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还以为屈胖三真的收起了性子来,变得温文尔雅了呢,没想到没一会儿,便立刻就露出了狰狞面目来。
  冯乾坤再好的脾气,被这么一通骂,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脸色,怒气冲冲地说道:“你说什么呢?”
  屈胖三微微一笑,指着他的鼻子说道:“说你呢。”
  冯乾坤说这就是你要说的话?
  屈胖三好说执礼长老让我评价你,我就老老实实说了我的看法,至于你刚才提的那些指控,我现在可以很负责的跟你说,简直就是一派胡言。
  他竖起一根食指,说道:“首先我们来谈缅甸仰光的七魔王哈多。”
  “在谈及七魔王哈多的时候,我想先跟大家介绍一下他的几个头衔——首先他是东南亚地下非法器官交易的最大供应商,无数无辜者仅仅因为器官匹配,就被他的手下抓去活活弄死,以便提供脏器;其次他还是东南亚几大顶级毒枭之一,仅缅甸一地,就占有46%的毒品出口份额,不知道有多少家庭因为他而家破人亡;另外他还有著名的军阀、黑暗典狱官、恐怖势力的扶持人、大型黑帮团伙首脑等等身份……”
  “总结一下,七魔王哈多并不是一只小白兔,他的双手血腥,不知道有成千上万条人命,无数的家庭被他拆散,多少部族为此灭族,这个你们可曾知晓?”
  “陆言对付七魔王哈多,并非抽风,而是因为七魔王哈多因为贪图财物,纠集军队和流氓团伙,剿灭了居住于缅甸雨林中的白河蛊苗。”
  “说起白河蛊苗,诸位可能并不熟悉,但如果说蚩丽妹,你们应该知晓——两年前的天山大战,蚩丽妹为了这个世界,可是献出了自己的性命,然而此刻自己的族人却没有受到庇护,给这恶魔灭了族,这事儿你们都可以当做看不见,但陆言不可以。”
  “于是陆言出手了,结果落在了这位冯道长的口中,居然就变成了为非作歹、肆意作恶、罪大恶极,不是放狗臭屁,是什么?”
  面对着屈胖三的步步紧逼,冯乾坤低下了头去。
  他争辩道:“我举这个例,不过是想说明他之所以能够从一个普通人快速成为能够与七魔王哈多匹敌的强者,是因为学得了我茅山秘技神剑引雷术……”
  屈胖三呵呵一笑,认真地点了点头。
  他走到了冯乾坤的跟前,仰着头,说那也就是说,你刚才污蔑陆言的话语,都是妄自揣度的,对吧?
  冯乾坤一愣,说你指的是什么?
  屈胖三哈哈一笑,说“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众位今天能够济济一堂,在此三堂会审,却忘记了要不是蚩丽妹、萧克明这些人在天山之上的付出,如果没有他们,你们能够这般高高在上?将士在前面浴血奋战,你们在后方肆意残害他们的亲人,这就是你的态度,对么?
  这类比说得冯乾坤的脸直接都黑了,而这个时候执礼长老不得不站了出来,说就事论事,我们不否认天山之战中付出的那些英豪,也不要在这里混淆概念。
  屈胖三耸了耸肩膀,盯着冯乾坤说道:“那么,我想问一问你,对于击杀七魔王哈多,你有什么意见?”
  冯乾坤木然摇头,说没意见。
  屈胖三点头,说好,那我反驳你刚才污蔑陆言德行的话,你能不能对此道歉,并且收回一切污蔑?
  冯乾坤说七魔王哈多只是一件事情,那蓬莱岛赵公明又是怎么回事?
  屈胖三哈哈一笑,说没想到茅山还有当江湖仲裁人的兴趣,既然如此,那么我就跟你好好掰扯掰扯……
  他打了一个响指,走到堂前来,朝着在座各位拱手,然后说道:“天下修行三圣地,各自隐世数百年,别的不谈,我们光论东海蓬莱岛,诸位应该知道,东海蓬莱岛之所以在中原名声不显,并非众位刻意杯葛,而是地缘关系的缘故,东海蓬莱岛向来亲近别国,不但与日本相交甚密,而且还支持台独,甚至于东南亚各国都有瓜葛,这样屁股坐歪的宗门圣地,诸位可曾期望它强大?”
  好嘛,之前的辩驳是建立在道德高度,而现在的辩论,则立足于策论立场。
  众人皆不发言,而屈胖三也并不着急,他平静地说道:“赵公明是一个对中原江湖极度憎恶的实权人物,我想别人接触不到,但作为顶级道门,茅山宗自然是心知肚明的,倘若他得了势,执掌东海蓬莱岛,到时候掀起的腥风血雨,只怕无数,而陆言将其击杀,虽然原因许多,但是就结果而言,在座的各位,可是都有受益的,可不能拔鸟无情,一边吃肉,一边骂娘……”

上一篇:第二十六章 殿前廷议(1) 下一篇:第二十八章 掀翻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