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u8小说
  七月的天。已经变得炎热了。即使是位于江南水乡的锦州城。也仿佛在阳光的炙烤下升温了许多。河边的垂柳耷拉着枝条。仿佛是被太阳烤的无精打采。澄澈的湖水中倒是有不少精致的小船。只不过大多数的船只都打扮的花枝招展。而且人烟冷淡。唯有一艘通体雪白的船只看起來格外引人注目。
  这艘船自然是水琉璃和白羽凰的船只。虽然这艘船的卖相跟当初在黑虎城接他们的那只大船非常相像。可是这艘船去不是用玉石打造的。而是用弱水冰心树的一些枝干和一些普通的木料构成的。但即使是这样。整艘船也依旧在盛夏中显得格外冰凉。不过呢。众人在这水上也带了许多光景。都有些腻了。此时看到一个繁华的大城市。包括水琉璃在内。都有些高兴。所以大家打算都下船。这艘船自有弱水三千谷的人将它开回去。而大家一致决定上岸好好逛一逛。然后走陆路去天山。而自从古妖说完弱水冰心的事情之后。魔尊就突然消失了。所以众人也只能自行去天山给他祝寿。
  至于弱水冰心的事。水琉璃和白羽凰一致决定目前主要多打听一些消息。连古妖和魔尊都沒有留下來的人。让他们也不得不严重对待。更何况。那个人是如何得知弱水冰心的事。盗走它又是为了什么。更值得人深思。
  水琉璃和白羽凰率先上了码头。身后跟着他们的。除了白羽凰的十二影卫之外。还有苗疆的许鹏飞。一行人高高兴兴地走上码头。却不料首先就被一群武林众人围了起來。看他们的打扮。似乎是一个帮派的。
  围住水琉璃等人的一共有五十多人。都穿着褐色短褂、手脚长裤。标准的武生打扮。而且每个人的左臂上都刺着一个狼头。而且每个人都是标准的大汉。每一个都比水琉璃要几乎高上一个头。跟他们异比起來。走在前面的水琉璃就好像一个较弱的小姐。即使是站在白羽凰的身边。也显得纤弱无比。
  “是天狼帮。”在这些人围上來的第一时间。影卫们就暗暗上前。不着痕迹地守在水琉璃和白羽凰的旁边。黑“百通”开始跟二人解释起这些人的情况。“天狼帮是江南一带的大帮。掌管着江南附近三分之一的码头和水域。所有天狼帮的帮众手臂上都会刺上一个狼头的图案。男左女右。但是天狼帮一向都是很少为难过往的船只的。不知道这次怎么围上我们了。”
  听完黑影的汇报。白羽凰侧过头看了看水琉璃。一挑眉:丫头。我们才刚刚从弱水三千谷出來。刚上陆地就被堵住了。是不是太巧合了。
  水琉璃对他微微一点头。嘴角一勾:当然。现在先静观其变吧。
  白羽凰点点头。
  站在他们身后的黑影无奈地撇撇嘴。在一大堆敌我不明的人的包围下眉目传情。也只有主上和药师能做的出來。但是黑影也明白了他们的意思。率先走上前一抱拳道:“各位拦住我们的去路。不知有何要是。”
  从那五十个天狼帮的人当中走出一人大汉。水琉璃注意到。这个人的左臂上的刺青与其他人不同。其他人的刺青都是紫色。而他则是蓝色。他直接一抱拳。语气却还算客气地说道:“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天狼帮的请柬。”
  “怎么。沒有你们天狼帮的请柬。就上不了锦州城了。”在黑影身后的白羽凰直接开口了。不用说了。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候。眼看着这些人要耽误他的宝贝药师吃午饭。他可不会再有什么好脾气。
  看见白羽凰不耐烦地回话了。黑影微微勾起嘴角退到一边。对身旁的白影一挑眉:有好戏看了。
  果然。白羽凰这毫不客气的一句话过后。对方五十人明显地躁动起來。不过在领头的那一个大汉的一声怒喝下。都暂时冷静了下來。“几位。在下天狼帮的坛主。蓝横。”蓝横对着白羽凰等人一抱拳。别看他是个人高马大的大汉。可是他的性格却是十分细腻。否则也坐不上天狼帮坛主的位置。水琉璃等人的船和气质都让他深刻地觉得眼前的这些人都绝不简单。或许天狼帮在这锦州城内行事蛮横。可这绝不代表他们会莽撞地得罪那些背景深厚的人。若是沒有这份眼力。天狼帮也不会成为这江南一带的霸主。
  “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天狼帮这几日出了乱子。所以广发英雄帖请各位英雄前來帮忙。凡是有英雄帖的人都可以到我们天狼帮的酒楼和客栈免费吃住。我看几位像是武林中人。所以前來询问。请各位放心。在下和天狼帮并无恶意。各位请走。这是在下的令牌。各位拿着它到有狼头标记的任何一家店铺消费全部都记在我们帮派的账上。算是我们给几位的赔礼。”说完。蓝横立即地上一块小巧的令牌。然后大手一挥。让人让开一条路來。

上一篇:第三章 弱水三千谷的灾难 下一篇:第五章 我是允儿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