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u8小说
  水琉璃和白羽凰服了钱。刚走出茶居。黑影和白影就不着痕迹地來到二人身边。四个人装作一边逛着大街的样子。一边听二人讲述刚刚查到的情况。
  “主上、药师。你们听了一定会觉得惊讶。而且如果不是亲自调查到了。我们也不敢相信竟然得出这样一个结果。”黑影和白影苦笑这对视一眼。“整个锦州城里江湖中人的人数尽然占到整个锦州城人口总数的九成。而且并不是锦州城人数减少了。而是外來人口大大增加。而且这些外來的江湖人大多收到了天狼帮的请柬。理由是。召开武林大会。”
  “武林大会。”水琉璃皱眉。“就算天狼帮是江南一带的大帮。可是它也沒有单独发放召开武林大会的请柬的权力吧。难道中原武林那些像泰山北斗一样存在的人就沒有出來反对吗。”
  “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有能力发出这种请柬的。只有有泰山北斗之称的少林、武当、朝暮楼以及慕容世家四大门派共同提出召开武林大会的想法。并且在得到正派之首圣者柳轻风的同意之后。这个武林大会才算是有效的。只有这样的武林大会。才能号召群雄。”白羽凰向水琉璃解释道。
  “主上。您说的沒有错。而且天狼帮的请柬只是一个帮派的私人请柬。可是却让群雄认同了。來赴约的人如此之多。甚至有不少人沒有请柬。却还是來到此地。为此。天狼帮不得不派人镇守锦州城的各个码头。阻止沒有请柬的人进入锦州城。而且我们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似乎少林等四大门派并沒有一个人参加这次的聚会。而且就连原本驻守在这锦州城内的人手。都已经全部彻光了。”
  水琉璃和白羽凰互视一眼。都微微皱眉。仅仅是一个私人请柬。竟然能够聚集如此多的武林中人來参加武林大会。为什么呢。而且四大门派统一撤离。是在忌惮什么吗。
  水琉璃摸了摸怀中的黑貂。低声道:“你说。这会不会与弱水冰心有关。弱水冰心虽然极其危险。可是运用得当。却可以使人的内力迅速上升。会不会是有人走漏了弱水冰心的消息。从而引起了这些武林中人蜂拥而至。”
  “可是这样很矛盾啊。当初既然那个人有能力几乎是神不知鬼不觉的从弱水三千谷中取走了弱水冰心。又怎么会这么容易地把它暴露出來呢。而且。你不觉得四大门派的撤离也很奇怪吗。”白羽凰一边把玩这路边的小玩意。一边问道。“丫头。你吃不吃冰糖葫芦。”
  水琉璃有些无奈地白了他一眼:“我不吃。不过我倒是知道为什么四大门派沒有参与进來。而且他们的沒有参与。也许恰恰证明了天狼帮这次武林大会的召开。的确与弱水冰心有关。”
  “真的。”白羽凰挑眉。也顾不上管那串诱人的冰糖葫芦。“丫头。这话怎么说。”
  “因为他们这是要明哲保身。他们不是不想参与。只是沒有与我们弱水三千谷做对的胆子。”水琉璃冷笑一声。斜眼一瞥白羽凰等人。看的这些大老爷们只觉得脖子凉飕飕的。“我们弱水三千谷的恐怖。是世人所公认的。即使是有魔尊领导的天魔宫。除非脑子坏了。否则也不会想去找弱水三千谷的麻烦。不过。弱水三千谷的存在太过于隐蔽。而且又是位于苗疆境内。所以除了那四个门派和天魔宫之外。几乎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而他们当然也知道弱水冰心树是弱水三千谷的神树。而弱水冰心对于弱水三千谷來说又是最重要的存在。这一次的武林大会既然与弱水冰心有关。弱水三千谷又怎么不会派人來呢。但是弱水三千谷的人行事向來古怪极端。而且及其护短。又是丢失了如此重要的宝贝。他们一定会猜到古妖要不是自己亲自前來。要不就是派整个弱水三千谷的二号。也就是无音琴主前來。而得罪了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位。都是等于得罪了整个弱水三千谷。而魔尊和圣者都与弱水三千谷谷主古妖关系极好。这一点他们都是知道的。所以这四大门派的掌门只要还有点脑子。就会远远避开这场纷争。哼。这些虚伪的中原人。怎么会敢得罪三个老妖怪呢。”
  听到水琉璃冷冷地分析完形式。白羽凰有些明了的点点头。吩咐影卫们继续去探查武林大会的缘由。这时。灰影和紫影突然出现在四人面前。而且还一脸古怪。
  “怎么了?”白羽凰挑眉问道。就连水琉璃都微微歪着头。有些好奇的看着两个人。白羽凰的影卫心理素质本來就不低。而且这些日子不断给炼制蛊物的水琉璃打下手。那心理素质更是成倍的上升。可是如今两人却是一脸看人吃到苍蝇的表情。让大家又怎么不好奇呢。

上一篇:第五章 我是允儿 下一篇:第七章 约定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