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正当几人感觉毛骨悚然的时候,龙葵还是撞着胆子走了过去,只是也不敢靠的太近,好好一看,发现肖前辈双眼微微张开,四肢慢慢的动弹,已经有一点清醒的意识了。这才对着身后的黑老大摆了摆手说道,“张大哥,你们过来看肖前辈没事,别在他面前耍那些无用的棍棒,快收起来。”
  听到龙葵这么说,黑老大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把那些武器放在地上,蹑手蹑脚的走了过来,果然肖前辈已经小口小口喘着气,脸色也红润了许多,像是已经清醒了很多。
  等众人都围了上去,躺在地上的肖前辈已经开始说话了。
  “龙葵,你们先不要进洞口...那里面有勾魂铃”肖前辈说话甚是吃力,声音微小,但字句还是能听的清楚。龙葵教他先好好休息,暂时不要说话,肖前辈在喘了几口气,慢慢的坐起身说道,“我只是没想到这勾魂铃有如此厉害,要不是我今天命大,想必早已葬身这崀河之中了。”
  龙葵几人一听,连忙叫肖前辈说事情的缘由。
  肖前辈这才长叹一口气说道,“那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候,我十来岁,就发现我们寨子上就有一个姓吴的人,长得高高瘦瘦样貌奇丑无比。但吃吃喝喝倒是没问题,”说道这里,肖前辈苦笑一声接着说道“你要想一下六十年代是什么样子,他人心不坏只是长相丑陋,收到寨上很多人排挤,只是和我老爹颇有言语。每次回来还带一些我喜欢吃的土特产。
  我当时也好奇,晚上趁他不在家的时候便叫了几个同龄的人偷偷的进到他家房屋里,打算一看究竟,寻来找去也没找到什么,后来在他的床下找到一个黑色的铜铃铛,我们这一好奇就闯了天大的祸,
  几人十几岁的小孩在他家里拿着铃铛四处摇晃追赶,没多久就听附近半山坡的地方传来杂草和树木被挂断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直接从山坡上滚下来挂一般。”
  “后来姓吴的回到家,就发现他家门口站了一大片的僵尸,这才慌忙起了符咒收拾了这些僵尸,只是第二天我们几个小孩被吓得半死,刚好又遇见那个年代,被打成着牛鬼蛇神,任何人也不愿意和他接触。只是我老爹还愿意偶尔和他聊聊天。不过没几年便活活的整死了。
  龙葵一听眼中一亮,说道,师傅你的意思就是刚才这个铃铛就是当年那个姓吴的铃铛?但是这个姓吴的人已经死了,并不能说明刚才洞口某地挂的铃铛就是这个铃铛啊。
  肖前辈接着说,其实这个铃铛也不是他人挂上去的,而是我的老爹挂在这里,当姓吴临终前,便把铃铛送给了我的老爹,说道,这铃铛叫三昧噬魂,能操控墓地的尸体,也能操控人的意志。我老爹也就问他如何操控,姓吴的说道,这铃铛甩三下能操控尸体,操控人却是麻烦了点,长年累月听这铃铛声不会**控,但是你听过这铃铛声音,过了半年再听,便会被幻觉。
  老爹和我一样只是阴阳术士,当时出于那种年代,也只能马上收藏起来,,但是我老爹如何把它这里,我也不得而知,现在想来实在惭愧呀!
  说完肖前辈长叹一口气,很是忏悔儿时的恶作剧所犯下的错误。
  龙葵总算明白了,这铃铛居然还有如此的讲究,但是自己也当过肖前辈哪洞口边,也不知道自己听了这声音没有。那铃铛的声音和普通铃铛声音有什么区别么?
  肖前辈摆了摆头说,你们几个尽管去摘下他,不管听没听到,只是我不能在靠近而已。说完站了起来,双脚还在微微发抖,手指着水雾弥漫的洞口顶上,众人看去,依稀发现一个黑黑的东西挂在洞口顶部的石壁上随风摇曳。
  龙葵一看便要跳下水去摘,身后的黑老大慌忙将他一把抓住说道,小哥,你要是这一下水,等下他万一又有幻觉了,我们几个还不知道如何死啊,不如我们一起去,摘了铃铛,在一起回来?
  龙葵一看这黑老大心里盘算的可以啊。不做声只管跳进水雾弥漫的河水, 扑腾几下,便到了洞口起身,然后瞄准头顶上的东西,,猛的一蹬脚跳跃起来,双手一把抓住铃铛落下了水,黑老大再好好一看河里,龙葵早已到自己身边不远处。完成整个摘取时间还不到五分钟而已!看的黑老大几个人惊讶不已,连夸带吹的说道,这龙少爷本事高强!身手了得。
  几人将铃铛包裹好收入囊中,肖前辈这才定下神情,几人准备第二次进洞。
  洞穴里面,空间狭小,水流湍急,哗哗的流声音极大,白色的水蒸气将洞穴四处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水雾。

上一篇:第六十八章 蛊邪 下一篇:第七十章 无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