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龙葵越看越好奇,怎么珊妮爷爷给自己的《鬼王墓志》第二卷,都写在这柴火棒上。只是黑老大和张唯看不懂,而珊妮和龙葵两人皱着眉头,越看越是惊奇,最后连荣爷其他的事情都写了出来,龙葵在也安赖不住了,便从背包里面提出《鬼王墓志》下卷对比起来,除了阿若撕掉的那几页,第二卷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刻了上去。
  珊妮和龙葵吧所有的柴火棒都看了一看,两人大眼瞪小眼,感觉莫名其妙的心慌,龙葵就问道,你爷爷当年得到这本下卷,是不是给别人看过,或者什么人还知道这本书的下卷?现在都泄露出来了,也不知道什么人都看了,这对荣爷大大的不利!
  而珊妮摆着头说,这书我也没看过,只是我们在降服田老大的时候,和你一起看过第二卷,我才看了几张字,根本就不知道这书写的什么东西。
  正当两人一脸乌云,冥思苦想的时候,突然堂屋大门传来一阵敲门声
  “咚咚...”“苗王,请过去吃饭了,我们已经把饭菜都做好了。”
  “哦...好的,马上到,你们先过去,我等下就过来。”龙葵连门都没开,还是看着这些梨木棒头发呆,只是身边的黑老大饿得两眼发黑,一个劲的催促几人快点去吃饭,有什么事情,后面在说。
  等龙葵几人走出大门,一阵微风吹过,几人打了一个寒颤,毕竟是秋天了,自己来苗疆也有一两个月了,龙葵带着一点惬意的微笑,带着几人走过昏暗的巷子,到了一家苗屋下敲起了门。
  等黑老大猛的敲了几下门,房内传来一声清脆的回声,像是女孩子回音,加上急促的脚步,生怕黑老大把门给敲垮了了。
  等大门一打开,几人看着开门的人就愣住了,一位和景元姑娘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站在了几位的眼前,更是龙葵看的发呆,冷不丁的叫了一声景元,只是这女子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还冲着门口几位微微的发笑,许久才发现这群人傻呆呆的看着自己,搞得自己很不好意思,登时,拍了拍手,手腕上那些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才把几人从发呆般的打量中惊醒过来。
  龙葵陪着笑脸进入了苗屋,里面虽然昏暗,但是电灯的照明,和扑鼻的腊肉香味,让龙葵有了一种家的感觉。而珊妮阴着脸,感觉这龙葵似乎真的又要起花花肠子了。
  等龙葵一进入大厅,里面坐了几个老者,亚木干太也在其中,只是这次不好意思主动和龙葵打招呼,但是见了龙葵的到来,还是微微站起来,以表示尊重,而龙葵也微微回礼,一阵寒碜之后,亚木干太便对龙葵说道,“白天之时,老夫话语不吉利,多有得罪,想必苗王大人不记小人过,还望你原谅我。”说完还对龙葵稽首到。
  龙葵一看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给自己稽首,还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慌忙扶住亚木说道,“干太大人多礼了,我也是一时心急,想必干太大人也不会和我等小辈计较,之前的时候就忘却罢了,我们还是要从长计议龙穴的事情才行。”亚木一脸黑线的站在堂屋中间,情龙葵坐下,然后便介绍起身边的几位长者。
  龙葵听完亚木的介绍,也知道这些人都是德高望重的前辈,如苗医,议事、搭者上棤等等,等龙葵全都一一谢过礼, 刚才那位女子端着一大盘菜,慢慢的走了过来。
  龙葵一看那女子走了过来,便稍稍的碰了亚木一下,问道,“这女子是谁,到是很像我一个朋友”亚木一听,呵呵大笑到“这是我村上棤的女儿,叫麻岑,今年22岁,估计和苗王你一般大。知不是麻岑很少出来走动,所以你们到这里多久也没看见过他,这也很正常。”
  龙葵等他上菜的时候,又目不转睛的打量着麻岑,只是感觉和景元姑娘一模一样,更是身上的苗服也是一样,身上穿着白皱裙,一身穿银披玉,走起路来发出清脆的响声,龙葵越看越像,惹得身边的老者呵呵大笑。
  其中有一位老者叫石越,便开口问龙葵“苗王,今年应该没有婚嫁吧?我看苗王的姻缘线应该是动了,但不知道心中有哪位如意的姑娘,要是没有,这麻姑娘,只要苗王看的起,我也可以做媒的。”
  龙葵听完才回过神来,红着脸,一言不发,身边的珊妮更是火大了,不耐烦的端起饭碗,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也难得管你什么干太,上棤,只管吃起自己的,众人看着珊妮的脸色白刷刷的恐怖,也不敢多说了,便自嘲的叫起吃饭。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等几人喝的醉醺醺的时候,龙葵便说着胡话,问起事情。“不知道这山上附近又没有梨树...我家里刚缺一张桌子,我喜欢用梨树做桌子,你们有没有知道?”

上一篇:第一百三十六章 烧火棍 下一篇:第一百三十八章 戏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