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见到陆左和杂毛小道的第一面,我立刻就问道:“告诉我,屈胖三是不是就是你们要找的虎皮猫大人?”
  对于我的问题,杂毛小道着实是愣了一下。
  他和陆左对视一眼,好一会儿,方才缓缓说道:“你从来都没有见过虎皮猫大人,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我苦笑,说若不是你这般异常的反应,我还真的想不到这一点来。
  陆左这个时候突然笑了起来,说老萧,我就说过,这事儿你是瞒不过陆言的——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好几年,之前的那些年,我们两个或许有许多的气运,但现如今,却是落到了他们这些年轻人身上来了……
  听到这话儿,我忍不住说道:“呃,堂哥,你好像也大不了我几岁,好吧?”
  杂毛小道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说我之所以不想让陆言知道,是因为他是虎皮猫大人这一世最为信任的朋友,如果他也知道了这里面的缘由,只怕在他面前未必会那么自然。
  陆左说那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呗?
  杂毛小道摇头,说不行,这事儿我曾经跟我爷爷交流过,说此刻的虎皮猫大人,也就是屈胖三,他在转世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麻烦,从蛋里面孵化出来的时候受到了什么伤害,结果对于上一世的记忆都差不多毁去了,反倒是对于屈阳的隔代记忆得以留存,那么如果我们强迫着他接受自己是虎皮猫大人这个事实的话,只怕会有很坏的结果。
  我一愣,说你爷爷说的,他怎么会知道呢?
  杂毛小道说屈胖三曾经是百年前天下三绝之一的阵王屈阳,也是邪灵教右使,不过当时的邪灵教并没有如今日一般邪魔恐怖,而是一个具有积极意义的修行团体,类似于元末明初的明教,而他后来被人害死之后,带着记忆转世,投身于一头虎皮鹦鹉身上,在我家住了十几年时间,与我爷爷倒是老相识,也还有一些零碎的记忆。
  啊?
  我虽然被陆左嘱咐去找寻虎皮猫大人的蛋,但对于这些曲折所知并不深刻,听到杂毛小道的话语,有些担忧地问:“如果告诉了他,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杂毛小道不答反问,说既然摊开了说,那么我问你,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陆左、杂毛小道和朵朵的注视下,我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将当初在荒域经历的事情,跟三人一一讲述而来。
  我谈到了与洛小北一同前往荒域,在临湖一族的经过,又去了深谷之中,后来逃离之后,护送安回归族群,山中遇到这个世界的神秘来客,然后碰到了俞千二护送的屈胖三,被一路追杀,以及关于屈胖三高烧不止,差点儿死掉的种种过往……
  杂毛小道听闻,特别问起了我关于那个金丝眼镜的详细情况,完毕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对我们说道:“听陆言这么说,我怀疑那个金丝眼镜,很有可能就是邪灵教的余孽、佛爷堂的王秋水。”
  啊?
  陆左大为惊讶,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王秋水?这个家伙还没死?”
  杂毛小道沉着脸,一字一句地说道:“其实在天山大战之后,我在茅山当那掌教真人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搜集相关的信息,发现有一些可疑之处,比如作为小佛爷最为信任的手下,王秋水为何没有参与天山大战飞,反而是出现在了京郊附近。”
  陆左说不是说他是在牵扯朝堂之上的主要力量,给小佛爷争取时间么——你大师兄可不就是坐镇京都,没有来得及赶来支援么?
  杂毛小道摇头,说这只是其中一点,我觉得若是牵扯力量,随便派一个十二魔星,远比一个王秋水要给力许多,我一直觉得作为小佛爷的顶级心腹,王秋水的缺场,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意思,就好像是小佛爷布的一个局。
  陆左说将这些有什么用,小佛爷到底还是死了,不对么?
  杂毛小道扬起了眉头来,说洛十八死了,为何你还在?
  陆左一愣,说你的意思是?
  杂毛小道说是的那人,或许与洛十八一样,不过是武陵王而已。你先别急着否定我,我问你,我们当初寄养在黔阳宗教局的悠悠突然暴毙,而当时的有关人员述说,曾经瞧见过一头金黄色的小型兽类出没——听到这个消息,你有没有什么联想?
  陆左深吸了一口气,表情有些古怪,说莫非是小佛爷的宠物,龙象黄金鼠?
  杂毛小道打了一个响指,然后说道:“天山大战,对于小佛爷来说,是人生之中的重中之重,因为只要他的本命金蚕蛊大肥肥最终化作了波比瘤般虫,又或者咱们家的小肥肥化作了波比瘤般虫,他这些年自我毁灭的终极目的就已经达成了,又何必将最重要的心腹手下王秋水,以及最得力的宠物龙象黄金鼠置之千里之外呢?除非……”

上一篇:第六十九章 陆言醒悟 下一篇:第七十一章 岳父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