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们在城外与屈胖三、朵朵汇合了,而从屈胖三口中我们得知,这一次黑暗真理会投入了将近四百多人的部队,这里面的大部分是大名鼎鼎的真理军,而有七八十人,则是隶属于黑暗真理会旗下的雇佣杀手、头目以及招募死士。
  在这些人里面,黑暗真理会还拥有二十几个实力非凡的顶尖高手。他刚才在斩杀狙击手的时候,就碰到几个身穿传教士长袍的家伙。
  其中有一个少年特别厉害,就连他都感觉很棘手,倘若不是朵朵与他联手,差点儿就马失前蹄。
  陆左询问了一下那人的相貌,知道是和他交手的那个八翼少年。
  屈胖三对于时局的把握十分清晰,在与几个顶尖高手交过手之后,对于神池宫的情况就有一些悲观了,于是早早地撤了出来。
  而就在我们交流的时候,有一队人马,差不多十几人,正朝着外城东边的林子那儿狂奔而去,不断有人留下来阻击追兵。
  尽管隔得有一段距离,但我们还是能够瞧得出来,这队人马为首之人,却正是神池宫的两任宫主。
  陆左沉默了一下,说我们去接应一下。
  屈胖三说别啊,人家未必领情。
  陆左说为什么?
  屈胖三说女人嘛,总是爱面子的,之前人家就不待见咱们,现在我们若是伸出援手,说不定不但不感激,而且还怨恨上了——唉,要不然我们趁机溜进那百丈冰窟去,看看老萧跟他师父交流完了没有?
  陆左犹豫了一下,还是坚持,说不,好歹也是卫木的长辈,他待我们不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
  他的话语还没有说完,突然间那边发出了巨大的爆炸声。
  不过这种爆炸并非炮弹之类的震耳欲聋,而是带着一大股的白色烟雾,而这烟雾,则将逃离的人给笼罩了去。
  屈胖三笑了,说别人根本就不指望咱们出手,自己就解决了。
  果然,烟雾散去,那些人却是再也不见踪影。
  陆左苦笑,说那行吧,咱们还是自己跑吧。
  我问跑哪儿去,离开这里么?
  陆左摇头,说不,山门那儿,说不定有黑暗真理会的重兵在把守,另外老萧他们那边的情况也未明,我们也躲进林子里去。
  神池宫是建立在湖畔的,而湖畔往里,则是大片良田,良田过去,便是山林。
  这林子漫山遍野,倒像是雪山下的植被,或许是这洞天福地的灵气滋养,显得格外茂盛,一眼也望不到边去。
  我们没有多停留,一路快步走向了林子里,然后继续往里走去。
  入林几里地,终于感觉到了些许安全感,我们停下了脚步来,透过林中间隙,望向了远处散发着硝烟的神池宫,想起前几日的繁华,宛如做梦一般,我忍不住说道:“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对于我的问题,陆左却显得很平静,说道:“神池宫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天山山神的力量庇护,而上一代的天山山神受到黑暗狂潮的荼毒,已经异化,最终给老萧的师父陶地仙取而代之了去,按理说卫木的母亲,或者他外婆这个时候应该积极与其取得联系,或者共识,借助陶地仙的力量,将这优势继续保持下去的,结果她们因为这样那样的骄傲,居然并不理会……”
  听到陆左的分析,我的脑子也是豁然开朗了起来。
  天山神池宫与东海蓬莱岛到底还是有所不同,那蓬莱岛在茫茫大海之上,人力难及,即便是有船,不知航路,没有蓬莱岛指引,只怕根本就接近不了。
  即便是怀着恶意,蓬莱岛也有足够的实力御敌于外。
  而天山神池宫则不同,光凭着如此松懈的山门法阵,就想要阻挡一切贪婪的目光,实在是有一些想当然了。
  而她们甚至都不以为意,一不与新山神达成默契,获得保护,二又不加强防备,从自身找原因,这样的神池宫,其实早就已经是别人眼中的一盘菜了。
  天山神池宫有两宝,一是弱水,二是三昧真火,这使得神池宫素来就有炼器圣地的名声。
  也正因为如此,使得它引来了太多的垂涎。
  我在神池宫待的这几天,也是道听途说了一些,普遍的反应,无论是现如今的神姬宫主,还是前一代的银姬宫主,待人都是极好的,也懂得为手下着想,这些年神池宫的确蓬勃了许多,而唯一的缺点,就是女人的通性——太过于心软。
  我不止一次听人提及过,许多人对天一阁和蒺藜公主的父亲风评很差,甚至觉得银姬宫主太过于心软了,居然一直护着他们。

上一篇:第五十二章 败 下一篇:第五十四章 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