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韩伊在门口往里瞧,看了我一眼,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幻觉,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两个穿着黑色道袍的男人推门而入,径直朝着我走了过来。
  我没有再趴在桌子上,而是径直站了起来。
  来人走到我跟前,一个年纪稍大的男人打量了我一会儿,方才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好,我是茅山宗刑堂子弟林若明,请问你进入茅山,可有掌门手令?”
  我摇头,说没有。
  他点了点头,说那好,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吧。
  他一挥手,旁边另外一人就上前过来拿我,我往旁边避开,一脸警惕地说道:“等等,我是包凤凤带进来的,与你们掌教真人也认识,她说等萧克明出山了,回头就给我补上!”
  林若明一脸严肃地摇头,说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按照规定,无关人等,是不能擅入的;即便是师姑奶奶,也不能违反,所以你请跟我们来吧。你放心,茅山刑堂会保护你人身安全的,只是限制你的自由而已;等到掌教真人出关了,确认之后,你才能够恢复自由。
  我知道这儿是茅山秘境,寻常人是没有办法进入其中的,包凤凤带我进来,已经是违规了,对方这是公事公办,占了理。
  如果没有刚才瞧见的韩伊,我或许也就认了。
  但是有了那人,我立刻就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我犹豫了一下,对林若明说道:“要我跟你们走,也不是不可以,是包凤凤带我进来的,我得跟她说一声才行。”
  说罢,我转身,准备往草庐里面走去,而另外一个黑袍道人则将我给拦住。
  林若明一脸严肃地道:“师姑奶奶虽然地位甚高,但是年纪小不懂事,很容易被人给欺骗了,所以凡是不能由着她的性子来。此事必须经过长老会审核,你还是乖乖跟我们走吧,别逼我们动粗!”
  他将话给点明,直接摆开架势,一副只要我敢闹,他就立刻动手。
  我有点儿纠结了。
  我不知道此番跟他们离开,会是一个什么下场,下意识地望了一下草庐,又回过头来,望了一下这两个一脸严肃的男人。
  过了一会儿,我长叹一声,说我相信萧克明领导下的茅山,应该不是什么宵小汇聚之地,所以我跟你们走。
  林若明诧异地望了我一眼,然后说道:“好的,谢谢配合。”
  说罢,他跟另外一个黑袍道士押着我,离开了草庐,朝着山外的方向走去。
  我出草庐的时候,朝着周围打量了一番,却没有再瞧见韩伊。
  难道刚才是我在做梦,韩伊只是我的幻觉?
  两人一前一后押解着我,在山路上行走,我试着跟林若明套近乎,结果他并不怎么理睬我,让我大感无趣,便不再多言。
  一路走,却并不是出山,而是走了另外一条岔路,来到了一个阴气十足的峡谷,继续往下走,峡谷渐渐深入,就有许多的地下洞穴出现,而在这些洞穴的口子处,则有许多殿宇出现,最大的一处殿宇之上,写着“茅山刑堂”四个大字。
  而路上的时候,我却瞧见“死亡谷”的碑林。
  好阴森恐怖的地方。
  我开始有些后悔了,而在这时,林若明押着我来到了一处建筑里面,来到堂前,对着上面一个面无表情的人说道:“杨师叔,擅闯茅山的贼人已经拿到了。”
  堂上那人斜眼瞟了我一眼,然后说道:“先把他送到悔心殿关押。”
  林若明迟疑道:“梅师叔,这人是包子师姑奶奶带进来儿的,据说还跟掌教真人认识,如果补一道手续的话,问题应该不大,关在悔心殿里,是不是有些不太妥当?”
  堂上那人垂下眉来,看了他一眼,说我做事,还要你来教么?
  林若明慌忙拱手,说不敢。
  他这般恭敬,堂上那人反而没有再继续教训他,而是解释道:“我刚刚收到一件投诉,也是关于此人的,把他关在悔心殿里,回头一并审理。”
  林若明不敢再有异议,拱手领命之后,然后将我给带离了此处。
  一出门,另一个黑袍道人便对林若明说道:“林师兄,梅师叔和他后面那些人,素来就非常不喜包子,你这个时候提她,岂不是连带着得罪人么?他们在这里斗来斗去,那是他们的事情,咱们办差就是了,何必多言?”
  林若明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话。
  悔心殿名字听着不错,然而却是一处位于地穴出口的破烂殿宇,用钢筋隔出一间一间的牢房来,四面透风,透着一股尿骚味,臭气冲天。

上一篇:第五章 这就是茅山 下一篇:第七章 此地非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