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自从那一夜的夜探到水琉璃炼制青夙妖瞳,大军一直按照规定驻扎在印蟒城的三里之外。而那印蟒城上笼罩的乌云,在这短短的三天内,一直缓慢地向外围扩散。当水琉璃修养好出来的时候,那乌云已经生生扩大了一里之地。
  “药师,元帅。”看到二人从大帐中走出,许鹏飞上前道,“这几天印蟒城上的乌云扩散地诡异,古元帅带领着一只小队在前线监视。”
  “嗯,那我们也去前线看看吧?”白羽凰点点头,对身边的水琉璃说道。
  此时,水琉璃的双眼上缠着一圈纱带,青夙妖瞳有窥视万物本形之效,其杀伤力惊人,在完全控制好之前,暂时还是避免别人看到比较好。听到白羽凰的话,水琉璃微微点点头,雪枭乖巧地走过来,蹭蹭水琉璃的小腿示意自己的位置,然后载着水琉璃,跟白羽凰一同前往印蟒城一里之外。
  古天狂带着一支精兵随时注意着乌云的扩散,可是,他发现一个很让他担忧的情况。随着天数的推迟,已经有一些蛇人从在印蟒城内的徘徊变成了在城门口的徘徊。蛇人走出印蟒城的发现让他深感不安。这三天之内,他也试着组织士兵用远距离的武器攻击蛇人,可即使是用上了火药,也没有取得任何效果……古天狂叹了一口气,陷入了沉思之中。
  “呵呵,古兄,愁眉苦脸地想什么呢?”后面突然传来的声音,突然让古天狂的心中闪现一丝狂喜,果然,在白羽凰的身后,他看到一那抹水蓝色的身影,纤弱,冷清,却让人心安。
  “古天狂,你带人离开吧,这边,已经不需要防守了。集结人马,准备明日攻城。”水琉璃低着头,淡淡地声音不容质疑地说道,“这里,就交给本尊吧。”
  “是。”对于水琉璃的话,古天狂没有任何的迟疑,立即召集人马离开。水琉璃微微扯了扯白羽凰的袖子,白羽凰了然一笑,拍了拍水琉璃的肩膀,飞身向印蟒城的方向掠去。水琉璃搂住雪枭的脖子,雪枭长啸一声,载着水琉璃跟上。
  两人一貂一路疾行,不多时就来到印蟒城的城墙之上,此时正处午时,而那些蛇人也正好没有离开印蟒城内,看到水琉璃和白羽凰出现在城墙上,那几十条蛇人都聚集在城墙下,对着水琉璃和白羽凰发出愤怒的低吼。
  “丫头,我怎么觉得与三天前相比,这些家伙又大了一圈?”盯着下方的东西,白羽凰皱了皱眉,“而且,好像数量上也有增加。”
  水琉璃点点头,微微勾起嘴角:“不管它是什么东西,我今天都要弄个清楚。”说罢,她对白羽凰摆摆手,“那,你退开一些,待会不要看我的眼睛。”想了想,还是有些不放心地补充道,“你运转内力,护住眼睛和心脉,以防万一。”
  白羽凰答应一声,转身走到水琉璃五步之外,运转内力护住自己的眼睛和心脉后,朗声道:“丫头,我好了。”
  “嗯,当心。”水琉璃站起身,示意身下的雪枭也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抬起手,纤长的手抚上眼上的纱带,轻轻地将其解开。纱带轻轻地落在地上,水琉璃冷笑一声,猛地睁开了那双一直紧闭的眼睛。
  那是一双冰蓝色的妖瞳,冰冷,妖艳,在这双冰蓝的眼眸下,水琉璃仿佛睥睨天下的女王,妖娆而不可侵犯,知晓这天下万物。这双眼眸,让人畏惧又痴迷,不知不觉间,被摄了心神,被断了生机。
  白羽凰的余光微微撇道水琉璃的双眸,只是这么轻轻一瞥,仿佛就被一个无敌的黑洞般,深深地吸引住,不能自拔。感觉到白羽凰的失控,水琉璃冷哼一声,白羽凰顿时感到一股彻骨的冰寒从双眸处直逼而上,惊骇之下,连忙运转内力,才将这寒气逼出体外。
  看到白羽凰无事,水琉璃才暗暗松了一口气。这双妖瞳,取人性命与无形,即使是她,也无法立即控制。转头将视线投向城墙下的蛇人,水琉璃充分运转起青夙妖瞳的力量,誓要看清这蛇人到底是什么东西。
  随着青夙妖瞳的催发,水琉璃周围的温度顿时变得寒冷起来,空气中的水蒸气竟然凝结出一粒粒小水珠,叮叮咚咚得坠落在地。水琉璃脚下的地面和四周的墙壁上立即蒙上一层薄冰,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四周扩散开来。随着青夙妖瞳力量的不断强化,白羽凰不得不从一开始的五步退到了十步以外,这才保证了自己可以安然无恙。
  此时的水琉璃完全不知道四周的情况,她已经将她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蛇人的身上。在妖瞳全速运转的情况下,那些蛇人在水琉璃眼中的影像突然发生了变化。原本作为一个完整的整体的蛇人的身体上竟然出现了一条条透明的细线。那些细线的位置,刚好出现在人身和蛇尾交接的地方和脊椎的位置。水琉璃微微皱眉,双手的中指与拇指扣成环,双手结成一个奇妙的手印。随着这个手势的摆出,水琉璃眼中竟然隐隐出现冰蓝色的火焰,四周的温度再一次下降,水凝成冰的速度硬生生被提升了三倍以上。

上一篇:第十二章 青夙妖瞳 下一篇:第十四章 攻克印蟒城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