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既然已经确定是摩门教的人,我们动手就没有再多含糊。
  问明情况之后,手起刀落,一了百了。
  战后,我们盘点了一下,发现除了小红控制的那头,一头被我控制住了的翼手龙之外,其余的都不见了踪影。
  不过两头差不多也是够了,杂毛小道骑一头,我和屈胖三共骑一头。
  唯一的难题,就是那头被我一路押下来的那头翼手龙并没有小红控制,能不能听话,这个还是有一些玄。
  要万一在半空中突然发了狂,即便是杂毛小道,也未必能够安然落地。
  不过对于我的担忧,杂毛小道表示不是问题。
  处理完手上的事情过后,杂毛小道从我手中接管过了那头被拴得结实的翼手龙来,翻身上了那畜生的脖子上,然后双手扶在其脖子上,开始快速地摩擦起来。
  那畜生自然是惨叫不已,在地上不断翻滚,而杂毛小道则宛如一牛皮糖似的,怎么甩都下不来。
  如此折腾了好一会儿,那畜生终于没气力了,而杂毛小道这抽出了雷罚长剑来,用那剑脊在其脑袋上狠狠地拍了拍,电芒刺激地那翼手龙一阵哀叫,随后他又牵着对方来到附近,扯了几把蕨草给对方吃了去,然后松开了手。
  而这个时候,那翼手龙竟然乖乖地跟在了他的身后,即便是不束缚,也没有再逃走。
  他这手段弄得我们都有些瞠目结舌,不知道该如何说了。
  瞧见我们都傻了眼,杂毛小道则嘻嘻笑了起来,说驯兽呢,跟训人一样,叫做恩威并施,让它在绝望之中更绝望,再给一点儿好处,一下子就服服帖帖了,这就是畜生的劣根性。
  我似懂非懂,点头,说这就是斯德哥尔摩症状,对吧?
  屈胖三撇嘴,说还不就是打一棒子给一甜枣,哪有那么多的说法?
  不管如何,这翼手龙给杂毛小道驯得服服帖帖,我们便没有再多犹豫,骑上这玩意,便朝着这帮人交代的山坳子快速赶去。
  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如果是行路的话,这么复杂的地形,指不定要一两天的时间,但是翱翔于半空之中,不用一个小时就赶到了去。
  不过我们并不敢直接杀上门去,而绕了一点儿路,而且还得时时注意周遭的情况。
  之所以如此谨慎,是因为有两条逃跑了,那边肯定是有所准备的。
  所以我们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抵达了那山坳子附近,然后缓慢接近,瞧见那儿的确有一个藏在暗处的营地,而瞧着规模应该并不算小,与其说是前哨基地,不如说是某个聚居地。
  果然,很快我们就瞧见了那营地一公里外,竖着一排的木桩子,上面挂着不知道风干了多久的尸体。
  这些尸体不多,远远望去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么种族,感觉有点儿像是穿山甲。
  不过不用多猜,它们一定是这儿的原住民,不听从命令,结果给弄死了。
  我们蹲伏在角落处,并没有轻举妄动。
  在这样的地底世界里,一切均有可能,一山更比一山高,不能觉得自己厉害了,就可以肆意妄为,目空一切。
  这样的人,基本上是死得最快的。
  谨慎是应对一切的万能法宝。
  而就是这一点儿耐心,使得屈胖三发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个地方给改造过了,有一个天然的大法阵在这里,下方不但有一个巨大的熔浆通道,随时都可以制造出一次火山喷发,而且这儿的空间力量十分诡异。
  像这样的地方,很容易从虚空之中,接引一些古里古怪的东西过来。
  这才是最为恐怖的。
  听到屈胖三的话语,我们沉默了一下,开始商量起接下来的事情。
  杂毛小道说因为不清楚这里面的情况,所以最好还是不要贸然闯入其中,对于我们来说,上策便是借着这两头翼手龙挺进茶荏巴错的腹地,先找到陆左再说,不要生事;而中策就是埋伏在这附近,围点打援;至于下下之策,才是进入其中。
  屈胖三提出了反对意见,说如果是近途的话,我们现在骑着的翼手龙倒也无妨,但是茶荏巴错那般辽阔,当初你大师兄他们走了大半年时间,只怕未必能够经受得住长途奔波。
  我们只有找到那头霸王翼手龙,将其降服,方才能够有挺进内陆的资本。
  另外如果想要一走了之,这儿却有一根刺在这里,随时都可能杀出来,只怕我们未必能够如愿,甚至都走不了多远。
  不将其打痛了,动弹不了,事儿就没有那么简单。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比较认同屈胖三的说法,也认为杂毛小道的中策比较合适。

上一篇:第五十五章 翼手骑士 下一篇:第五十七章 计中有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