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的脸色一变,说到底怎么回事?
  这……
  两人欲言又止,我瞧见了,深吸一口气,然后说道:“两位,我们是过命的交情,而且都是知根知底,应该知道我不会对华族有任何危害的……”
  鹊老叹了一口气,说倒不是我们不信任你,只是现如今的华族,完全就是一个烂摊子,我们只是不想你陷入泥潭而已。
  泥潭?
  我盯着两人,说到底怎么回事,我需要知晓一下情况,毕竟不管怎么说,龙不落长老对我还算是不错,与小香港的关系也挺重要的。
  坨老看着我穷根问底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他反了,带着龙云等人离开了华族。”
  我瞪着双眼,说为什么呢?
  坨老低头,说不落长老说老族长是被人谋杀的,而那人正是我们的新族长轩辕野,这说法使得华族的上层分裂成了两边,一部分人质疑新族长候选人,而另外一部分人则支持轩辕野,最后轩辕野在无悔长老等人的支持下,大败不落长老一行人,多人战死,不落长老和龙云等人败退离开,退入山中去。
  我有些惊讶,说那个轩辕野到底是何人,不落长老可是族长的三弟,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在华族之中的影响力,可都是数一数二的,怎么会败呢?
  鹊老看了一眼门口,然后低声说道:“轩辕氏曾经是华族最开始的第一姓氏,最开始的时候,族长都是由轩辕氏来担当的,后来华族之中出现了一个暴君,对内苛刻,对外征伐,结果内忧外患,最终倒台,取而代之的是有穷氏,对轩辕氏进行了大规模的清剿;然而有穷氏并不能持久,被龙氏替代,老族长便是第二代的龙氏。”
  我这才明白,说原来轩辕氏以前还是豪族。
  鹊老点头,说对,轩辕野的爷爷就是末代轩辕族长的侄子,为人正直不阿,尽管有穷氏对轩辕氏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但最终还是没有对他们这一脉动手,因为害怕引发众怒,而这轩辕野是十分传奇,据说出生之时,有清蒙之气入体,自小聪慧,天生神力,十岁的时候于野外偶遇龙尸,吸收入体,闭关十年,终于大成,之后就一直有人鼓吹,希望龙氏能够将权位归还于轩辕氏之手。
  我说这也太脑动大开了吧,人家好不容易夺取的政权,而且还将华族经营得这般不错,隐然间已经有了泱泱大族的气派,红口白牙地就想让人将权柄交出来,有些过分了。
  鹊老说谁说不是,老族长这一生,励精图治,使得华族在荒域之中名声鹊起,隐然成为第一族,功不可没,若是换了一人,未必会更好,而且还动荡不休,只是……
  他叹了一口气,脸色有些难看。
  而这时坨老开口了,说老族长随着年纪增大的缘故,近年来精力不济,渐渐地不问世事,龙氏之中,三长老龙不落、五长老龙无悔两人则是华族之中的重臣支柱,而那老族长之子龙顶天年少轻狂,目中无人,这为隐忧;相反的是轩辕野,不但名声鼎盛,而且之前有穷氏清理门户的时候逃遁而走的轩辕党羽,前些年回归华族,有八人十分厉害,被称作轩辕八子,对交还政权之事最为热衷,整日鼓吹,好在老族长心胸开阔,倒也没有发难。
  然而……
  坨老告诉我,就在前段时间里,老族长暴毙,与此同时,死去的还有被当做华族继任者的少族长龙顶天,随后长老龙无悔站出来,公开支持权位交还于轩辕氏。
  龙无悔站出来话之后,族中各位长老之中,有七成支持此事,经过长老会共议之后,决定择日登基。
  而随后龙不落长老站出来,公开指责背叛,双方的支持者大打出手,最终以龙不落败逃而告终。
  听完坨鹊二老将事情的经历说完,我这才知道我认识的华族高层在这一次的变动之中,几乎被一网打尽,就连那农桑长老姜熠,这样的技术长老都给吞没在了叛乱之中,被万箭射杀了去。
  二老的叙述其实还是有一些简单,基本上都是传言整理而来。
  其实从我的这个角度看来,这里面的事情应该还有更多的变故,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无悔长老的态度。
  作为老族长的五弟,他其实最应该本族的身边,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旗帜鲜明地站在了轩辕氏的一边,从而使得双方实力太过于悬殊,导致了胜利天平的倾斜。
  他为什么会去支持外人,而选择与自己的姓氏作对呢?
  这事儿越琢磨越有味道,细思极恐。
  而且那轩辕野这几年来一直张罗着复位之事,即便那老族长再是一个老好人,但是能够统御华族这么大的一个部落,他怎么可能连一点儿防范之心都没有呢?

上一篇:第九章 回汉城 下一篇:第十一章 第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