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陆左的战斗宣言十分平淡,仅仅只是一句“注意安全”,便再无任何的豪言壮语。
  我不动声色地拔出了破败王者之间来,这把金剑经过虫虫用特殊的虫液处理之外,显得格外老旧,就好像是从粪坑里面摸出来的铁锈一般,在这夜里最是不显眼,而旁边的屈胖三,朵朵也各自调整了呼吸来。
  陆左望着四处都在惨叫的城区,开始向前面的街巷冲去,而屈胖三则对我说道:“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这道理千古以来,颠扑不破,我去对付制高点那帮孙子,你一会儿见到领头的,别给我面子,恶狠狠地干他,干到他菊花残、满地伤为止,知道不?”
  他足尖轻点,人便上了屋顶去,而朵朵则说道:“胖三哥,我去帮你。”
  呃……
  胖三哥?朵朵你这么叫他,他会上天的呢……
  我望着两人离去,突然间左边不远处传来了轻快的脚步声,转头一看,却见到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人突然间一闪而过,大概是感觉到了我,脚步停下,余光扫量了一下我的打扮,二话不说,抬起手中的武器,直接就是一梭子打了过来。
  哒、哒、哒,哒、哒、哒……
  对方采用的是点射,落点十分精准,若不是我反应快速,赶忙拉着发愣的冯铁柱躲到了拐角处去,只怕这子弹就已经要钻到了我们的身子里来。
  不过即便如此,那子弹射在了墙边上,崩起的碎石和尘土,也让我有些惊骇。
  好凶狠。
  就在我感慨对方的时候,那人却是开口说话了,听着不像是汉语,也不像是英语,更不是当地的语言,叽里咕噜的,我反正是听不懂,却大概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他这是在叫帮手。
  就在这个时候,从我旁边又跑来一个家伙,瞧见我们两个,低声喊道:“你们是谁?”
  冯铁柱回头,结合远处的灯光打量了对方一眼,喊道:“腊八,是我,冯铁柱,你受伤了?”
  那人冲到跟前来,我们才发现他满脸都是鲜血,身上好几处地方都给血染成了暗红色,确定了我们的身份之后,那人义愤填膺地骂道:“这帮狗杂碎居然用枪,我们损失了许多的弟兄,现在上面的人正在组织外城的商户撤到内城去,不过有先前潜入宫中的人在作乱,你们小心一点……”
  他开口说话的时候,我赶紧就阻止了他,说别说话,有人!
  结果那人并不理我,还在说着,就在这时,不远处居然扔了一个黑疙瘩来。
  我全神戒备,一听到动静,立刻便拉着冯铁柱往旁边的障碍物那边跳了过去,又朝着那浑然不觉的走马队成员喊道:“趴下,快趴下……”
  砰!
  我的话语没说完,那黑疙瘩准确地落到了声音最大的腊八身边,然后在一瞬间,化作了巨大的火焰,将人给吞噬了去。
  手雷。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这一支队伍的可怕,对方是修行者,而且还是受过严格训练的军人,这两者身份的叠加,就显得格外恐怖——他们有精准的射击能力、高效的移动手段,还有强悍的持续作战能力,凭借着手中的现代武器,他们甚至可以无视修行者之间的差距,越级击杀顶尖的高手。
  功夫再高,一砖撂倒,这种建立在现代武器之上的绝对优势,对于眼光只局限于江湖斗殴的神池宫来说,实在是一种巨大的冲击。
  事实上,即便是像我这样算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来说,面对着这样的场面,也止不住地生出了几分惊慌来。
  这事儿,简直是有点儿超出想象了。
  当瞧见刚刚还在与我们对话的腊八一瞬间化作了飞溅的肉块,冯铁柱下意识地就要大叫了起来,而我则适时地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
  唔、唔……
  冯铁柱在释放了心中的恐惧之中,终于不再多言了。
  我待他停住,然后对他说道:“你往回跑,跑回内城去,如果遇到了卫木和萧大哥,把这里的情况告诉给他,知道么?”
  冯铁柱处于巨大的震惊之中,浑身都在颤抖,哆嗦着说道:“那你呢?”
  我说我守在这里,能杀几个是几个。
  冯铁柱仿佛想要跟我坚持一下,却又没有什么胆量,对我说了一声“保重”,然后慌忙往后跑开了去。
  望着他的背影,我心中生出了几分说不清楚的东西来。
  都说神池宫是修行圣地,本来前两天的时候,我也觉得这边的繁华,的确是胜过东海蓬莱岛许多,但是一遇变故,顿时就觉得没有了老山神的庇护,神池宫着实是有一些虚有其名。

上一篇:第四十七章 枪炮战争 下一篇:第四十九章 箫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