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u8小说
  经过几天的连续赶路。此时水琉璃等人已经到达了距离京城最近的一个大城市。天印府。白羽凰抱着水琉璃腻腻歪歪地进了客栈。丝毫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在这一瞬间。影卫们发现自家主人的脸皮已经厚到了连城墙都无法追及的地步了。而药师所表现出得淡定。更让他们有一种整个世界都虚幻了的错觉。
  最后。白羽凰炯炯有神地抱着水琉璃率先走进客栈。身后跟了一群脚步虚浮的影卫。
  众人毫不犹豫地上了二楼的雅间。等吃的也差不多的时候。白羽凰叫过一旁的小二。把一个银锭子放在了桌子上。
  小二看见这银锭子。嘴角顿时就挂到了耳朵边。像他们这些大酒楼的小二都是人精了。怎么会不明白白羽凰的意思呢。顿时。小二笑呵呵地说道:“公子想问些什么。”
  白羽凰一边跟水琉璃一起喂黑貂。一边随口问道:“最近京城有什么大事吗。”
  “有。”小二点了点头。简单地说道。“邺王爷卧病在床将近三个月了。不知道是生了什么怪病。而且似乎他也拒绝了皇上派过去的御医。说自家病的不是那么厉害。只要躺在床上修养就行了。所以皇上让他在京城的别院安心静养。病好了再回封地。”
  白羽邺病了。水琉璃和白羽凰的对视一眼。同时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怀疑。
  “那京城附近呢。”水琉璃突然轻声问道。还算柔和的语气让影卫们明白药师此时的心情是相当不错的。可是那个小二在听到水琉璃说话的一瞬间。整张脸瞬间变得惨白。毫不犹豫地从怀中掏出刚刚拿到手的银锭子。对水琉璃道:“对不起。小姐、公子。小的实在不知道京城附近有什么大事发生。小人还有别的客人要招呼。所以失陪了。”说完这句话。小二就跟见鬼了似的快速离开了雅间。看的水琉璃和白羽凰微微挑眉。
  “看來不是一件小事啊。怪不得皇弟那么急得找我回來。”白羽凰起身。非常自然地帮水琉璃理了理衣服。“我们还是快点赶路回京城吧。”
  “嗯。”水琉璃点点头。慵懒地把黑貂抱在怀中。微微勾起的嘴角昭示着她在思索着什么。“我们回去的路上从一个还沒有被灭的村子过一下吧。”
  “好。”白羽凰点点头。也沒有拿小二放在桌子上的那个银锭子。带着水琉璃直接上了马车。
  马车在官道上不急不缓地有着。影卫们已经打听到了一些消息。黑影跟白影正一唱一合地向水琉璃和白羽凰汇报。
  “发生案件的三个村庄相距很远。本身也沒有多大的联系。反案的现场皇上已经派人保护了。而尸首一部分焚烧了。留了一些存放在京城府尹的冰窖中。”黑影顿了顿。白影继续说道。“不过有一个传言。凡是提起这个案件的人。都会被吸血魔盯上。所以沒有人敢说这件事。”水琉璃点了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小二拒绝回答他们的问題就变得很合理了。正想继续说什么的时候。水琉璃突然脸色一变。原本靠在白羽凰怀里的她立即直起了身子。皱着眉。闭上眼睛。
  “有血腥味。很浓。是村子的方向。”水琉璃冷冷地说完这些话。就立即跃下了马车。
  “黑影、白影、灰影、紫影随我走。天卫地卫去皇宫。玄卫黄卫去京城府尹调兵和大夫。剩下的人跟上。”说完这句话。白羽凰就立即赶上水琉璃。抱着她飞速向村子的方向前进。
  距离村子越來越近了。现在就连白羽凰都清楚地闻到了浓厚的血腥味。脚下不由得又快上了几分。
  水琉璃发现村子的异样时。他们与村子还相距很远。大约过了一柱香的时间。村子终于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村庄。也许是因为靠近京城的原因。整个村庄很整洁。也很舒服。如果可以忽略满地的尸体的话。
  村子里堆满了面目全非的尸体。影卫们已经去寻找有沒有幸存者了。水琉璃跨过满地的尸体。紧皱的眉头一直沒有松开。死者都被吸干了鲜血。年轻的处女大多只是脖子上出现了两个洞口。就这样被吸尽了鲜血。但是其他被蛊虫吸血杀死的人就恐怖了。蛊虫不但吸尽了血。还吃掉了他们的内脏和骨骼。所有人都像一张张干枯的尸皮一样摊在地面上。千疮百孔的面目和身体。让人愤恨。
  在检查完几个典型的尸体之后。水琉璃扶额站了起來。长久蹲在地下突然站起让水琉璃产生了一阵晕眩。白羽凰赶忙扶住她。可就在这个时候。水琉璃身上的黑貂突然叫了起來。

上一篇:第十九章 和谐的天魔宫 下一篇:第二十一章 娘子高兴就好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