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在路上的时候,跟五哥取得了联系,正好他最近就在老家,不但如此,他告诉我正好还有几个朋友也在。
  我没有问是谁,联系妥当之后,便直接乘坐动车赶往金陵,然后赶往句容。
  按理说乘坐飞机不用那么多转车,可以节省一些时间,但屈胖三有没有身份证,多少有一些麻烦,好在这一路上那熊孩子倒也不是很吵,津津有味地四处打量,不时啧啧有声。
  我忍不住好奇起来,问他说你之前来过这儿?
  这家伙风轻云淡地摆了摆手,说都是百年前的事情了,莫要提。
  我忍不住敲了他脑袋一下,说装什么蒜球?
  屈胖三跳着脚骂我不尊重老人家,准备跟我决裂,结果回头我在车上买了包泡面,却又激动地瞪着那泡开了的杯面,一边吸着作料的香味,一边吸着忍不住流出来的哈喇子,虎视眈眈。
  呃……
  这熊孩子也就这点儿追求,对方便面有着一种近乎信仰的热爱。
  一路风尘仆仆,几番转车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五哥的老家,句容天王镇的一处庄子前来。
  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句容,上一次是跟旅游团一起来的。
  那个时候我刚刚从缅甸回国,得知了陆左出事的消息,什么门路都没有,傻乎乎地跑到那茅山脚下来,投路无门,仓皇无措,而此刻我早已不是当时那个陆言了,自然不会像无头苍蝇一般乱撞。
  五哥怕我找不到他家,特意在村子口这儿等待,当瞧见我从出租车前带着屈胖三下来的时候,不由得一愣,说陆言,哪儿拐来的小孩儿啊?
  我们许久未见,不过彼此并不陌生,他一边说话,一边过来与我紧紧抱了一下。
  旁边的屈胖三将右手食指放在嘴唇中,咕哝着说道:“陆言,你们是基友么?”
  呃……
  屈胖三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句话说得五哥顿时就够呛,忍不住咳嗽了好一会儿,方才哈哈大笑,说这孩子果真有趣。
  熊孩子傲然说道:“我有名字的,叫我大人,屈老三大人!”
  五哥一愣,好一会儿方才回过神来,认真地问道:“为什么叫你大人呢?”
  屈胖三理所当然地说道:“因为我牛波伊呗!”
  哈哈哈……
  五哥忍俊不禁,说好好好,叫你大人就是了,屈大人——陆言,你从哪儿找来的这么一孩子啊?
  我捂着脸苦笑,说五哥你别问我,孩子没娘,说老话长。
  五哥又笑了,往旁边一让,说喏,你看看都有谁来了。
  他一闪开,有两男一女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瞧见这些人,我忍不住惊喜地说道:“楚领队,路涛,小郭姑娘?你们怎么来了?”
  这三人却正是我在当初进藏车队认识的朋友,小郭姑娘是茅山执礼长老雒洋的俗家后辈,曾与我从茅山宗出发之时就结伴而行,楚领队是驴友团的群主和领队,而路涛则是驴友团里面的土豪,没想到过了许久,居然还能够再见面。
  我显得十分惊喜,上前与每个人握手寒暄,述说往日情谊。
  路涛与我握手的时候,没有立刻收起来,而是哈哈笑道:“我们本来是在五哥这儿做客,都准备走的,他说你准备过来,我说得,我还欠你五十万的救命钱呢,得留下来,当面交给你。”
  若是往日,我或许就笑纳了,不过经历过拍卖会一事,我的手中十分宽裕,自然不收,说不过戏言而已,前往别当真。
  路涛板着脸,说那可是我亲口答应的,怎么能不作数呢,难道我的命就不值五十万?
  他执意要给,我无奈,说要不然你回头帮我捐了吧,红十字会,希望工程啥的,拿来做公益,多好?
  路涛扶额叹道:“你倒是豁达,不过红十字会就算了,我可不想捐给郭美美买包……”
  小郭姑娘插了一句话,说那都是谣言,网上都澄清了,郭美美跟红十字会根本没关系好吧?
  路涛还是猛摇头,说空穴怎么可能来风?
  小郭姑娘跟他争论一番,落落大方地过来跟我握手,说道:“陆大哥,好久不见,感觉你的精神气质又变了许多啊?”
  我知道这小姑娘对我有那么一点儿意思,不过瞧见她一脸释然的样子,也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坦然笑道:“受了些苦,看起来粗糙一些罢了。”
  几人在村口寒暄几句,这个时候姜宝找了过来,先是朝我问好,然后说师父在宅子里张罗了饭,等我们过去呢。
  再一次瞧见姜宝,我的心跳都加快了,有心问一下我离去之后的事情,旁边又有这么多人,思前向后,终究还是按捺下来,准备人少的时候再找他好好了解一番。

上一篇:第一章 嫂子 下一篇:第三章 无人知晓的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