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从宁陵一族这儿得到的消息,让我的心情稍微有一些低沉。
  说起华族,我与里面医馆的坨、鹊二老算是忘年之交,与战士首领之一的龙云,农桑长老姜熠、族长的三弟龙不落交情都还算是不错,所以前往华族的话,怎么着都有能够联络高层的手段,然而如果老族长死掉,不知道上层是否会权力洗牌。
  而即便是不洗牌,估计在这样新老交替的情况下,也未必能够抽得出人手过来,帮我们找人。
  不过这事儿也不是我们所能够左右的,太多的担心也无用。
  当夜宁陵一族热情款待,而夜里的时候,屈胖三和劫两人轮流守夜,而作为病人的我则享受到了超凡的待遇,一觉睡到大天亮,也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宁陵一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要比陈留要强上许多,至少质朴豁达,没有什么小心思,而且还热情,通晓准备了货物,然后安排了驼马队,在清晨的时候,叫醒了我们,然后出发,前往华族聚集地汉城。
  他们甚至还抽调出了一匹驼马来给我乘骑,免去了劫一直背负着我的辛苦。
  这驼马是骆驼和马的结合物,背上有一对驼峰,高大,但模样外貌又像骏马,十分神骏,作为驮运货物的畜生,十分得力。
  我瞧见那一大包、一大包的货物,心中疑惑,问这里面都是些啥玩意。
  黑狼风告诉我,说宁陵最大的特长,就是这种带一些酒精浓度的口水酒,采用少女咀嚼处理之后的粘稠食物,在发酵之后会有一股浓烈的酒香,是远近闻名的特产,也是最有价值的货物……
  呃……
  听到他满脸自信地介绍,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谈论下去。
  呃,好恶心。
  悠扬的驼铃声中,我们离开了宁陵一族,然后朝着江水的下游进发,一路上沿着江走,忽而上山,忽而下山,忽而穿林,忽而过江,一路上辛苦无比,还有危险无数。
  荒域之中,虽然散落得有各个部族,但这荒域的主人,其实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生活在其间的种种凶兽。
  这些凶兽是林中的王者,大地的宠儿,而正因为有着这些凶狠猛兽的存在,使得许多部族之间都罕有交流。
  并不是不愿意交流,而是因为这样的交流,成本太高。
  因为在行商的途中,随时随地,都会被路上的凶兽给吃掉,所以只有真正的强者才会在这荒域之间扬下名来。
  华族所在的地方,是开发得比较不错的区域,一般比较凶狠的猛兽,都给清除了去,这才使得族群能够休生繁衍,传承下去。
  而大部分的部族,则都如陈留和宁陵一般,默默无闻。
  从宁陵前往华族,差不多有千里路程,如果能够顺着江水而下,其实说不定会快一些,不过黑狼风告诉我们这条路并不可行,一来是江水之中多有水兽,比陆地之上凶险百倍,而且一旦翻覆,几乎没有逃生的可能;再有一个,那就这江水并非一马平川,而是百折九曲,弯弯绕绕,跌宕起伏。
  如果乘船而下,说不定就给摔死了去。
  从宁陵而走,一路之上凶险许多,不过有着屈胖三随行,倒也不算什么,基本上的小事儿,都由那宁陵一族的战士帮忙料理了去。
  唯一有一回,有一头三头猎豹,一头喷火,一头喷水,一头喷烟,简直凶悍莫名,连黑狼风都无法拿下。
  然后屈胖三出马了。
  然后我换了一坐骑。
  这头被叫做三狗的猎豹被屈胖三一顿狂揍之后,又经过了一顿惨无人道的蹂躏,最终选择了臣服,而屈胖三也拜托了步行的痛苦,当起了老爷来。
  经过这一次的战斗,黑狼风他们瞧向屈胖三的眼神,多了几分个人崇拜。
  这胖小子,简直就是不是人啊。
  凶残得不要不要的。
  在前行的第四天,我们终于碰到了其他部族的商队,两边小心翼翼地进行了交流,终于得知都是去往华族,前去观礼的。
  经过一场盘道之后,双方决定共同搭伙前行。
  新到的部族对于骑在那三头猎豹之上的我和屈胖三都保持着足够的敬畏,他们告诉黑狼风,说这只被我们称呼为“三狗”的畜生,曾经是这一带最为恐怖的凶手,它有一个名字,叫做虺夜,而附近几个部族的小孩儿,听到这个名字,再调皮的夜哭郎,都会吓得直发抖。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畜生,最终刚给人骑在了身下,而且蔫不拉几的,就好像给一百条大汉给轮了大米一般痛苦。
  别的不说,光这一点,就足够让人惊叹了。

上一篇:第八章 华族变 下一篇:第十章 来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