口气,骊风娘娘对外面招呼道:“且等我五分钟,我收拾一下便来。”
  外面恭声说好,然后告诉这边,今夜宵禁,巡防营的伍队长专门在门口等着,由他指引骊风娘娘过去。
  骊风娘娘应付完了外面之后,指着白洁说道:“你虽然因为家人才做出这种背叛之事,但对于我来说,背叛了就是背叛了,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讲——青玫,将白洁给绑了,回头我再来处理她。”
  青玫过来,将白洁给绑住,然后拉到了旁边的侧房去,而骊风娘娘则走进了内堂来。
  一进来,她便瞪着我,说你不是说就在陷地宫中闹点儿动静么,为何连整个陷地宫都给砸塌了去,是你做的,还是旁人做的?
  我苦笑着说道:“娘娘您瞧我这一个人,能够做出这样的事儿来么?”
  骊风娘娘皱着眉,说难道另有其人?
  我摇头,说不知道,我后来慌里慌张逃了,真的什么都不知晓。
  骊风娘娘急着去神女宫开会,不敢多留,沉思了一会儿,对我们说道:“你们且留在这里,我回来之后,再详细问你。”
  洛飞雨笑道:“想必也有人去叫我了,而我又不在湘云阁中——不如我与姐姐你一同出去,到时候跟伍队长说我今夜留在你的宫中稍歇便是了?可好?”
  骊风娘娘点头,说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的确会叫你一起,既如此,我们一同离开吧。
  说罢,她吩咐我在这里千万别乱走,要是被内务巡防营的人或者陷地宫的人抓到,到时候可就真的麻烦了。
  即便如此,她还是有些不放心,又叫来了青玫,让她在旁边监视我。
  我忙碌大半宿,有些精疲力竭了,也没有想太多,待她们离开之后,就找了个地方盘腿坐下,然后旁若无人地打坐修行起来。
  如此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间心中一跳,睁开了眼睛来,瞧见青玫在我斜侧面那儿伏案而睡。
  我站起身来,她也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揉着眼眶朝着我望了过去。
  她问我怎么了?
  我皱着眉头,感觉心中很不舒服,仔细一思量,对她说道:“白洁人呢?”
  青玫说在隔壁呢,给我绑在了床上,应该睡着了。
  我侧耳倾听,静寂无声,便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心慌了,赶忙说道:“我们过去看一眼,瞧一下她现在还在不。”
  青玫有些戒备地望着我,说你想干嘛?
  我苦笑,说我能干嘛?我感觉不到隔壁有人在,她许是在刚才的时候,趁你我不注意给跑了去。
  青玫摇头,说这怎么可能呢,我把她给捆得结结实实的,哪里能够逃走?
  我说何必在这里争论,我们过去看一眼不就行了?
  青玫依旧摇头,说不行,娘娘吩咐了,说你们两个不能见面——白洁这小妮子现在口风不紧,要万一把娘娘收留你的事情告诉了公明长老那边,可不就把娘娘给坑苦了么?
  我说那你去瞧一眼。
  青玫摇头,说不行,娘娘让我盯着你,别一转眼就给你跑了去。
  我听这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心中顿时一阵烦闷,霍然起身来,朝着外面走去。
  青玫瞧见,慌忙起身来拦我,我低声说了一句“得罪了”,于是踏着滑步,与她擦肩而过,然后推门出来,朝着旁边的房间里摸了过去。
  我这边赶到了隔壁,推门而入,一直往里,而青玫则焦急地匆匆追了过来。
  她对我的不听话显然有些恼了,气冲冲地跑进来,对着我低声喝道:“陆言,你再这样,我回头可告诉娘娘了,赶紧走……啊?”
  最后一声,却是瞧见那床上空空如也的时候,所发出来的惊叹。
  这床上除了一捆松散的绳子之外,什么也没有。
  白洁跑了。
  我伸手摸了一下床上的温度,看起来走了有一段时间,没有任何犹豫,回头对青玫说道:“对不起,我得走了。”
  青玫瞧见白洁不翼而飞,顿时间就慌了,听到我这般说,惊慌地说道:“你要去哪里?”
  我说我得离开了,白洁跑了,而且很有可能知道我躲在骊风娘娘这里,到时候她如果通报给陷地宫的话,那边肯定会派人过来找麻烦的;而到时如果我被堵在了这里,对于骊风娘娘来说,实在是一件很打击的事情……
  青玫听到了我的分析,说那可该怎么办啊?

上一篇:第四十四章 投奔,审问 下一篇:第四十六章 海兽,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