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清冷的声音扩散开来,在最初的怔愣之后,巨大的欢呼声从城门口扩散开来,如同滔天巨浪,顿时席卷了整个圣域。所有的人都对着水琉璃俯身参拜,那种喜悦与崇敬,早已冲破云霄。
  水琉璃微微摆手示意大家起身,所有的人都自发地洒下七彩花瓣,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欢迎苗疆药师的回归。
  水琉璃淡然地摸了摸黑貂柔顺的皮毛,带着满脸震惊的白羽凰,在众人瞩目的视线下,缓缓前行。
  在圣域的后方是一片连天的远古森林,而神子居住的神殿,就倚山而建。极为质朴却饱含着浓厚气息的神殿散发着柔和神圣的光芒,即使是白羽凰,初见这神殿时,灵魂,也深深的颤动了一下。
  “神殿,即使是我也没有权力领你进入,你找到那边的高山上等我一下。”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峰顶,水琉璃轻轻地说道,“那里,可以俯览整个圣域。”
  白羽凰点点头,将包袱递给一旁的侍婢,俯下身在水琉璃耳边轻轻一笑:“好,我等你。”说罢,身影便化作一道闪电,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掠向水琉璃所指的山峰。
  看着那道人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中,水琉璃抬步,周身又恢复那种淡漠疏离的气息,深吸一口气,推开了神殿的大门。
  大殿之中,仅仅坐着一位二十多岁的青年,一身白衣,衣袖上,却是完整详细的月见草纹。他的五官温润如玉,漆黑的长发被一只墨绿的发簪随意束起,整个人看起来都似乎笼罩在一种极其神圣的光芒中,仿佛看他一眼,就能够洗尽铅华,破茧成蝶。
  这个气息如神的男子,便是苗疆神子,云渺。
  水琉璃轻轻走向神子,每走一步,她的气息便空灵上一份,等到了神子身前的时候,那空灵如仙的气息,衬托着那本就绝世容颜恍若仙女。这个倾城绝傲的女子,却是在神子的面前屈膝一跪,清冷的语调,也染上了柔和恭敬的情绪:
  “药师水琉璃,见过神子!”
  “快起来。”云渺微微一笑,仿佛天地间的空气都因此变得新鲜起来,“起来说话吧。”
  水琉璃抬头,看着这些十几年来从未改变过容貌的男子,轻轻摇了摇头,并不起身:
  “琉璃身为苗疆药师,却要有负神子所托。如今,琉璃已经集齐那三大神药可…”
  主座上,云渺的身躯猛地一震。身前的这个少女,从五岁来到苗疆时,老药师喜欢云游,更多的时间,便由他亲自抚养,这么多年来,早就把她当作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如今,水琉璃的话,表明她即将修炼青夙,这让他如何不动容?
  云渺的想法,水琉璃自然知道。她对着上座一叩首,再抬起头时,眼中却满是坚毅:
  “神子,琉璃即将前往乾巫。今日一别,不知是否有再见之日,琉璃在此,谢过神子多年来的培养之恩!”
  云渺的身子震了震,口张了又合,合了又张,最终,却只能化作一声轻叹,飘散在这大殿之上,无限悲凉。
  站在山峰之上,白羽凰俯视着圣域的奇景,目光,却盯在神殿之上。那一贯洒脱的剑眉也深深地锁在一起,英俊的唇,发出无奈的低喃:“凤死蝶…”
  “凤凰浴血,破而后立…”
  突然,一道空灵的声音在山峰上回响起,白羽凰猛地一震:“谁!”
  随着白羽凰的一声厉喝,突然,身后的树林中走出一道黑色的身影。黑衣,白发,淡漠冷峻的五官充满这中年男子的韵味。男子的肩膀上站着一只让白羽凰十分眼熟的生物,它浑身雪白,赫然就是一只雪貂!
  男子的嘴角微微勾起,向白羽凰缓缓走来。这一刻,白羽凰的内力运转到了极致,因为他站在山峰上这么久,根本感觉不到有其他人的气息,如果不是这名男子主动开口的话,他根本发现不了他!
  似乎是感觉到了白羽凰体内汹涌的内力,男子微微一笑,随意地伸出右手在虚空中轻轻一点,白羽凰顿时觉得体内聚集的内力立即散开,任他如何运转,都无法再聚集一丝一毫!看着眼前身手诡异的男子,白羽凰猛地沉下了脸色,狠狠一咬舌尖,却是毫不犹豫地继续凝聚内力,以摆脱男子的压制。
  “嗯,不错。”看到白羽凰这番反映,男子轻轻点点头,“心性倒是够坚定。小子,老夫要问你一个问题,你如实回答。”,说罢他微微一摆手,白羽凰顿时感觉体内的压制解除开来。

上一篇:第六章 前程往事 下一篇:第八章 开战虎族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