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龙葵没追上珊妮和他爷爷,这才回来,坐在地上发愁,身边的黑老大似乎看出龙葵的心事,问三问四,也没了一个结果。
  许久,这几个人便要求田某带路,走出这没有白天的黑夜之地,田某人也知道自己吃了雷蛊,下了楼带着路,将他们一路顺着东边走,没过几分钟走进了一个黄色的长廊,里面尽放有一些珍奇异宝,几人看的尽管流口水也不敢拿走一分一毫,在向前继续走。
  黑老大总觉的这事情没结束,说完的八音石也没有破,便回头问龙葵几人,说道“我们来的时候说好的八音石是要解除的,为何现在抓了一个田某就回家了?”
  龙葵无精打采的说道“其实这八音石早已被人稳定下来,只是这厮为了迷惑大家,说八音石有问题,其实自己想占有八音石,而释放里面的厉鬼恶灵,之前我就在阿若哪里说过这问题,阿若告诉我这老头颇有神通,叫我不能硬战,说出他的名讳,这才能迷惑与他。现在这八音石虽然偶尔害人,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想必珊妮爷爷一定有办法,我们暂且不管这些,先将此人送到村寨再说。”
  黑老大便问起了阿若是谁,嘴巴唧唧歪歪,龙葵感觉这黑老大甚是和女人一般婆婆妈妈,听的一脸的郁闷,这也不理他了,只管看着田某人一起出去再说。
  等几人到了走了将近一天的路程,体力消耗殆尽,发现前面有一束强光射入洞穴,几人停了下来,阿潘分发了一点食物,个人吃了一点,等眼睛合适了太阳光后,这才慢慢的向前走。
  外面,阳光明媚,山上郁郁苍苍,亚木干太早已带着一群人,在八音石的地方将洞口围得水泄不通,直等他们凯旋而归。
  龙葵见过干太后,说道“田某人虽然罪孽深重,但也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根据祖婆婆的说法,应该留下一条性命,相信他能将功赎罪,这田某人便交给你了,我等人便要寻找珊妮和景元了。自己犯下的罪孽也不比田某人少多少”说完自己带着黑老大便一路走回崀鼓苗寨。
  而珊妮两人走出了八音石并没有回崀鼓苗寨,而是想到了景元小姑娘,当时由于情况紧急,根本就没有告诉他事情真相,珊妮虽然生气,但是心里还是有着龙葵的,自己的爷爷也在一路劝自己,说什么男人三妻四妾都正常,只要一心护着你就不错了,看似今天龙葵错的离谱,但是未必对溪儿有真情实意。只是珊妮感觉自己委屈太大,一下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这便要先寻找景元,告诉他实情后在定夺和龙葵的关系。
  话说龙葵几人回到苗寨也没发现珊妮,这才心里惶惶的想到肖前辈,便找到亚木,说明来意,叫田某人算一下珊妮几人在什么地方。
  来到一处密室,田某就关押在此处,亚木打开牢门,里面环境还算可以,至少有桌椅板凳,食物充足,这也算优待于他了。两人再次见面,都觉得不好意思。龙葵便找个凳子坐下,想和自己的师父聊上几句。
  “肖前辈,敢情能帮我算一下我这女朋友去了何方,看在我现在优待你的份上,至少你能将我两人的事情简单化,我等感谢不尽”龙葵语气缓和,还是称它位师父。
  “老夫自持清高,想得到八音石庇护,自然功亏一篑,一切皆有我而起,自然我现在恍然醒悟,当然会给你一个圆满的结果。”
  然后一脸无奈的站着窗户边,看着蓝蓝的天, 许久说道,“珊妮小姑娘其实心中自然喜欢你,只是你两人机缘没和,想必还要磨难方才见真情。老夫在之前看你身边的一个丫鬟,是叫景元姑娘,这姑娘神色不凡,只是心中桃花泛泛,想必也难过这桃花劫,你可以直接去找景元,可能能遇见你自己的心上人。”
  说完神色黯然的坐了下来,说道“只是苦了我那溪儿,想必苗王你自然会给他一个名分。老夫这才能安心的去禁地修炼啊。”
  “肖前辈,虽然你和我恶斗一场,但是也未见你说起你自己为何姓萧,却也不让人知道你姓田,而阿若如何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但是又不肯告诉我,只管叫出你的名讳,也不能伤了你,这是为何?”
  话还要从年轻时候说起,当年老夫年轻和你等差不多,因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饥饿难忍,很多人饿死于此,自然村寨里出现了各种偷盗行为,当时那时候也是环境所逼,也不是我等人故意为之。
  我吃完最后一碗饭,这才知道没了第二顿的下锅米,便听说那禁地之处有冥器可拿, 想必偷来换点食物,那时候处于饥饿迫使,带了工具一路找到禁地。

上一篇:第八十八章 骗 下一篇:第九十五章 黑吃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