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这是一条深邃狭窄的密道,四处都是黑色的巨石切成,只有一路朝下的石梯,悠悠长长的延伸到黑暗的尽头, 里面微微的吹着一股发霉的阴风,让人感觉凉飕飕的,一路上,黑老大几个人拿着手电筒不断的向背后照射,生怕那轻轻地脚步声跟在自己后面。而龙葵跟在自己师父后面感觉无聊,走了十多分钟还没见到底,才和师父聊起了天,问起这僵尸如何做出的。
  萧前辈说道,这僵尸按着湘西赶尸匠的做法,先是用盐水浸泡尸体三天,让皮肤略出皱纹,以便于中蛊,然后将尸体的五官用朱砂填满。赶尸匠觉得五官会释放人的灵魂,一旦释放了灵魂,尸体便不能在起身了。朱砂填满之后,再用火炕的烟熏火烧各个骨骼关节,这相当于淬炼僵尸的弹跳力,假如淬炼不好,自然僵尸跳的不远会摔倒,这便是最麻烦也是最关键的。然后从心脏口放入一种明蛊,便是指挥全身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最后念上口诀,沾着辰州符,这边可以起尸走人了。
  只是现在会这种单纯赶尸的人已经不多,大都在使用一些旁门左道将僵尸变成一些厉鬼专门来害人,达到自己所想要的目的,现在天下太平,运送尸体可以直接用各种交通工具来完成,而之前的巫蛊之术袭击敌人也慢慢的淡化掉了,自然已经不具备战争所需要,会的人少了很多。
  龙葵甚是感兴趣,只是遗憾没见过赶尸的,有空还是希望师傅带着他去看看,自己也好领略一番这奇异的风味。肖前辈说道,“赶尸匠现在已经很少,你要看着崀山苗寨还是有,只是一般不出门而已,性格古怪,和我遇见生人一般,从不说话,长得其丑无比,但是命格很硬,有空,为师的带你去看看寨上几位老者,他们生活潦倒,你只要送上几升大米,便能听到许多的故事呢。”
  龙葵跟着肖前辈一阵话一说,后面的黑老大,一脸的黑线,听的是云里雾里,也不敢做声,跟着后面,前面一道红色的光线射进这昏暗的密道,里面顿时光辉耀眼,肖前辈看见这红色的光芒后停下脚说道,这里便是我刚才提到的水火之处,及其危险,大家都要小心行事。说完站在密道的最后一个阶梯上,发起了愣。等着红色的光芒过去之后,肖前辈才慢慢睁开眼说到,
  水火乃是阴气之火,也就是常说的鬼火,而地下却有沼气行使周围,鬼火喷发时候将这些沼气点燃,自然形成了万年燃烧的水火。
  龙葵说这不是说的“水”火么,既然带的有水,为何能水火相容?
  肖前辈呵呵一笑说到,此来五行之说,弱水不是水,淫火不是火,夯土不是土,墓金不是金,棺木不是木。这你可懂?龙葵一听傻眼了,哪里听到过这些名堂,摆了摆头意思不知道,肖前辈也不说了,这要走出密道了。
  外面,是一片戈壁滩似的沙地,松散的沙地上密集许多坑坑洼洼的积水。天色任然黯淡无光,月色惨淡的照耀着这片一望无际的黄色沙地,灰蒙蒙一片。
  龙葵四处张望后发现这里和之前地方一样,一点杂草也没有,这才奇怪起来,这地方别说树,连一根杂草也没有,只有一篇荒凉之地,感觉到了沙漠或者戈壁滩之类的地方。
  正当几人走出几步,身边的水洼一处,咕咚咕咚冒着热泡,像是烧开了的水,几人探出头看的瞠目结舌,正当看的聚神,水洼突然冒出一条长长的红色火柱!带着刺耳的鸣叫声,划破黑色的天空,直冲云霄。顿时附近的几人感觉全身滚烫,双眼发黑,全身的衣服像是燃烧一般滚烫。
  龙葵眼疾手快,看前面的肖前辈躲闪不及,一把将他抱住跌倒在地上,而肖前辈身边的人却没了这么幸运。几个人猛的摔倒,捂着眼睛到处乱爬,撕心裂肺的尖叫起来,顿时这里乱成了一片。
  等几个人爬出这火烤般的热浪,躺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直到后面的红色火柱慢慢消失之后,这身上的燥热逐渐褪去,龙葵四处点了一下人数,下来的六个人已经少了一个,在回头看看刚才火柱的那边,一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黑老大慢慢定下神,随着龙葵的目光看去,看到地上躺着的人,愣了半天,才叽叽哇哇的哭了起来,跪着地上慢慢的爬了过去,便爬还边说道,我的六崽啊,你跟着我,我却没让你过一天好日子,你这就走了...哭泣声甚是凄凉。黑老大其余的两人也慢慢的走了过去,已经蓬头垢面,甚像活脱脱的木乃伊。
  当龙葵带着沮丧的神情走了过去,发现这兄弟头部严重烧伤,鼻子耳朵和嘴唇早已全无,只留下一排发黑的牙齿。整个脸部烧的皮开肉绽,估计是当时看那发热的水泡靠的太近,火柱出来的时候已经无法设防,头部直接被烧焦,当场死亡。

上一篇:第六十五章 阴阳之地 下一篇:第六十七章 幻