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接到消息的时候,我直接就愣住了,脑海里浮现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糟了,莫非碧游宫发现我们卖的这一堆东西都是刚做的货品,并非那个劳什子天山神池宫顶级匠人无名叟的作品?”
  这事儿可大可小,要万一人家追究出事儿来,我们可真的就是吃不了兜着走。
  要不是马上就要见到洛飞雨,极有可能得到虫虫的消息,我当时就忍不住夺了那钻贝便跑,逃离蓬莱岛。
  等琴叔离开之后,我一把抓住了屈胖三,说你卖的那东西,到底有没有问题?
  屈胖三嘿嘿一笑,说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当初拿钱的时候你怎么没说?
  我说你丫的就分我二十钻贝,也好意思说?
  屈胖三说我们的白条都没有兑换,你要觉得碧游宫是因为法器的质量有问题,找上门来的,咱白送就是了,有什么好怕的?
  我一听,也觉得有理,到时候解释一下就行了,我不拿钱,平白送你这几件玩意,你总不能找我麻烦吧?
  我转念又一想,说不对啊,碧游宫没拿钱,但别的人却是实实在在拿了的,那钻贝沉甸甸,我们两人都有份,指不定谁跟碧游宫就扯了点儿关系,回头拿我们个假冒伪劣的罪名,那可怎么办?
  屈胖三叹了一口气,说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怎么老是觉得质量上有问题?
  我翻了白眼,说你要不是这么鬼鬼祟祟,我能起那心思么?
  两人吵闹一阵,这时院子里又有动静,我出门一看,却见阿乐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了过来,正在门口处跟羽痕说话呢,瞧见我,忍不住苦笑一声,说你们走了,也不跟我说一句,弄得我找了你们许久。
  我一愣,说我不是跟钓鱼台的掌柜老王说了的么,他没有通知你?
  阿乐说没有啊,我这两天都没有见着人。
  我说不好意思,这里面肯定出现了什么纰漏,对了,你是怎么找过来的?
  阿乐说你们两个这两天闹得满城风雨,先是跟那什么琉球王子在角斗场中决斗,将人打得满地找牙,然后今天又在王记药庄这里卖法器。
  听说最后的一批货都给碧游宫给包了,好多人得到消息没有赶到的人都在捶胸顿足,甚至有的货还留到了黑市上面去,加了一半的价格、甚至一倍,都能够卖出去,如此热闹,我随便打听便知道了……
  我没想到那八方来风塔和红豆相思牌如此大卖,居然还有黑市,心中诧异,而这时琴叔则过来催促道:“怎么样,碧游宫的马车已经准备出发了。”
  我来不及跟阿乐多聊,指着旁边的房间,说老彭在那儿,你先坐,我们去一趟碧游宫,回头再聊。
  阿乐诧异,说你们去碧游宫干嘛?
  我也郁闷,说我哪里知道,有人过来通知了,就去呗……
  阿乐之前去拜见前代海公主凤长老,进过一回宫,我心中一动,说阿乐,碧游宫里到底是如何模样,有什么忌讳的地方没有?
  阿乐舔了舔嘴唇,说你不是要去么,自己瞧便是了,不过有一点,里面十分复杂,到处都是法阵,千万别乱走。
  我点头,与屈胖三一起来到了王府门口,却见这儿有一辆豪华马车,挽马依旧是那头生单角的大白马,不过却更加神骏,显然是那碧游宫出来的,果真非凡,而驾车人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矮子,待我们上车之后,一抖缰绳,便带着我们向前行走。
  如此一路走,除了西门大街,再往西行,便是一大片的田野,阡陌相通,鸡犬相闻,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西门是码头社区离碧游宫最近的地方,所以也最是繁华,如此过了一大片的旷野,道路笔直,一直蔓延进了前方的桃花林去。
  按理说这时节桃花并不会盛开,然而行了半个小时,来到了这片传说的桃花林时,我们透过车厢的玻璃窗户,却能够瞧见满目都是灿烂的桃花,有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黄色的,姹紫嫣红,遍地开放。
  落英缤纷之间,却瞧见这些桃树栽种得十分有规律,每一棵之间的距离都仿佛算定的一般。
  进入桃花林,道路被那落也遮盖,车行其上,历历有声。
  如此行了一刻钟,前方突然出现了岔路,是十字路口,那驾车人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如此七拐八折走了许久,我在心中默念着,想要记住这路线,屈胖三却笑了起来。
  我问怎么了,屈胖三低声说道:“你想要记住这路线图,想法是好的,不过这里有大阵,千变万化,需要参考周遭景物和规则,并不固定。”

上一篇:第三十三章 一歌,买牌 下一篇:第三十五章 虫醒,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