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尽管整个基地的电闸被关闭,但警报系统却是独立的,随着这几人的闯出,刺耳的警铃骤然响起,那少女羽痕背着父亲奋力狂奔,而屈胖三却显得有些闲庭信步。
  
  他不慌不忙,时不时还回头过来打量。
  
  有个家伙跑得飞快,一下子就冲到了屈胖三的身后,扬起手中的日本刀,猛然一斩。
  
  他出手狠辣,也不管屈胖三只是一小孩儿,便使劲了全力。
  
  他想要屈胖三死。
  
  然而愿望是美好的,但结局却并不尽如人意,屈胖三足尖一点,人往前面飘了几步,那刀锋正好掠过了后背,相差分毫。
  
  我瞧见这场景,没有太多犹豫,撕扯下衣服的一块布条,蒙在了脸上。
  
  尽管感觉相差不多,但蒙着一块布,多少也算是一种安慰。
  
  蒙好了脸,我就冲出去了。
  
  我脚步飞快,迅速接近了那几个狼蛛,眼看着屈胖三就要被这些人给围住,我在后面猛然出手,一剑斩了过去。
  
  我从角落里蹿了出来,抵近之后挥刀,过程仅仅一刹那。
  
  然而那人却仿佛背后生眼一般,往旁边一错位,然后抽刀回斩。
  
  铛!
  
  刀剑交击,我瞧见这狼蛛手中拿着的,却是日本刀的样式,不过要短上一点儿,显然他们走的是凶狠的路线,拼命相搏。
  
  那人回刀挡住了我的攻击,然而却被我的劲道给劈得一阵踉跄。
  
  使用一剑斩手段的我,从力道上来讲,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这让那人站立不稳,不过对方并不是简单角色,在遇袭的一瞬间挥刀而下,退后几步之后,旁边的人立刻就反应了过来,有人持刀,朝着这边杀来。
  
  我夷然不惧,三两剑,将人给逼退,然后跟着屈胖三撤退。
  
  这帮人速度矫捷,然而比起我和屈胖三而言,却显得稍差一点儿,至于那羽痕,即便是背着一壮汉,她也能够行走如飞。
  
  双方一追一赶,很快就到了围墙边。
  
  这一路过来,我发现基地里面的USR人员居然没有多少人出现,而即便是守卫,却也表现得很乏力,甚至于都跟不上这速度。
  
  按理说这是不可能的。
  
  如果是在之前,我或许还会鄙夷USR的战斗力,但经过与王磊的交谈之后,我却突然间明白了。
  
  不是USR不强,而是因为人家没有心思交手。
  
  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
  
  USR的迟钝反应给了我们充足的机会,从母楼那边越过训练馆,一路从来,到达了围墙这边时,我们身后跟着的,只有那十来个穿着黑色战斗服的狼蛛。
  
  眼看着围墙在望,这帮人心中稍微松了一口气,准备在这儿将我们给围住,却没曾想这个时候一直表现得很平淡的屈胖三却发了力。
  
  他一个箭步前冲,然后人像重型炸弹一般冲向了那围墙。
  
  他的双脚往墙上踢了过去。
  
  他想要干嘛?
  
  我估计每一个人的脑子里,都在想这么一个问题,然而在下一秒,所有人却都得到了答案。
  
  轰!
  
  一声炸响,那厚厚的围墙居然被屈胖三给砸出了一个大洞来,而羽痕在愣了半秒钟之后,就弓着腰,从这大洞之中冲了出去。
  
  我是最后一个,而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大声吼了起来:“让开,让开……”
  
  我冲出墙外的一瞬间,感觉到了一股莫名的惊悸。
  
  那感觉就如同电一般,从我的尾椎骨往上,一下子就冲到了天灵盖前来,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扑,便感觉到前面七八米处,传来一声巨大的炸响。
  
  火箭弹。
  
  巨大的冲击波将我们都给掀翻倒地,而这个时候,屈胖三却引导着羽痕跑到了我的身边来。
  
  我左手屈胖三,右手羽痕,还有她身上背着的那人。
  
  四人,地遁。
  
  我调动着强大的力量,在这一刻,感受到了强烈到极致的压力,不过最终还是跨出了第一步。
  
  我们出现在了不远处的林子里,而接下来,在屈胖三的引导下,我们又连续做了两回地遁。
  
  带一个屈胖三,和带三人,困难是完全不同的,那种压力,呈指数级增长。
  
  所以我没有再继续,累得趴在了泥地里,不断喘气。

上一篇:第八章 胁迫,狼蛛 下一篇:第十章 纵论,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