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在瞧见二春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给惊呆了,慌忙走到跟前,确认了一下,发现居然真的是我师姐二春。
  跟随着陆左一起被通缉的二春,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她的出现,是不是也也代表着陆左就在附近?
  或者已遭不测?
  我有满腹的问题要问她,然而此刻的她却是虚弱无比,眼皮翻了一下,刚刚要说些什么,紧接着就晕倒了去。
  二春!
  我低声喊了两句,发现她已然昏迷不醒,而这时五哥找了过来,问我怎么回事。
  我指着牢房里面的人,说这人是我师姐。
  五哥往里面望了一眼,惊讶地喊道:“这不是二春么,她怎么会在这里呢?”
  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刚刚打了招呼,就直接昏死过去了,也不知道她受了什么苦,我们得赶紧把她救出来——对了,你找到楚领队了没有?
  五哥摇头,说没有,其余乱七八糟的鬼东西倒是瞧见不少,但是人,这里面就瞧见二春一个。
  我说什么意思,什么是乱七八糟的鬼东西?
  五哥说我来想办法开锁,你自己过去瞧一眼吧。
  他这么说,我倒是觉得奇怪,走到了另外一边瞧去,结果发现这牢房里面,总共关着四个人,除了二春之外,还有三个,却都不是人的模样,有两个满脸通红、有着硕大鼻头的大猩猩,还有一个,则是身材魁梧,足有两米身高的巨汉。
  这汉子虎背熊腰,而再仔细一看它的脸,我擦嘞,这不就是一头老虎么?
  额头的那“王”字纹,我们小时候画老虎的时候学过。
  这里面,到底都是什么妖魔鬼怪啊?
  我有些发愣,而就在这个时候,里面突然有声音传了出来,一开始的时候我听不懂,不过对方很快就换了一种语言。
  这话儿,有点儿类似于川藏边境的话语,我小时候看过很多西川的方言剧,所以倒是能够听懂——那个张着嘴巴说话的大猩猩在求我,说他们都是好人,让我把它们放出去。
  我愣住了。
  我是真的愣住了,真的,因为在我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过,居然会有一头大猩猩开了口,在苦苦哀求着我。
  这事儿,简直就是太匪夷所思了。
  就在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时候,五哥走到了我的身边来,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说怎么样,我说的话,你现在信了吧?
  我信了。
  格萨尔王传里面说到在藏区地底有一个很庞大的地底世界,以前横行藏区的妖魔除了被剿灭的大部分,其余都逃入了地底,建立了许多的国度。
  这事儿极有可能是真的,要不然这大猩猩怎么可能会说话么?
  它刚刚说完,旁边传来了一个女声,却是从那个虎背熊腰的虎头壮汉口中发出来的:“呜呜、呜呜,我要回家,我想妈妈,我不是坏人,求求你们放了我好么?”
  呃……
  这尼玛是虎头壮汉么,分明就是一个还没有断奶的小萝莉啊?
  我顿时就感觉到世界观有些崩溃,而五哥则一把揽住了我,说妖魔的话,从来都不可信,你别受它们魅惑——牢门我已经打开了,不过你师姐的体重实在是有些……呃,你懂的,能不能让那头雪狼过来驮着呢?
  我点头,说可以,不过我先去看看。
  我走进了敞开的牢房里,将师姐给扶了起来,拍了拍她的脸,喊了两声,没有动静,将手指按在了她的手腕上。
  镇压山峦十二法门所学十分杂乱,但行话说得好,巫医不分家,我跟着虫虫一起多少也学了一些望闻问切的手段,一番查探之后,这才发现她之所以昏迷,却是因为过度饥饿导致的虚弱。
  明白了这一点,我没有掩饰,直接当着五哥的面,从乾坤囊中掏出了一瓶水和饼干来,给她喂了起来。
  五哥瞧见我凭空摸出那矿泉水和食物,顿时睁大了眼睛,说我擦,陆左可真是土豪,收徒弟够阔气的,居然还送这玩意?
  我摇了摇头,说不是他给的。
  五哥笑了,说又是那个姑娘?
  我点头。
  他沉默了一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以后可别辜负了人家,知道不?
  二春在昏迷中,我给她为了点水,却并没有醒过来,没办法,我和五哥合力将她给抬上了雪狼王的背脊之上,为了怕她掉下来,找了个绳子将她给绑好。
  那雪狼王先前驮着我和五哥两个大男人还行走如飞,没想到二春一上去,脚步顿时就轻浮了几分,憋得面红耳赤。
  这姑娘,可是真沉啊。

上一篇:第三十七章 牢房遇故人 下一篇:第三十九章 毛球和阿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