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u8小说
  站在池边是无法理解水琉璃这么轻轻巧巧走到血池中央的行为的。抱着对水琉璃的完全信任。白羽凰根据自己的记忆走上水琉璃刚刚走过的路。足尖轻点间。他震惊了。
  不是水面应有的绵软和无力。反而非常的坚实。虽然只有单脚的大小。可它却是坚硬的。就好像是水中的木桩。即使是不会武功的人。只要踏准木桩的位置。就能够安然通过。
  而水琉璃此时落脚的地方是一块非常大的平面。白羽凰和水琉璃并肩而立。虽然显得有些拥挤。可是却并不是不能落脚。惊讶地回过头看向那满满的血池。即使是刚刚从上面走过。白羽凰也几乎看不出暗桩的所在。
  “血池中的暗桩是血玛瑙。与血池面平齐。同色。”水琉璃轻轻点了点脚下。挑眉向白羽凰解释道。血玛瑙。玛瑙中的极品。与血同色。坚硬非常。而整个天羽国库也不过有一块巴掌大小的血玛瑙。都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国宝了。可是在这儿。血玛瑙却被当成了暗桩。一整块一整块地安置在了血池之中。
  白羽凰无奈地撇撇嘴:“真是大手笔。”
  水琉璃轻轻一笑。冰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魅人的芳华:“怎么。吃惊了。血红狱万年的祭奠。岂是一个几百年的天羽所能比拟的。而且血红狱一向将就敛财。如不是历代血红狱狱主都把心思放在步入神玄夺取天下上。恐怕这天下的经济。早就被他们掌握了吧。”
  听了水琉璃的话。白羽凰无语的摸摸对方的脑袋。虽然水琉璃所言非虚。可是听到自己的国家被这么比下去。白羽凰还是有点不爽。
  水琉璃好像感觉到了白羽凰的想法。抬手敲了一下白羽凰的脑门。薄唇轻抿:“笨。”
  “啊。”白羽凰被水琉璃突然的举动弄蒙了。水琉璃好笑地转了转自己柔软的头发。轻轻说道:“血红狱我们是要灭的。斧山。可是在天羽境内啊……”
  前言不搭后语的两句话却让白羽凰的双眼顿时亮了起來。对呀。怎么沒有想到。等血红狱狱主一死。那这无主之物不就是天羽的了吗。干嘛还在这嫉妒血红狱多富有。反正他们是在为天羽敛财嘛。想到这儿。白羽凰一刮水琉璃的鼻尖。笑道:“鬼灵精。”
  “是你笨。”水琉璃飞了一个白眼过去。逗得白羽凰哈哈大笑。
  “你也见识过锦州城外的血池。”就这么站在血池的中央。水琉璃缓缓开口。知道水琉璃接下來说的话的重要性。白羽凰也不由得收敛了神色。
  “活着的血池。是血红树最好的养料。所谓活。就好像那锦州城外的血池一样。可动。可反击。”水琉璃摸了摸头发上凤死蝶曾经待着的位置。有些感慨地叹了一口气。当日她与血红树的一战。导致凤死蝶重伤。虽然水琉璃肯定血红树后來的毁灭一定与她当日的一击有关。但是凤死蝶却是在她的身体里沉睡。即使是她的身体大好了。凤死蝶也沒有出來。
  白羽凰感觉到了水琉璃有些伤感的情绪。一把搂着她。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一切有我。”
  水琉璃仰起头看向头顶的男子。浅浅一笑。就这么靠在这滚烫又坚硬的怀里。继续说道:“锦州城的血池只是普通的血液。血红狱狱主假扮成狼天意不过短短几月。还來不及制造出母血。所以当日我们看到的血红树才会长得如此畸形。而这里的母血却是能够百倍的滋润血红树。但是你看。这母血已经完全静止了。代表它其中的能量已经完全消耗。变成一池死物了。”
  看着静静的血池。白羽凰了然的点点头:“的确如此。而且。这母血血池应该失去功效有一段时间了吧。”
  “嗯。”水琉璃点点头。“这母血不仅仅为血红树提供养分。更是血红狱狱主力量的源泉。血红狱的功夫古怪。简而概之。就是换血**。将自己的血液换成其他的血液。从而提高自己的功力。”
  “换血**。”白羽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怎么觉得越听越不靠谱。血液乃是维持一个人生命的重中之重。怎么也可以轻易调换。
  “你别以为不靠谱。万物都沒有绝对的。”水琉璃将白羽凰的神色尽收眼底。不屑地笑道。“你们中原大夫所认知的东西。岂能与我们苗疆相比。人血之所以沒人敢换。那是因为不同人的血有不同的种类。不仅有种类之分。更是有阴阳之分。一旦一个人的血液中有另一种与之不匹配的血液存在。那么就好像中了毒一般。必将会遭到自身防御系统的反噬和攻击。但是。血红狱却想到了一个办法。來解决这个问題。”

上一篇:第二十九章 斧山风云 下一篇:第三十一章 木牛流马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