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龙葵听见他们三人一说口径相同,头脑很混乱,肖前辈一直忙于安抚,龙葵才平息下来,几人开始商量如何过这黄泉瀑布。
  这时候阿潘神色慌张的说,“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稳定,刚才我在石窟窿哪里放哨,看看手机明明是白天8点了,但是看瀑布外面,根本是一抹黑,像是天色根本没有亮起来的意思。”说完阿潘看着几个人,说道“这里根本就没有白天!”
  黑老大一听就要出门去看个究竟,肖前辈就说道,“你就不用去了,这个我早发现了,想必你们一路过来都应该发现我们所经过的地方都是很极端的情况,更没有看见山上长得有树木花草之物,按着玄学来说,赤道属于阴,黄道属于阳,还是之前的问题,某人为了平衡这里的阴阳关系,抽去了这里阳气,这就成了没有白天的地方,在古书中有记载,换日月于无形,乃天罡阴阳之阳气所长,故而颠倒为止,以达己欲之愿...”
  “前辈,你别说了,你念的古文我们都听不懂,我大老粗一个,听不懂那些文绉绉的古文,你能不能想一下你古文中有没有提到如何走出这个黄泉瀑布的事”黑老大一听肖前辈又在念古文,心里甚是烦躁,直接打断了肖前辈的话说到。
  “我刚才看着黄泉瀑布并无不能过去,发现这水也是忽冷忽热的,刚老夫站在外面发现吹进来的风是冷的,但是估计过了二十多分钟后,这水马上变成滚开的开水,想必你们可以去石窟窿哪里试试,老夫所言不虚。”
  黑老大听完他说话眼睛就一亮,估计有戏,尼玛的不早说,害的老子在这里提心吊胆, 叫身边的阿潘拿着一节绳索,吊上一块石头,然后丢出石窟窿,过二十分钟拉上来,摸一下看是不是滚烫的。
  几人一连测试了几次,有2次石头上沾满了开水,石头也是滚烫的,但是有一次石头上的水冰冷无比。黑老大在问问石头上,一股怪味扑鼻而来,他连忙丢掉石头说道,“他娘的,这石头什么味道,像是发了霉的中药味道。”
  肖前辈捡起石头闻了闻又递给了龙葵,龙葵闻过之后, 说道,此法甚是精妙,这水中明显有一股腐烂的橘子味道,想必上游中应该有橘子树,只是....肖前辈一听龙葵说到这里,呵呵的接过话题说到,各位也不知道,早些年那些被烫伤之人无药可医,便在山上采来柑橘,放在地上,任其腐烂发霉,最后将腐烂的橘子涂抹在烫伤之处,便可治疗!”
  “啊?”众人听肖前辈一说,这一想,也难怪,湘西地大物博,素有中国椪柑之乡,脐橙之乡的美誉,每年深秋,山上就挂满了黄橙橙的柑橘,想不到这不起眼的柑橘还有这效果。
  “至于这水中为何有烫伤药的成分老夫暂时不知了,想必等过了黄泉瀑布便知。”肖前辈说完,便吩咐阿潘去石窟窿继续放石头下去,只要什么时候水变冷了,这便可以跳水下去了。
  几人收拾一次行李。这时候的气氛不免有点紧张,黑老大扭过头对阿潘说道“你小子弄清楚啊,别整到开水时候叫老子去跳。看清楚了”阿潘这时候一不做声,将石头提了上来一摸,就叫道,“水变冷了!”
  几人慌忙背上背包,手拿着电筒,蹬蹬的跑出这个石窟窿,龙葵这才发现,这石窟窿是人为有意开采出来的,但是作用却不知道,想必也不是为了躲避这黄泉瀑布而建造的。
  龙葵从石一米多高的窟窿跳出来,双脚刚着地,就感觉洞口喷出的水汽铺面而来,这水汽的确是冷的,几人不由分说,便冲出了洞外,站在洞口尽头一看,左边一条黄色的瀑布飞流直下,轰鸣的水流声一泻千里,底部,黄色的水翻滚着浪花,像是及其汹涌。
  众人四处一看,左右全是悬崖峭壁根本就没有路可走,除非跳下去,但这里落差过于太大,也不知道下面有没有暗礁巨石,黑老大和龙葵几个人你推我攘,却也没人敢跳下去。
  肖前辈一看这几人贪生怕死,板着脸把几个人拉在身边大声叫道,“你们这是等死,等这黄水过后,便是滚烫的开水,不等你们跳下去,这就要煮熟了你们几个。”说完向后退却几步,然后猛的发力,从悬崖中跳了下去。
  没几下,肖前辈便消失在翻滚的黄水中没了人影。 黑老大这时候看着黄水掂量肖前辈落水的位置,打算跳下去的时候,身后的石窟窿发出轰隆的巨响,众人在回头一看,刚刚下来的地方,落下一层烟尘,大块的巨石翻滚声不绝于耳,便有垮塌之势。
  众人大叫不好, 三人也不分你我,一个接着一个跳了下去。

上一篇:第七十章 无法解释 下一篇:第七十二章 飞蜈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