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水琉璃找到了线索,自然也推测出了太后所中的毒,那么解开它,就只是时间的问题。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当水琉璃收起太后身上的银针时,太后已经是面色红润,没什么大碍了。
  “太后。”水琉璃拿出那个杯子,问道,“毒是通过这个杯子下的。”
  太后自然是明白她的意思,思量片刻,沉吟道:“这个,好像是李贵妃给哀家泡茶专门用的杯子……”说出此话,太后的神色暗了暗,叫来了在门外的贴身丫鬟,“去叫三皇子过来。”
  水琉璃眉毛皱了皱,却最终没有阻止。太后拉过水琉璃的手,水琉璃微微一颤,却是没有抽回来。
  “琉璃,你是个好孩子。”太后叹了口气,“羽凰那孩子,脾气太倔,平时那么多的心眼,可一点都不懂女孩子,你多多包含这他点。”
  水琉璃一愣,强扭过头淡淡道:“太后,我与他只不过是合作的关系,您别多想了。”
  “呵呵。”老太后摇摇头,笑道,“好,好,合作就合作。”
  水琉璃抱着黑貂的手微微紧了紧,抿着嘴不做声。
  不多时,白羽凰便急匆匆地赶来了,从他阴沉的脸色可以看出,影卫们已经把太后中毒的事告诉他了。果然,他一到殿内,给太后行过礼后,就立即问水琉璃:“丫头,我皇祖母中的什么毒?”
  水琉璃低着头,半响,却还是开口答道:“是菱浅。中毒者会失去意识,对下毒者言听计从。石脑是一种混和的毒药,它是由一种名为淡菱的香料发出的香气和一种叫浅梦花茶混和而成的。淡菱和浅梦都是无毒无害的,可一旦混和在一起,就是恶毒的毒药。”
  白羽凰的眼中是难掩的怒气,太后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羽凰,宫闱之中的斗争本就如此,哀家只是没想到,这次,他们的注意竟然打到我这个一只脚已经踏入棺材的老太婆头上。那个李贵妃的背后可是李正的三十万水军,而且又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是她所为,你千万不要冲动啊。”
  白羽凰摇摇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报复。皇祖母,您就安心休息,剩下的事,交给羽凰就好。”
  太后点点头,水琉璃放下怀中的小貂,拿出一个洁白的玉瓶,交给太后道:“太后,这个药丸可以让你避免受到石脑的侵害,您每天早上服用一粒即可。”
  太后点点头,突然对白羽凰道:“羽凰,琉璃可是好姑娘,你要是欺负了人家,哀家可不饶你。”水琉璃有些尴尬地转过头,白羽凰讪讪地摸摸鼻子,算是答应了。
  从凤鸾殿走出后,两人依旧保持这沉默,许鹏飞和后面的影卫相望一眼,都叹了口气。水琉璃微微皱眉,很讨厌现在这种不受控制的情绪,于是拿出袖子里的孔雀鎏金簪,细细看了起来。
  这簪子,也许别人看只是惊叹它的美丽与神奇,可对于它真正的主人而言,却能看出很大的不同。水琉璃突然停住了脚步,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右手捏住簪子的尾部,用力一扯。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只见那个栩栩如生的孔雀尾翼被扯了下来。
  “是中空的。”水琉璃皱了皱眉,拿出一根银针,从中空的簪身中掏出一卷薄薄的白绸。水琉璃小心地将它展开,顿时皱眉。
  洁白的绸缎上,空空如也……水琉璃疑惑地看了半响,刚想收起来回去仔细研究,就看见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把白绸从自己的手上拿走。
  “黑影,你去看看这个白绸是怎么回事。 ”白羽凰抬手将白绸递给黑影。黑影刚刚想接,却有看见白绸被水琉璃夺了回去。“这些事,我自己可以解决。”水琉璃冷冷地开口,“不劳三皇子费心。”
  白羽凰的脸色沉了沉:“这些事很麻烦,我来。”
  “白羽凰。”水琉璃抬起头,直直地看着他的双目,冷声道,“我水琉璃是苗疆的药师,能做的事,不比你少。我要保护我的子民,也许会接受你作为同盟跟我一起战斗,但绝对不会躲在你的身后让你帮我抵挡,哪怕是最小的危险,我也决不允许。”
  “我水琉璃,要的是并肩而战的战友,而不是你白羽凰的保护。”
  说罢,水琉璃一甩袖,转身上马,将白羽凰甩在了身后。深夜寒风中,白羽凰站在原地,脸色严肃……
  一到古府,水琉璃直接支开众人,将自己反锁在房中。有些气恼地扯下面纱,水琉璃看这镜子中的自己,只觉得一阵好笑:什么时候开始,你竟然也开始想要战友了……“噗——”过于激动的情绪和羸弱的身子,是她吐出了一口鲜血。苦笑一声,摇摇头,水琉璃取出一颗药丸服下,目光不禁意地扫过地面,突然愣住。

上一篇:第二十八章 定胜负 下一篇:第三十章 碧尢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