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萧璐琪娇嗔一声,说明哥,这是林佑啊。
  杂毛小道说哪个林佑?
  萧璐琪说就是那个林佑啊……
  杂毛小道大惊小怪地说道:“我的天,不会吧,我记得那家伙没这么胖吧,怎么回事,这是吃了化肥么?”
  呃……
  旁边的林佑一脸黑线,不知道该怎么跟这个便宜大舅哥打招呼。
  玩笑开完,我把陆左、朵朵和屈胖三都叫了出来,给林佑介绍认识,瞧见这一个个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牛人露了面,林佑深吸一口气,满脸通红地说道:“各位,各位,承蒙看得起,我还是那句话,我这两百斤肉搁这儿,你们要是用得上,只管招呼一声就是了……”
  杂毛小道开玩笑是归开玩笑,不过对于这堂妹夫还是挺关照的,简单聊了几句,又警告萧璐琪,说我这妹夫是个老实人,你可别欺负他。
  萧璐琪没好气地说道:“别人都是嘱咐外人别欺负自己妹子,你倒好,反了一个儿。”
  杂毛小道说我还不知道你,打小就是个男孩子的性格,若不是个女儿身,只怕你还得翻了天去。
  林佑在旁边说道:“不,女大十八变,璐琪她可不一样了,是我的女神。”
  杂毛小道一副牙酸的表情,挥挥手,不待见。
  聊了一会儿,林佑开始谈及了找寻虎皮猫大人那凤凰蛋的事情,这是我之前交给他办的事情,当初游艇拍卖会时得到的金钱我也大部分交给了他,当做启动资金。
  不过现如今既然知道了屈胖三的身份,这事儿也就没有了必要,当着屈胖三的面,我没有多聊,咳了咳,把他拉到了一边去。
  我告诉林佑,说这件事情目前暂时打住,先别弄了。
  林佑很奇怪,说为什么?
  我没有多作解释,含糊说了几句,他是聪明人,知道我这般做必有理由,也没有多问,而是低声说道:“既然如此,那我就停住了;不过这段时间也不是没有收获,你还记得那个白衣秦归政么?”
  我点头,说当然记得。
  林佑说璐琪一直对小妖姑娘的死耿耿于怀,所以也调动了一部分的资源调查此人,发现此人的背景十分复杂,不但在宝岛有着很大的势力,跟兄弟会有关系,而且还跟欧洲几大血族豪门有关;而你可知道,此人还有一个很秘密的身份,是什么吗?
  我说什么?
  林佑慎重地吐出了两个字来:“魔将。”
  啊?
  我愣了一下,说这是什么意思?
  林佑摇头,说不知道,我这也是一个从事互联网技术的黑客朋友截到的信息,从他与手下的邮件往来中,多次提到了这一个身份,我觉得很不一般,所以希望你能够有所提防。
  林佑不说还好,这般强调,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另外一个人来。
  杨劫,又或者陈留劫。
  我这个便宜徒弟在离开的时候,曾经也说起过自己另外的一个身份,魔将。
  这个魔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不得而知,但是隐隐感觉到这里面似乎有一些关联,而白衣秦归政是小妖遇害的关键人物,也是虎皮猫大人凤凰蛋失踪的重要线索,之前在崂山之上的时候,我听那无缺道长谈及阁皂山清炫真人遇害之事,说起有猜测是跟宝岛一个姓秦的家伙有关,也下意识地想到莫非就是这个白衣秦归政?
  种种古怪之处,实在可疑,我思索了一会儿,然后说道:“秦归政的这一条线,你暂且不要断,继续帮我跟一下,最好能够知道此人的行踪,回头我有用。”
  林佑点头,说好。
  简单聊了一会儿,我们又聚到了一起来,林佑问我,说需不需要去瞧一眼小妖姑娘的遗体,现在还冷冻着呢。
  我看了陆左一眼,他摇了摇头,说不用,既然在你那里,就暂时搁着,日后我自有办法。
  与林佑、萧璐琪两人告别之后,我们离开了服务站,然后开始转路线,一路向西。
  车夫这活儿自然是我的事情,毕竟我是小字辈,更小的屈胖三和朵朵都是大爷,何况还不会开车。
  当然,开长途车这事儿,对于一个修行者来说,并不算什么事。
  路上,我与陆左和杂毛小道谈起了白衣秦归政的事情来。
  刚才的时候,陆左表面上表现得十分平淡,云淡风轻,但是对于小妖被击毁肉身,最后不得不如同虎皮猫大人一般寄托于一鸟身之上这事儿,其实还是很放在心上的。
  而正因为如此,他对那个谋害了小妖姑娘的家伙肯定很在意。
  当听到我说起这事儿,那个凶手之前还跟白衣秦归政见了一面,立刻就变得严肃了起来,问了我几句之后,对杂毛小道说道:“等我们办完了事,回头就找这个家伙开刀……”

上一篇:第三十一章 元神出窍 下一篇:第三十三章 陵园间的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